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楊道諾牧師禱告復興特會「烈焰永燃」──代禱者總聚

文、圖/羅鳳琳整理報導

 

 

 
  2022楊道諾牧師禱告復興特會「烈焰永燃」──代禱者總聚,10月26日於雲林斗南長老教會舉行,當天實體聚集逾300人,線上同步直播人數最多時超過2000人,來自雲林當地、西海岸縣市及其他縣市共有60間教會參加。
  

歐又如牧師



紀志煌牧師

 
  聚會開始時,由地主斗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歐又如牧師歡迎來參加的牧者、會眾,並宣告:「這裡是萬軍之耶和華在斗南、在雲林的聖殿之一」;西海岸資深牧者紀志煌牧師帶領為聚會禱告,然後就開始向神的敬拜。在充滿渴慕與神同在的敬拜中,楊道諾牧師受到聖靈感動,邀請會眾毫無保留地向主降服,舉起手來領受聖靈。
 

聚會中充滿神同在的敬拜

重溫今年2月的信息影片 提醒震動
  楊牧師在今年2月為台灣錄製一段影片,其中提及在飛機上遇到長達1小時的亂流,他求問主,主說:「有一個震動要臨到台灣,而教會尚未預備好。」後來當他在防疫旅館時,第二晚遇到地震被搖醒,他求問主,主又說出一樣的信息:「有一個震動要臨到台灣,而教會尚未預備好。」
 
 
  楊牧師提醒,在震動中,如果要讓RPG復興禱告小組穩固,就必須要有更深、更廣的扎根,不能只是停留在原來的小組,還要把棒子傳承下去。要讓RPG禱告運動發生在台灣的每一個教會、每一個城市,然後就會傳給全球凡有華人的地方。楊牧師要我們為將來的震動預備好,為收割莊稼做好準備,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對代禱者的信息
  楊牧師分享,在今年來台的行程中,他特別關注雲林這一場,因為要對代禱者說話。這是楊牧師第5次來台灣。國際禱告學院已去過全球154個國家,沒有國家去過2次以上,唯獨來到台灣5次,因為神給他要在這裡所做的異象,就是RPG禱告運動(在海外叫禱告塔或馬可樓)。RPG的目的就是要在主的同在中當面事奉主,當人在主的同在中當面事奉主時,屬靈氛圍就改變;屬靈氛圍改變時,就可以收割莊稼。
 
  在使徒行傳第一、二章,耶穌教導門徒要回到禱告塔(RPG),等候所應許的聖靈,就能領受能力,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所以門徒回去,在馬可樓上開始聚集、禱告,就領受聖靈的火降在他們身上,他們開始講各國能懂的語言。彼得也領受了聖靈的火,站起來講述救恩,就有3千人信主,教會就誕生了。這是代禱者的責任,教會是在代禱者的禱告中誕生的。這是為什麼今天要來對代禱者說話。
 
  楊牧師曾在一場聚集中詢問代禱者在哪裡,很多人回答代禱者是隱藏的。楊牧師就要牧者把代禱者帶到台前,要牧者開始認證代禱者。楊牧師也透過台灣牧者了解代禱者的現況,他要的不是30、40個代禱者,而是所有代禱者都要公開、得到牧者認證。
 
  楊牧師對牧者們說,不要覺得自己才是唯一聽神聲音的人,也不要害怕代禱者聽見神的聲音,或不想聽,這樣可能錯過神的聲音。在聖經中都是敬拜者和代禱者作先鋒,每一件事都是從敬拜而出;國際禱告學院就是誕生於代禱者的禱告,也因此去過154個國家,訓練了3千萬領袖。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興起代禱者。
 
  楊牧師說,如果要再來台灣第6次,條件是召聚十萬代禱者大軍,讓代禱者不再隱藏。
 
RPG復興禱告會帶來神的同在和合一
  台灣要興起十萬禱告大軍,未來要有32,000組的RPG復興禱告小組,這是因為震動在這裡!不是因為我們強大,或政治理由,而是上帝的手在阻擋仇敵。
 
  上帝正在興起一個更新的教會,這是一個運動,這是教會合一的作為,教會不再分歧。通常神學、自己的想法使教會分裂,但禱告使教會連結、合一。神不會和分裂的教會相遇,所以祂要來復興。
 
  歷代志下7章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神名下的子民,並不是只有浸信會、信義會或任何宗派,教會不要因小事而不能合一,要彼此接納。楊牧師曾在拉丁美洲一場有1萬5千人、3千位牧者的聚會中領聖餐,雖然他預備了講章,但神感動他只講一句信息:「在這個城市只有一個教會、只有一間教會,但是在不同建築物中聚集。」結果在接下來25分鐘內拍手不停,那就是耶穌要給他們的信息!現在神也要這樣來復興祂的教會。這些都是要透過代禱者的禱告來發生。
 
RPG復興禱告不是只有禱告 還有收割
  代禱者不要以為RPG禱告只是在房間內禱告而已,復興禱告的人也會成為復興中的一份子;為失喪靈魂禱告,也會成為得著失喪靈魂的一份子。台灣的收割,就是全世界的華人靈魂!全世界講華語的是最多的人群,能夠得著全世界華人的方法,就是用華人去得著華人!
 
教導:要有更大的成就,需要有更大的充滿
  楊牧師這次教導的是「充滿—成就」(fullness-fulfillment)原則。耶穌是「充滿—成就」原則的最佳典範。「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祂裏面居住。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西1:19-20)上帝的豐盛是居住在祂裡面,神所做的一切是出於祂聖靈所膏抹的人,所以「充滿—成就」原則,關鍵是在生活中不斷地領受聖靈充滿,然後順服神去完成人生目標。
 
1. 「充滿」總是先於「成就」。你若沒有領受,就無法給予。除非上帝先在你的裡面工作,否則祂無法藉著你工作。
 
2. 「成就」總是跟隨著「充滿」。上帝在你裡面所做的一切就可以藉著你來工作。你可以將上帝賜予你的一切都分給別人。「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廿:35)
 
3. 有效代禱的關鍵是「充滿」和「成就」。除非你的禱告從天上開始,否則你的禱告永遠不能觸動天堂。
 
4. 「充滿—成就」原則不僅適用在你的禱告和事工,也適用在你的家庭、事業和生活中每一個領域。
 
呼召所有代禱者成為守望者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結3:17、33:7)
 
  「守望者」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僕人,擁有高層級的權限,負責監督領土。守望者必須保持警醒和警惕,既能進攻也能防守—他看到了擴張的機會,對潛在的危險保持警醒。在古代中東文化中,守望者是值得信賴的軍事領袖、城市的守護者或產業的監督者。他們全天候24/7服務,始終保持警惕。他們被置於岩石、山脈、樹木或高塔的最頂點。他們有時會輪班職守。
 
  「守望者」是高層級的代禱者,他們擁有領土管轄權。不論是推進基督的國度或是保衛國度,每個教會都需守望者來提醒注意機會和危險。守望者之於教會就像監視軟體之於你的電腦。所有守望者都是代禱者,但並非所有的代禱者都是守望者。
 
  「守望」一詞主要的希伯來文是 Shamar(聖經出現468次),意思是看守、保護、守衛(創2:15、4:9,賽62:6,詩127:1,結3:17)。Tsapha (聖經出現37次),意思是向前傾以窺探未來、注意、窺探、看管。這兩個字似乎可以互換交叉使用。
 
  「守望」一詞主要的希臘文是gregoreuo (聖經出現23次)。意思是保持清醒、警惕、警醒(西4:2,帖前5:6,彼前5:8)。
 
1. 上帝是一位守望者。(詩121:5)
 
2. 上帝親自挑選守望者,以擴展祂的國度並且保護祂的領域。(結3:17、33:7)
 
3. 我們都以某種方式被揀選作守望者。為我們自己的靈魂、為我們的呼召。為我們的家庭、為我們的事工。(弗6:18)
 
4. 基督不僅是一位守望者,更是守望者的啟動者。(太26:40-41)
 
  楊牧師相信,神呼召台灣的代禱者成為守望者。他認為守望者如果沒有看守好,仇敵和許多毀壞的議程就會潛入、毀壞國家;如果教會被動,只有禱告卻沒有行動、沒有聲音,國家就會被毀壞。楊牧師對牧者說,要歡迎、呼召代禱者出來,牧者們要讓他們成為守望者,為教會事工警醒、提醒。
 

 
  楊牧師最後分享十個童女的故事,每一位童女都有油燈,等待新郎回來,她們代表純潔和正直。但只有5位預備了油,她們是預備好的,只有她們完成了命定。楊牧師問:代禱者們,請問你有多少油?守望者們,你的油用盡了嗎?要借用別人的油嗎?還是有預備足夠的油?如果油不夠,所做的就是不對。楊牧師勉勵每一位代禱者、守望者,每一天一定要從神領受足夠的油!
 

眾人在神同在中自由敬拜禱告


眾人在神同在中自由敬拜禱告


聚會中同領聖餐


雲林牧者贈送楊牧師雲林鄉鎮拼圖做為紀念


會後楊牧師與所有與會者合照留念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