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軒嵐諾橫掃南韓 南岸頓成澤國

  【綜合報導】強颱軒嵐諾昨天途經南韓,造成至少2人死亡,10人失蹤,逾6萬多家庭斷電。當局已疏散沿海南部地區約3,500人。颱風也影響到當地重工業,包括汽車及船隻生產,而手機網路服務也受阻。
 
  根據當地氣象局消息,警告民眾軒嵐諾將會是史上最強颱風,結果颱風先掠過巨濟巿,幾小時後再靠近蔚山,而根據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oint Typhoon Warning Center),預測颱風將繼續往北途經東海,有可能在俄羅斯東部登陸。
 
南韓國防部出動軍車營救火災現場消防員。圖/來源:facebook@ROKArmedForces

  上個月(8月),南韓才遭遇大水災,暴雨及洪水造成至少14人死。軒嵐諾是南韓的11個颱風,當局全面戒備,防範水災及土石流等災害。而鄰國北韓也全面戒備,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了為期兩天的防災工作會議,並從與南韓接壤的一座大壩放水。
 
  南韓總理韓惪洙下令,部分可能淹水地區民眾強制撤離,因為軒嵐諾可能是「我們從未經歷過的史上最強颱」。颱風過境,南韓本島南部及東部地區均降下滂沱大雨。
 
南韓總理韓惪洙。圖/來源:facebook@han.duksoo
 
  禱告焦點:
  1. 求主憐憫受災地區,賜政府智慧處理災情。
  2. 求主賜平安受災百姓,並興起其他地區教會給予災民幫助,傳播愛心和福音。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