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選出首位福音派基督徒總統

       【綜合報導】在種種不公及貪腐的陰霾下,加上通膨所帶來的食物及燃油價格上升,肯亞於上個月(8月)進行5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福音派基督徒魯托(William Ruto)以20多萬票之差險勝對手,恰好得5成選票當選。雖然競選對手上訴當地法院,試圖推翻結果,該國最高法院於本月(9月)初維持原判,而魯托於週二(13日)宣誓就職。
 
魯托當選。圖/來源:facebook@williamsamoei

       新任總統魯托當選後跟妻子拉結(Rachel)一同跪下禱告,領受祝福。他被對手謔稱為「副耶穌」, 如今卻取得無比榮譽。肯亞是一個以基督教為主的國家,約有 85% 的人口是基督徒。魯托總統將信仰為競選政綱,分享自己年紀輕輕成為牧師的照片,與選民建立關係。他認為妻子的禱告會和代禱是勝利因素。
 
       副總告統賈查瓜( Rigathi Gachagua )妻子多加( Dorcas )也是如此。她是一位牧師,在禱告中提升了正副總統,以及他們的國家,重申家庭禱告榮耀主的重要性。

總統魯托伉儷(左)及副總統加查瓜伉儷(右)一同領受祝福。圖/來源:facebook@williamsamoe
 
       魯托總統展示了榮耀主帶來的合一見證,他也得到肯亞穆斯林社區的支持。他們同意總統反對同性婚姻及支持限制墮胎的立場,甚至因此在會中取得大多數議席。
 
       預計總統會繼續將信仰放在首位。魯托希望解決年輕工人嚴重失業的問題,並按照聖經的誡命振興當地貧困社區。

支持魯托的民眾。圖/來源:facebook@williamsamoei
 
       魯托已經表明,順服主確實能夠提升敬虔的領袖。由一位福音派基督徒掌管具影響力的非洲國家,肯亞處於一個獨特的位置,足可影響整個大陸,將心歸主、悔改,並將榮耀歸給上帝。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魯托以聖經真理治理肯亞,帶領國家進入神的命定與祝福。
2. 求主繼續把禱告的熱情賜給肯亞人民,成為神祝福非洲的管道。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