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足球名將性別認同言論 遭判處監禁

  【綜合報導】希臘前足球名將齊亞塔斯( Vasilis Tsiartas )因為5年前在社交平台按聖經價值觀發表性別認同言論,觸犯該國性別認同法,遭判處入獄10個月。據當地傳媒《時報》(The Times)報導,除判處刑期外,齊亞塔斯還需繳交5千歐元罰款。
 
  希臘於2017年通過性別認同法。當年齊亞塔斯在社交平台撰文:「容許兒童進行第一次變性的人實屬可惡。還把戀童癖合法化,完全實現犯罪。」不久他再撰文:「神造亞當和夏娃。」

齊亞塔斯曾帶領球隊奪冠。圖/來源:twiiter@vasilistsiartas
 
  性別認同法建基於煽動性別認同的暴力或仇恨,而齊亞塔斯是首個被判罪的人。當地「跨性別支持協會」 (Transgender Support Association,簡稱TSA)形容,齊亞塔斯的信念為首個公開煽動針對性別認同的暴力或仇恨,「對跨性別社會尤其重要」。
 
跨性別支持協會爭取平權。圖/來源:facebook@GreekTransgenderSupportAssociation

  現年49歲的齊亞塔斯被公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希臘足球運動員之一,曾效力希臘職業足球隊和國家隊。他天生用左腳,綽號為「魔術師」(el Mago),擅長中短距離射球。他計劃對法庭的判決提出上訴。
 
  禱告焦點:
  1. 求主掌管整個司法程序,按神的公義作出公平的審斷。
  2. 求主堅固希臘基督徒的信心,持守屬神的價值觀,為主作見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