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茂松獲頒世界聖靈事奉獎 教會靠聖靈變得健康成熟

  【綜合報導】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日前獲頒第15屆「世界聖靈事奉獎」(The World Holy Spirit Service Award),並順道走訪韓國教會,與不同牧者交流。張牧師接受專訪時,談到聖靈工作對教會的影響、如何活出聖靈充滿的生活,建立健康、成熟的教會。
 
張茂松牧師獲頒「第15屆世界聖靈事奉獎」。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張茂松牧師獲「世界聖靈運動中央協會」頒發「世界聖靈事奉獎」,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及韓國新伊甸教會主任牧師蘇康錫頒授,肯定他過去40年把禱告的火種傳到全台灣,以及海外各地。

會見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牧師。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張牧師接受專訪時謙虛表示不配,他說:「奬項是其他牧者給予的鼓勵」。在等待接受頒奬時,他暗自問神,神透過台上「人生到了倒數計時」這句歌詞回應他:「將來到寶座前交差的時候,衡量你的人不是他們,是我。」讓他醒悟到,這個奬只是屬乎地上的,更重要的是天上的冠冕,應當珍惜每一天,盡力服事,好好跟隨神,在生命中劃下一個充滿影響力的句點。

會見新伊甸教會蘇康錫牧師(中)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與朱聖敏牧師(右)一起禱告
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除受奬外,張牧師也順道拜訪韓國教會、前駐台北韓國代表丁相基大使、向已安息的屬靈前輩趙鏞基牧師、金聖惠總長、崔子實牧師,以及聖徒林時漢長老獻花致敬,並接受當地基督教傳媒《國民日報》專訪。     

前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
基大使(右)。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張茂松牧師到墓塚向屬靈前輩獻花致敬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健康成熟的教會
  張牧師認為教會要健康、成熟的話,必須有兩隻翅膀:聖經與聖靈,且不要埋首於奧秘的事。例如保羅寫羅馬書的時候,心靈強健,神志清醒,並非故弄玄虛,也不是透過異夢、異象寫成的。

張茂松牧師會見多位在韓國服事的華人牧者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張茂松牧師接受當地傳媒專訪
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要建立健康成熟的教會,牧者傳道要留意3方面的發展:生命、事奉,以及日常生活。
 
  首先,要有聖潔、可愛的生命。聖潔的意思是厭惡罪惡,內心乾淨,要處理一切隱藏的罪。如喝水一樣,帶有一份渴慕,但要留意渴慕的動機。例如提摩太前書3章15節提到要切慕屬靈的恩賜,但動機是什麼?渴慕聖靈充滿的動機是什麼?如果只為了教會增長,坦白說,不必了。要渴慕生命的成長和改變,教會要重新講「聖潔」。

  聖靈充滿會帶來可愛的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使徒行傳2章47節描述初代教會得眾人的喜愛,代表基督徒的生命在人際關係中要可愛。這份可愛不是自己說了算,是由別人口中肯定。做人要口甜、臉甜,心更要甜。無論夫妻、婆媳,以至於公司的老闆與員工都一樣,人可愛了,聖靈的工作就有了。  
 
  其次,聖靈充滿會帶來熱情。禱告有熱情,敬拜有熱情,事奉有熱情,傳福音也有熱情。聖靈就像一把火,祂在人裡頭,人就會有熱情,會將生命燒起來,連別人都知道,因為你走到哪裡,都會把火燒起來。所以事奉不單要有能力,而且要有熱情。亞伯拉罕熱情地接待了3位陌生人,結果接待了天使,也接待了神,進入了神的應許。身為基督徒,不但要對家人、同事有熱情,甚至對陌生人也要有熱情。

  最後,聖靈充滿帶來日常生活的變化,使基督徒在職場變得傑出。出埃及記35章記載,摩西呼召比撒列及亞何利亞伯一同造會幕。

世界路金蘭教會夾道歡迎張茂松來訪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題他的名召他。又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卅五:30-31)
 
  「耶和華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明,能教導人。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卅五:34-35)
 
  比撒列及亞何利亞伯都被聖靈充滿,滿有智慧,能建立會幕,做各樣的工,是職場的典範。他們能做,代表有能力(able)處理事情;能想,代表有創意(creative);能教,代表團隊建造(team building)。



張茂松牧師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講道圖/來源:新店行道會
 
  台灣本土教會發展逾70載,以往普遍對聖靈工作有所保留,到現在教會慢慢接納聖靈工作,甚至遍地開花。身為教會牧者或弟兄姊妹,該當如何看待先知性聖靈恩賜?

  張牧師表示,大多的人定睛要看異象,看到什麼,一說出來彷彿要代表神說話。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林前14:32)。教會牧師要拿起屬靈權柄,一方面保護,不妨礙恩賜發揮,另一方面不抬舉先知恩賜。牧者要有強烈的信心帶領教會,守好門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