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橫掃美洲 多處洪水泛濫

  【綜合報導】颶風伊恩(Ian)於週三(28日)横掃古巴,風速每小時超過200公里,導致全國停電,2人死亡,颶風繼而往北,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13人死亡。
 
  受颶風影響,樹木連根拔起並佔滿古巴街道,當地電力網全面癱瘓。迪爾古斯一家5口聯同3名牧師到當地短宣,原本的宣教服事變成救災行動。他表示,「斷電已超過34個小時,現在我們4個家庭同住一屋,他們的房子完全被摧毀。」
 
  被指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風暴之一,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五級強颶風,造成12至18英尺的風暴潮,至少有250萬佛羅里達居民撒離。到處有房屋和汽車飄走,喬治亞州到維吉尼亞州的東海岸各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拜登通知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頒布災難聲明,為受颶風摧毀的9個郡提供賑災救助。拜登表示,「這可能是佛羅里達州歷史上最致命的颶風。」

州長德桑蒂斯(中)視察災情。圖來源:twitter@GovRonDeSantis
 
  德桑蒂斯州長表示,「即使暴風雨過去,水量一直在上升,可說是一場500年以來的洪水。」

      「民眾應該明白,這場風暴廣泛影響全州,而距離登陸地點數百英里的地方,該地洪水創下記錄。」有民眾將災情放上社交平台發布,照片顯示整個房屋被洪水沖走。
 
  基督教廣播網(CBN)的「祝福行動」事工(Operation Blessing)一直準備物資,以便風暴過後立即援助當地災民。該事工資源調部經理莫特斯(Alan Motes)表示,「我們正在準備一些托盤清潔,然後還有防水布托盤。我們也有電鋸和相關操作人員。如果有需要處理倒塌的樹木,已準備就緒提供幫助。」
 
美國災情。來源:twitter@operationbless
 
  美國聖公會救濟與發展組織(Episcopal Relief & Development)與美國南部和古巴的主教教區保持密切聯繫。發展項目同工麥但以理(Kellie McDaniel)表示:「我們一直為最近幾次受災的古巴人禱告。古巴聖公會已動員當地災難委員會,評估損失及應對措施。」

美國聖公會救濟與發展組織分發物資。圖/來源:twitter@episcopalrelief
 
  災害計劃同工斯提爾(Lura Steele)表示,「我們的合作夥伴深深植根於社區,正透過他們的關係來評估需求,準備在未來幾天和數週內提供援助。」
 
  颶風伊恩現已經進入大西洋,預計本週末將在喬治亞州或南卡羅來納州再次登陸,將會帶來強風、降雨和風暴潮。
 
  禱告焦點: 
     
1. 求主幫助受影響災民,恢復電力,得著適切的援助,並認識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2. 求主帶領重建工作,幫助百姓重建家園。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