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台灣教育界 私校面臨輔導及退場


  【綜合報導】因少子化問題嚴重,造成私校招生不足,財務困難,被教育部列入專案輔導、停辦。國教署透露應該會超過20所私校進入退場機制。
 
  教育部10月4日召開第5場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先前已被列入專輔學校名單的和春技術學院,確定明年5月10日起停辦。和春現任校長林裕益回應,尊重教育部的審議結果,也會配合相關指導辦理。他上個月已提辭呈,10月20日離職。現有72名學生中,預估34人明年可順利畢業,另38人由教育部專案協助;20多名教職員工的離退權益,也依照教育部規範辦理。
 
明年5月將退場的和春技術學院(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被教育部也列入專案輔導學校還有6間:大同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都因財務惡化,被限定明年或後年5月底前須有所改善。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答詢立委時指出,應屆畢業的同學,會請學校盡量在明年4月前完成學分,就會在原校畢業,至於其他還需要就學的同學,會在寒假調查學生意願,並以過去經驗,經詳細客觀審酌,盡量安排合適學校。而老師若還有任職意願,會盡量做媒合。
 
  和春技術學院已改選董事會協助後續清算事宜;高苑科大等校正在挹注資金。然而整個台灣教育界正在受少子化浪潮衝擊,不只是私校退場、教師名額減少,與企業界的產學合作也必受影響,少子化的連續效應正在浮現。
 
 
禱告焦點:
  1.為受到私校退場影響的學生和教師禱告,求主安慰堅固他們的心,也保護學生的受教權、教師的工作權都不受影響,在媒合過程中有美好的結果。
 
  2.求主垂聽教會禱告,賜福我們國家能復興,恢復生養眾多的祝福,人口能加增,使台灣的教育界能再次領受豐盛的祝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