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 優良企業職場發光

文/羅鳳琳綜合報導
圖/中華民國商業總會臉書直播影片截圖
 
 
 
  【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1月1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盛大舉辦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共有58位獲獎的優良企業,成為商界的優良典範。
 
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全程以中英雙語進行。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蔡允中司長等各部會長官,都蒞臨致詞及頒獎,「金商獎」的受獎項目分為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優良老店菁英老店等。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右)都蒞臨致詞
 
 
  「中華民國優良商人」,代表企業優良品牌,並給予企業形象最高肯定與榮譽的獎項,工商企業界的傑出經營者,均視獲此殊榮為最高榮耀。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設有詳細的選拔辦法,並需推薦表、切結書,經過嚴格評鑑後才獲獎。
 
  今年獲獎最高榮譽的「優良商人」的企業,包含晶元光電、大瓏企業、薛長興工業等,發揮台灣產品優勢,站穩全球供應鏈,帶領公司在進出口實績和稅收上做出卓越貢獻;陽明海運、奇鼎科技、寶島光學及新榮緯公司,重視ESG永續經營,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持續精進改善營運製程或服務,追求獲利也善盡社會責任。
 
  獲獎「優良外商」的企業,包含益華電腦科技、馬來西亞商金務大工程、美商默沙東藥廠公司,深耕台灣多年,扮演推動台灣各產業持續發展的重要角色;荷蘭商海尼根公司及台灣保樂力加公司,逐年擴大對台灣本地的投資,更將企業責任化為具體行動。
 
  本屆「優良外國駐臺商務單位」的獲獎者,包含貝里斯大使館、智利商務辦事處、法國在臺協會、波蘭投資貿易臺北辦事處、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近年雙方互動交流日益頻繁,包含經貿、科技、醫療及文化等方面連結持續加強加深,不但有助提升雙邊商業貿易關係,也對雙方共同繁榮作出貢獻。
 
  獲獎「優良老店」「菁英老店」的企業,包含三陽食品、志斌豆瓣醬、谷芳有機茶園、大黑松小倆口以及敦煌教育集團,傳承老店永續經營價值,也結合數位科技融入行銷策略,開發新客群商機。新麗聲樂器發揮企業自身優勢,代理多國品牌滿足臺灣所有樂器收藏者及消費者之需求。金門酒廠率先導入CSR與ESG的理念,回收製程中的熱能並建置太陽光電設備來發電,堪稱臺灣減碳企業楷模。
 
  獲獎「菁英老店」的企業,包含大同醬油、HGT華剛茶葉、福利麵包,不斷創新開發新產品,讓品牌年輕化,重新擦亮老店的金字招牌。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今年「金商獎」得主,除了對國家經濟發展、環境永續及社會公益貢獻良多,所有得獎企業在其專業領域表現優異,並都擁有專注研發創新、重視品牌行銷與客戶服務的特質,這種積極建立企業核心價值與堅持經營理念的共通性,正是體現臺灣企業精神的最佳典範。他也強調,經濟是台灣立國的根本,惟有透過對外經貿不斷發展,才能確保國防、外交、內政以及商業的繁榮茁壯,也才能讓台灣永保安康。
 
內政部陳茂春參事(右)在典禮最後頒發感謝狀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左)
 
 
禱告焦點:
  1. 為今年獲得「金商獎」的中外企業及單位感謝主,求主繼續賜福他們,成為台灣職場之光,在產業界成為效法的典範,並持續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
 
  2. 求主賜福台灣產業界,讓永續、創新、CSR與ESG的理念、科技等這些評鑑項目,能成為產業界美好價值,台灣產業界能為主所使用,並連結列國、祝福列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