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更新、突破」 浸信會聯會第69屆會員大會的願景與期待 ──訪浸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

文/羅鳳琳採訪
圖/受訪者提供
 
黃烱榕牧師與吳靖華師母(取自平鎮浸信會臉書)
 
  第69屆浸信會聯會會員大會於9月26日到28日,在花蓮博愛浸信會舉行。這次的主題是禱告、更新、突破,會員大會中除了事工分享、宣教分享,還有婚姻家庭、裝備課程、醫治釋放、兒童事工等4個工作坊,突破以往,有超過300人報名。兩晚的浸會之夜,是請寇紹恩牧師(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分享「復興禱告小組RPG」,以及請張木泉牧師(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分享「看破到突破」,是期待帶來復興的信息。
 
浸會之夜第一夜講員寇紹恩牧師
 
浸會之夜第二夜講員張木泉牧師
 
浸會之夜第二夜
 
  我們訪問浸信會聯會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請他分享為什麼今年的浸聯會會員大會如此規劃,他心中的負擔與願景是什麼,以及關於明年度的計畫和推動進程。
 
明年計
  黃烱榕牧師表示,明年即將進入浸信會來台70週年,浸聯會預計將於2023年9月24日,將聯合眾浸信會在台大小巨蛋有萬人主日崇拜,以慶典來舉行合一崇拜。9月25-27日,將在懷恩堂舉行浸信會70週年會員大會。
 
  浸信會的年輕人在近年有一些突破。在今年暑假,青年部有聯合差傳29支服務隊到各教會去服事。希望在明年暑假8月時,能組成100支年輕人的隊伍同時出團。所以明年我們希望8月有100支年輕人服務隊,9月有萬人主日崇拜,以及推動RPG復興禱告,為浸信會帶來一個更大的復興。
 
浸信會在台興起
  過去因中國大陸政權丕變,許多宣教士就輾轉來到台灣。這些宣教士經歷過山東大復興,也在台灣帶出復興與建立教會,就在民國39年後的十多年間,在台灣建立了大量的浸信會堂會。這些宣教士也非常有遠見和眼光,在各個城市買下非常好的地段,並且建築大會堂,在硬體上也為浸信會奠定下美好的基礎。
 
  浸信會也是宣教動力強大的宗派,在全球有16萬間浸信會,6千萬名會友。在台灣也有華宇差會,今年是進入第3年,已差派出十多位跨文化的宣教士,分布在幾個穆斯林國家。
 
需要更新與突破
  但就在台灣經濟起飛之後,浸信會的會友數和堂會數並沒有跟著起飛。黃牧師分享,浸信會中人才出現斷層,漸漸地沒有年輕人、沒有傳道人;也有一些堂會人數逐漸減少,甚至人數減到50人以下。目前全台灣有256間浸信堂會。
 
  一個70年的教派,需要以禱告帶來更新與突破,今年希望搭上RPG禱告的列車,讓浸信會的傳道人,在大會中直接編入RPG禱告小組,讓全浸信會的傳道人因為一起RPG禱告,第一可以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第二我們禱告來搖動上帝的手,讓上帝來幫助我們,因為我們能做的太有限了,但上帝是垂聽禱告的上帝,我們用RPG一起禱告,求主來幫助浸信會的更新與突破。
 
第69屆浸聯會會員大會
 
第69屆浸聯會會員大會
 
第69屆浸聯會會員大會
 
浸聯會新任總幹事為楊德仁牧師
  
浸聯會各部會執委合照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