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一所浸信會神學院遭砲擊 克欽族基督徒與政府衝突不止

  【綜合報導】緬甸接連發生軍方襲擊事件,最近緬甸北部一所浸信會神學院遭砲擊,宿舍內四名學生被彈片擊中,但沒有生命危險。據「國際基督教關注事工」(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簡稱ICC)稱,當時軍政府部隊與當地少數民族武裝份子之間沒有發生激烈的衝突。  

位於緬甸的一所浸信會神學院受襲。圖/來源:facebook@marip.lahkawng
 
  「他們(軍事委員會)非常討厭我們克欽人,這就是我們成為目標遭襲擊的原因。看起來像是有計劃的襲擊。我的心好痛。既然發生了,我們克欽人必須小心。」克欽族(Kachin)基督徒賀光(Marip La Hkwang)在社交平台發布了一段影片,顯示砲擊造成的破壞,窗戶、牆壁上可以看到孔洞和凹痕。另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受傷的學生被護送出大樓接受治療。當地居民表示,軍方的襲擊威脅到基督教聖經學校及整個克欽族群。
 
克欽神學院校舍受到破壞。
影片/來源:facebook@marip.lahkawng

  ICC報導指,緬軍於上週四砲轟位於撣邦庫特凱的克欽神學院。該神學院於 1932 年創立。ICC東南亞區域經理歌雅(Gina Goh)說。「這次襲擊當然不是偶然,相反,緬軍故意以基督教設施為目標,因為他們知道信仰對克欽人的重要性。」
 
  據ICC報導,克欽獨立組織(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zation) 在10月23日的週年慶典期間,緬軍在音樂會投下了4枚炸彈,造成至少8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克欽族超過90%的人信奉基督教。據CBN報導,2021年2月至2022年1月期間,緬甸軍政府摧毀了近50座教堂和宗教建築物。

 
  根據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和2016 年《沃爾夫國際宗教自由法》( Frank R. Wolf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 ),緬甸於 2021年被指定為特別關注國家。該國在「敞開的門」(Open Door)的2022年世界守望名單中排名12。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最新報告,截至10月3日,緬甸境內估計有130多萬名境內流離失所者。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緬甸,特別是克欽族基督徒的安全,醫治一切受傷的百姓。
  2. 為緬甸政府禱告,求神施行憐憫與公義,使國家重回正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