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猖獗 求職、買賣或投資當謹慎

 

圖片來源:淡水警好讚臉書
 
  【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在(2日)破獲一宗詐騙案,案情不斷擴大,兇嫌手段殘暴,儼然成為「台版柬埔寨」,目前共分別於該集團新北淡水、桃園中壢2據點救出58人,更發現3名被害人遭囚禁期間身亡,經擴大追查尋獲3嫌遺體,警方也將擴大掃蕩集團黨羽。
 
  集團詐騙手法在臉書等社群網站發送徵才簡訊,謊稱有5至20萬元高薪職缺吸引民眾,當被害人面試交出存摺及證件後立即被沒收,直接被囚禁在新北淡水、桃園中壢2據點。犯嫌並要求被害人臨櫃申請網路銀行做為詐騙人頭帳戶,並將詐騙所得匯入網銀帳戶再提取。


 
圖片來源:淡水警好讚臉書
 
  另外近日因台幣貶值,黃金價格不跌反升,詐騙集團看準黃金走勢,鎖定銀樓,佯裝購買黃金,一方面在網路尋找買家,正當準備付錢給銀樓業者時,就謊稱現金不夠,要求業者提供帳戶,再提供網路買家,企圖騙錢又騙黃金,因銀樓業者機警,立刻報警,才沒落入詐騙圈套。
 
  在最新一期最高檢察署出版的10月份電子報指出,詐欺罪案件在2020年起打敗毒品案件、躍居各罪名之首,且差距不斷擴大中,而且詐欺案充當「單純車手」的平均年齡只有26.9 歲,當車手竟成「詐欺業」年輕人最愛。最高檢電子報也指出,近5年詐欺案件平均年增率18.6%,刑案比率呈逐年上升。
 
禱告焦點:
1. 為台灣不斷攀升的詐騙案件禱告,求主幫助警察單位緝兇破案。
2. 為年輕人尋找工作就業有正確價值觀、智慧和判斷力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