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請代禱、預備防颱 軒嵐諾併吞梅花轉強颱

軒嵐諾在9月1日上午09:50所在位置,取自中央氣象局公開資訊
 
  第11號強颱「軒嵐諾」,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梅花」並增強變大,可能在週五(9月2日)發佈海上及陸上警報,民眾宜有萬全防颱預備。
 
各國預報「軒嵐諾」路徑,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
 
  今天9月1日各國預報「軒嵐諾」路徑都往西修正,意味著侵台機率大增。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提醒,北台灣風雨逐漸增強,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要注意局部豪雨;台南以北、宜蘭、花蓮、澎湖、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沿海空曠地區、金門、蘭嶼、綠島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至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沿海及東半部沿海有3至6米以上的浪高,其他海面亦2米以上的浪高,海邊作業或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目前預測強颱「軒嵐諾」在週五、週六最接近台灣
 
  目前預測強颱「軒嵐諾」在週五、週六最接近台灣,何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確切時間要視實際路徑而定。至於是否可能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以目前路徑來看,機率不是很高」,但仍要視基隆北海岸實際風力,還有各縣市政府可能會因應局部鄉鎮地區的天氣變化,做出特殊因應或決定。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北台灣缺水壓力可望獲得紓解,但山區也要注意坍方、落石等現象。預估週日下半天起至下週三,軒嵐諾漸遠離、但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禱告焦點:
  1. 求主垂聽禱告,保守台灣沿海、台灣本島及離島都有平安,賜給台灣雨水並且沒有災害。
 
  2. 求主幫助中央及地方政府、交通、警消…等都警醒應變,預備防災及一切緊急調度;求主也保守民眾警醒防颱,並且避免前往接近危險的區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