阿富汗基督徒處境艱難 地下教會茁壯成長

  【綜合報導】阿富汗自去年8 月美國撒軍之後,便由塔利班統治,迫使教會走向地下發展。根據「殉道者之聲」(The Voice of the Martyrs,簡稱VOM)報導,當地的家庭教會正茁壯成長。

  最近,「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的報告反映,當地信仰情況嚴峻,基督徒不可公開表明身分,塔利班以最大的力度監控基督徒,包括沒收手機、限制言論自由和出境、遭受販賣等等。
 
  另一方面,VOM報導,「阿富汗基督徒不可公開敬拜,必須在家中或小型場所崇拜,傳福音也遭到禁止。」VOM有證據顯示,當地基督徒經常遭到毆打、折磨和綁架,而由穆斯林改信基督教的人大多遭家人或伊斯蘭極端份子殺害。
 
  VOM又表示,「家庭教會持續增長,特別是阿富汗境內40個民族之中的哈扎拉人(Hazara)。原住民、近文化(near-culture)及外地信徒竭盡所能幫助當地信徒成長,與地下教會聯繫。」
 
  阿富汗自13日開始面對一連10日的水災,橫跨東部10個省份,導致近百人死亡,數以千計的人流離失所,加上過去6月份的5.9級地震,現在全國大約有2,500萬貧窮人。
 
  聯合國阿富汗人道主義調解員阿拉巴洛夫(Ramiz Alakbarov)痛心表示,「如果沒有資金和物資立即進入阿富汗,當地兒童可能無法度過冬天。9成以上的家庭每天都吃不飽,是全世界比例最高的。」
 
阿拉巴洛夫博士(中)視察地震災情。圖/來源:twitter@RamizAlakbarov

  「阿富汗之心」(Heart4Afghanistan)事工經營熱線中心,其中薛拿斯弟兄(Shahnaz)表示,「我最近接觸一名化名亞里(Ali)的朋友,他很傷心,對神也存很多疑問,我不斷跟他通電話。他本來決定要自殺,但我的電話為他帶來盼望和光明。」
 
  「當一個人來到基督面前,我們不能立即讓他們加入地下教會,非常危險。我們只能幫助他們在信仰中成長。」
 
  「阿富汗之心」(Heart4Afghanistan)在一個月內向地下基督徒提供了923本的達里語(當地官方語言之一)聖經。讓人透過神的話語可以尋見真神。
 
阿富汗。圖來源:facebook@heart4iran

  有一位剛剛信主的基督徒表示,「我不太了解耶穌,但每天我都享受祂的同在,不會為了世界上的任何事情而放棄祂!塔利班已經認出了我,所以我不得不搬走。鄰居跟我說,他們要帶著槍到我家來逮捕,或將我殺死,但我已經離開了。」
 
  「阿富汗之心」最近開設基督徒廣播頻道,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創傷性心理諮商。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阿富汗地下教會及信徒,在信仰上扎根,健康成長。
  2. 求主祝福當地人民,得著供應,平安度過冬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