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砲彈連連 南韓導彈失靈爆炸

  【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東北亞,加上美日韓5年來首次聯合反潛軍演之際,北韓繼成功在日本上空發射一枚導彈,於今日(6日)清晨再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是12天內第6次發射導彈。而週三(5日)的一枚導彈於美韓的聯合軍演發生故障後爆炸。
 
  北韓5年來首次發射,越過日本上空。東京街頭警報響起,火車站發出廣播,通知民眾躲避,日本下議院讉責北韓,構成「嚴重威脅,迫在眉睫」,而美方則強烈譴責當局做了「危險而魯莽的決定」。

  北韓今年試射了大約20次合共40枚導彈,而上個月當局通過了一項新法,授權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先發制人使用核武。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出席聯合軍演活動。圖/來源:twitter@UN_Command_DCDR

南韓導彈失靈發生爆炸
  至於週三的飛彈造成爆炸並引發火災,江陵沿海一帶居民感到恐慌,南韓軍方和政府官員卻並未就爆炸事件提供任何解釋,當地人民越來越擔心可能是襲擊行動。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爆炸沒有造成傷亡,而該導彈在該市郊區的一個空軍基地內墜落,執政黨議員權成東則呼籲軍方徹查事件。
 
聯合軍演。圖來源:twitter@INDOPACOM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東海平安,並撫慰所有受驚嚇的民眾。
  2. 求主興起代禱者守望,為國家領袖代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