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勞動及強迫婚姻 全球奴隸近5千萬

       【綜合報導】國際勞工組織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及 「自由行走」(Walk Free)最近發表一份《全球現代奴隸預測:強制勞動及強迫婚姻》的調查報告。
 
       調查涵蓋2017 年至 2021 年之間的數據,包括來自 143 個強制勞動及強迫婚姻訪談調查。該報告指出,「現代奴隸主要分為兩個部份:強制勞動及強迫婚姻。兩者皆因威嚇、暴力、欺騙、濫權或其他形式的威迫,使人無法拒絕或離開的被剝削情形。」
 
       該報告的數據顯示,2021年受害於現代奴隸近5000萬人,是上一次2006年調查的5倍,而婦孺是最受害的一群。
 
強制勞動
       近年來的強制勞動增多,共2700多萬人,亞太平洋地區佔一半。按人口計,阿拉伯國家的比例最高。最多的案件發生於私人企業,最常見壓榨是苛扣工資,另外還有軟禁、身體及性暴力等等,當中一半以上發生在中高收入國家。被國家壓榨預計也近4百萬人,當中超過近8成為男性受害者。


 
強迫婚姻
       根據報告,強迫婚姻數字增加至2200萬人,同樣亞太平洋地區最高,按比例也是阿拉伯國家最高,大部份受害人為女性,約1500萬人,每5個人有1個來自中低收入國家。
 
       大部份的強迫婚姻都歸因於家庭成員,有4成人被迫在16歲之前結婚,案例的最低年齡為9 歲。
 
       調查員譴責,有一半的人他們的婚姻活在情感辱罵底下,其他常見的迫害包括情感勒索及施暴。
 
       調查員又指出,「務必積極採取行動,終止現代奴隸制,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為此護航,我們要做得更好……雖然變革的主要責任在於國家政府,卻需要整個社會來參與。」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護所有強制勞動及強迫婚姻受害者,讓他們可以得到最適切的援助及保護
       2. 求主施行公義,為各國政府正視剝削情況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