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示威持續7星期 基督徒當起來代禱

  【綜合報導】始於馬莎.艾米尼(Mahsa Amini)頭巾事件的反政府示威已踏入第7週,伊朗人民除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外,當地大學生也於週日(6日)在全國校園爆發新一輪示威活動,因為庫德族學生賈德里(Nasrin Ghadri)懷疑遭毆打頭部後身亡。
 
  安全部隊向庫德斯坦省(Kurdistan)馬里凡鎮(Marivan)的人民開槍,造成35人受傷。另外,有示威者解除安全部隊武裝,奪取武器。據當地傳媒報導,1名伊斯蘭神職人員遭暴徒襲擊。

伊朗到處有人示威。圖/來源:Twitter@Soureh_design2
 
敦促基督徒代禱
  「殉道者之聲」廣播主持人內特爾頓(Todd Nettleton)敦促基督徒代禱。「伊朗基督徒視示威為服事的機會。民眾反對政府,而政府是穆斯林,國家由毛拉(mullahs,穆斯林領袖)掌管,他們不只說不滿政府,而且說不喜歡穆斯林。」
 
  最近內特爾頓得知當地基督徒向示威者傳福音,為傷者治療。「如果你受傷入院,有人會問你是不是因為參加示威而受傷?然後逮捕你。於是,基督徒在醫院以外的地方為示威者提供治療。」
 

  很多人民對伊朗最高領導人阿亞圖拉(Ayatollah,什葉派最高領袖名銜)及管治領袖日益不滿,開始擁抱基督教,成為當地新興宗教。內特爾頓敦促基督徒參與11月6 日的「為受逼迫教會國際禱告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rayer for the Persecuted Church)

內特爾頓敦促基督徒禱告。截取自YouTube@VoiceoftheMartyrsUSA


  英國政府最近一份新報告指出,對於信奉基督教和聖經的人來說,伊朗是一個危險的地方。絕大多數伊朗人(99.6%)是穆斯林,只有 0.3% 的人信奉其他宗教,包括基督教。當地基督徒通常分為三類。一、原住民基督徒,包括亞美尼亞人、亞述人和迦勒底人,往往是東正教或天主教徒。二、其他基督徒通常是說波斯語的五旬節派、長老會和英國國教;三、穆斯林改信基督教的人,面臨最多逼迫。

  教會由官員監控,以確保具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無法參加,而違反這些限制的教會已被關閉。
 
見證不公義
  基督教衛星電視台SAT-7的禱告節目「心之聖所」(Sanctuary of the Heart)訪問在伊朗牧會的牧者索托德(Reza Sotoudeh)及史杜華(Tat Stewart)。來自英國的索托德表示,「我們活在一個充滿驚嚇事件的世界。馬莎事件就是其中之一,而我們都是這些不公不義的見證人。」

  當聖經教導人要順服權柄時,索托德牧師敦促基督徒要「適切關注」。他檢視羅馬書13章3-4的教導,「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
 
  加上彼得前書2章13-15節的經文,「聖經界定我們要順服那一類統治者—不會威嚇無辜的人,只有作惡的人才懼怕。我們不要用羅馬書的教導作為擋箭牌,在作惡的人面前默不作聲。」

索托德牧師鼓勵基督徒要勇敢站立。圖/來源:截取自YouTube@ketabmoghadas.PNG
 
  索牧師以聖經人物為例,有人命令佊得、約翰不可以奉耶穌的名傳道;但以理拒絕遵守巴比倫異教的律法;東方博士不理會希律王的要求,沒有報告彌賽亞的行蹤。
 
  另一方面,基督徒應跟隨基督,不應參與呼喊「這個人或那個人該死」。以弗所書6章12節教導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肉眼無法看見的世界及統領爭戰。
 
  索牧師呼籲基督徒要勇敢,不管伊朗同胞的種族和信仰,要他們跟站在同一陣線,團結一心改變國家。
 
  史杜華牧師自伊朗革命後服事基督徒,現在在首都德克蘭牧會。「我認為禱告很重要,必須禱告,也要抗議,看見獨裁統治和壓迫,基督徒不能緘默。」
 
  「如果我在伊朗的話,我會上街,但確保不要犯罪,不會打鬥或焚燒車輛。要在街上傳揚耶穌,呼籲人跟我手牽手禱告,對抗欺凌,因為神不喜歡不義。」

史杜華牧師相信神會掌管歷史。圖/來源:Instagram@tatstewart001
 
  史牧師相信歷史在神的手中,「哪裡有逼迫、不公義,哪裡人們身處壓迫,哲學和管控只是暫時,而非永恆,時間由主掌管,一切將會告終。雖然我們還未看見祂的公義彰顯,到審判的那一天,主會計算每筆不公義的賬。」
 
  最後索牧師表示為伊朗人感到驕傲。不論男女,政府都無法衝擊。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伊朗人平安,以和平手段解決衝突,平息事件。
  2. 為當地基督徒禱告,保守他們的人身安全,加添他們的信心,傳揚好消息,見證福音的大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