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雖受逼迫 力證福音是唯一出路

  【綜合報導】面臨天災、飢荒之際,世界上很多地方的基督徒也遭遇逼迫,求主引導我們,知道如何為他們守望禱告,並給予實質的援助。
 
莫桑比克
  根據聯合國報告,伊斯蘭國(ISIS)正透過分支在非洲擴張,他們的目標一致—建立伊斯蘭國。「殉道者之聲」(Voice of the Martyrs)媒體及信息綜合部長內特爾頓(Todd Nettleton)表示,「在莫桑比克北部,大約有80萬人流離失所。」
 
  「每當伊斯蘭國入村,通常會先確認誰是基督徒?要求村民背誦信條,成為穆斯林。如果有人堅守基督教信仰,拒絕成為穆斯林,有時會遭斬首。」
 
  「伊斯蘭國是遜尼派激進份子,對可蘭經的解釋是,生於穆斯林家庭的人,必須終生持守身分。如果有人接受基督,在伊斯蘭國眼中等同叛國。」
 
  「我們需要分享福音,需要講述耶穌基督的好信息,幫助他們了解到,只需透過耶穌基督便能得救,並了解愛人如己、為鄰舍著想的思路,與伊斯蘭國的教導完全相反。」

「殉道者之聲」內特爾頓。圖/來源:facebook@PToddNettleton
 
  與此同時,神透過荷蘭的聽障人士事工「國際之門」(Door International)大大在莫桑比克工作。植堂「2人組」的統籌屠庫(Benard Thuku)表示,很多聾人活在恐懼之中。「他們往往被父母帶到巫醫那邊求醫,真的相信巫術和符咒。」
 
  一對聾人夫婦過去一直相信巫術,由於他們沒有孩子,鄰居都認為他們受了咒詛,並責怪他們沒有完成所有孩童時期的法術儀式,因而擾亂了靈界。
 
  有一天,這對夫婦遇見國際之門聾人教會植堂團隊的傳道人,認識「耶和華是拯救者」(Jehovah Mephalti)。當日二人決志信主,並丟棄腰間的符咒,相信唯有耶穌凡事都能。

國際之門聽障人士事工。圖/來源:twitter@DOORIntl
 
奈及利亞
  非洲的奈及利亞也是常遭逼迫的地方,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報告,當地伊斯蘭武裝份子不斷壯大,襲擊愈益頻繁。「奈及利亞暴力事件大多與管治不善有關。」
 
  武裝份子如博科聖地(Boko Haram)、伊斯蘭國西非省(Islamic State – West Africa Province)及蓋達分部都試圖推翻當地政府。「全球門徒」(Global Disciples)事工主席伯克霍爾(Galen Burkholder)表示,「我們在奈及利亞服事多年,但近月來,我們發現暴力的程度前所未見。」
 
  「富拉尼人(Fulani)是未得之民當中一大群體。」面對侵略,基督徒極力讓北部的人認識基督。「伊斯蘭統治的渴望與日俱增。最近我們的通宵禱告會都集中為未得之民禱告,失去親友、同工的領袖呼求主向富拉尼人施以憐憫,為那些襲擊村落的同胞呼求神拯救他們。」

全球門徒伯克霍爾。圖/來源:facebook@ephratacommunitychurch
 
利比亞:要委身才能嬴得靈魂
  利比亞本土宣教士分享傳福音的見證,他們到各城各鄉傳揚福音,甚至每天花5-7小時步行到偏遠的村莊傳福音。「有時我們會遇到蚊、蛇或獅子,然後生病。拜偶像的人也會恐嚇我們:『如果不離開村莊,會將我們殺死。』面對一切,我們務必依靠神,祂是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
 
  要讓失喪的人歸主,需要委身和犧牲。「我們去的地方,有些沒有睡覺的地方,只好躺在泥地上,也可能沒有安全飲用的水,或手電筒的電池用光,只能求神供應。」
 
  福音隊透過廣播節目、奮興會、探訪等形式接觸人。「我會計劃跟他們渡過一天,了解他們到農場的時間和工作,然後帶人一起去幫忙,分毫不收。雖然很貴,還是會贈送種子,例如栗米、蕃茄和茄子等等。」
 
  半年間便帶領了270人信主,其中一名女子沉溺於煙酒、毒品之中,讓宣教士想起聖經「浪子回頭」的故事,「我跟她分享路加福音兩個兒子的故事,跟她說:『只要相信主耶穌基督,祈求祂的赦免,祂便會赦免妳。』她毫不猶豫的接受主耶穌成為救主,然後受洗,成為教會招待,喜樂地服事。」
 
  基督教援助事工(Christian Aid Ministries)的「約書亞」項目,透過禱告會、研經、1對1佈道等方式,領198人歸主。其中一位領袖表示,「無論用什麼方法傳揚基督的救恩,本土宣教士靠著聖靈並福音的大能,帶領人信主。唯有神的道能夠改變人,他們來到聚會,聽神的道,開始看見神的愛向他們彰顯,自此改變了他們的生命。

  「我們每天為主奔跑,社區內的有些壞孩子吸毒,他們偷竊,壞事做盡,如今變好了,但你首先要求神給你一份熱情。我邀請街友到教會參加崇拜,他們會跟我說:『我想來但沒衣服穿。』又有人說『我很餓』。要嬴得靈魂,必須有同情心。
 
  「就好像耶穌告訴門徒:『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8)我們要委身,為主嬴得靈魂。」
 
緬甸受難多時
  最近緬甸的軍隊轟炸平民,自去年(2021)2月以來,逾28,000間房子遭燒毁,物價飊升引發糧食危機。「AMG國際」(AMG International)福音事工主席丹尼特(Brian Dennett)表示,「AMG建立了一個容納50個房子大營地收容難民,還有兩間旅館收容家人失散的兒童。」

「AMG國際」主席丹尼特(左)。圖來源:facebook@AMGInternational
 
  「有一位女孩看見母親飽受酗酒的父親虐待,但母親成為基督徒後迫切為他禱告,神蹟地,這位父親信主後,便離開了酒精和毒癮。」
 
    丹尼特又表示,「除砲彈之外,很多女性恐怕受到軍人侵犯,現在她們住在難民營並認識主,看見她們在敬拜中流淚;也參與服事兒童。」
 
  禱告焦點:
  1. 為全球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求主保守他們的生命、堅固他們的信心。在患難中有智慧見證基督。
  2. 求主祝福傳福音事工,聖靈柔軟人心,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得著完全的釋放。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