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10日敬畏神 吹角節至贖罪日尋求神的面

       【綜合報導】今年(2022)猶太曆贖罪日將於10月4日傍晚開始,美國「10日」(10 days)事工按照猶太人守「敬畏十日」(Ten Days of Awe)的傳統,從吹角節(9月25)開始,直至贖罪日(10月5)結束,推行10日的全球性禱告運動,有數千間教會響應,涵蓋全球165個城巿、36國家,以合一的心禱告、悔改,在神面前自卑。聚會包含從大型城巿聯禱會到小組禱告會,代禱者都委身於禁食禱告。

  推行「10日」禱告是為了叫基督徒團結一致,同心尋求神的面,靠著聖靈的引導禱告,以表明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17章,合而為一的禱告得蒙應允,而使徒行傳也記載,耶穌升天後,門徒同心合意禱告10天,等候天父的應許成就。

禱告十日的異象
  「10日」事工創辦人費特茲(Jonathan Friz)自2014年領受馬可樓(Upper Room)異象。當時他正進行21日禁食禱告,並領受:「巴比倫拒絕哀哭,但我回來以先,我的百姓會哀求。」他看見整個城巿停擺10天,人們都悔改,尋求神的面。

  費特茲表示,「我在大學時期遇見主,祂向我開啟,世界各地城巿要在吹角節與贖罪日期間停下來,單單禁食、禱告,並尋求神。」

  「異象中,我看見整個城巿被神的榮耀覆蓋,我知道她將會不再一樣,而這個異象推動我過去10年來在禱告運動所做的一切。」

費特茲(左)。圖/來源:facebook@10DaysofPrayer


同心合意禱告
  「約翰福音17章震動了我,我得著『使他們都合而為一』(21節)的啟示,耶穌要成就祂的禱告,使教會合而為一。當時我求問主:『如何成為禱告蒙應允的一份子?』」

  費特茲呼召基督的身體參與這個與眾不同的禱告運動,現今黑暗的世界「稱惡為善,稱善為惡」(參賽5:20),集體禱告的需要遽增。

      「如果我們無法化解正待處理的問題,就需要禱告,並求問主。要明白到,只有神可以化解棘手的問題,所以我們要轉向禱告。現今的生活給我們一份沉重的感覺,我們務必儆醒禱告。」

  費特茲強調,基督徒對合一的渴慕正快速加增。「當人們讀到約翰福音17章耶穌的禱告時,便會問到:『我們當合而為一,但該怎麼做呢?』如果我們同心禱告,或許是最好的工具。會看見彼此相愛的心增長,合一提升,超越了種族、宗派的界限。」

  他又認為,「禱告運動的原動力就是讓普世教會成為經文所形容:『聖潔沒有瑕疵的新婦』(參弗5:27)。」
 
  來到第18個年頭,「10日」禱告運動不斷擴展,「我們看見禱告運動在一些受逼迫的國家爆發,包括中東、北非、亞洲等地方。」他指出,「有規律的禱告節奏」是上帝選擇復興誕生及持續復興的方式。

10日禱告聚會。圖/來源:facebook@10DaysofPrayer.jpg

見證纍纍
  由於疫情,去年禱告「10日」改為線上聚會。例如加納原本計劃辦500人的實體聚會,結果變成在100多個鄉鎮舉辦。
 
  主要參與者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包括歐洲、南美、亞洲等多國國家參與。報告指印度有200多聚會點,而巴基斯坦也舉辦了17場聚會。
 
  另外也有部份地方收割靈魂,領人歸主受洗,經歷神改變的大能。

 
  禱告焦點:
  1. 求主聖靈感動每一位基督徒,回到根本,以禱告尋求主的面。
  2. 求主帶領教會自卑禱告,走向合一,成為聖潔無瑕疵的新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