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伊朗示威者遭處決 福音是唯一的盼望

  【綜合報導】伊朗自9月中開始爆發示威活動,原因是庫德族阿米尼(Mahsa Amini)沒有戴伊斯蘭頭巾被捕後身亡。政府大規模鎮壓示威活動,導致300多人死亡。較早前國會投票表決把示威者判以死刑。首位示威者以「仇視真主」罪(moharebeh)面臨被處決。

  歷時兩個月的示威活動已在該國140個城巿相繼爆發。至上週,國會以290票中的272票贊成以死刑處決示威者。27歲庫德人饒舌歌手亞辛(Saman Yasin)日因支持示威活動,於11遭判處死刑。

亞辛遭判處死刑。圖/來源@twitter@FGerdakaneh

  據「伊朗人權組織」(Iran Human Rights)表示,約有20名示威者面臨死刑的指控。有11名示威者透過電視廣播被迫認罪。該組織警告當局有可能在沒有預先警告的情況下倉促執行死刑。當地司法部門已指控2千名示威者參與最近的騷亂。

  西班牙的「國際媒體事工」(International Media Ministries,簡稱IMM)主席葛特溫(Denise Godwin)認為當局如此殘忍的背後原因是,「他們面對的威脅就是權力受到威脅,宗教信仰受到威脅。他們視威嚇為生活方式,我們認為大家目睹這些人從內到外準備好要得到自由和選擇權。」
 
葛特溫及妻子合照。圖/來源:facebook@okdistrictwomen

  IMM正在製作聖經以斯帖記的劇目,葛特溫盼望可以儘快送到伊朗人手上。「當時的波斯帝國(今伊朗),有很多人面對死亡的威脅,但有一個人,以斯帖起來站在破口之中。現在有誰願意起來?有誰願意站在破口之中?
 
  「我們需要為伊朗人禱告,在耶穌裡得著盼望,求主堅固伊朗基督徒。當政府投票,要處決示威者,我們要禱告敵擋屬靈的欺壓。」
 
  英國伊朗教會理事會聯署表示,「不管種族、宗教、語言及信仰,我們團結在一起,同甘共苦,一起對抗不公正、欺壓和宗教獨裁。」
    
聖靈超自然的工作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沒有勝過光。」(約1:5,和合本2010版)
 
  根據最新一期《靈恩雜誌》(Charisma Magazine)報導,聖靈在伊朗的工作相當活躍,特別是超自然的工作。很多人見異象、作異夢、病得醫治,神蹟地歸向基督。亞里(Ali)是虔誠穆斯林,卻沉溺毒品,並患有憂鬱症,他作夢遇見耶穌後得釋放;馬利安(Maryam)遭父親、兄弟及丈夫虐待,幾乎成為妓女,信耶穌後被接納並得醫治;法瑞芭(Fariba)的家人禁止她信耶穌,卻偶遇基督徒,得到聖經後得救。
 
  「轉化伊朗」(Transform Iran)事工翻譯團隊負責人及婚姻輔導史羅斯(Siroos)從小渴慕認識神。除穆斯林外,曾接觸佛教和其他宗教。後來為了爭取難民身分,假裝讀聖經信耶穌,奇怪的是他愛不釋卷,甚至即時戒去酒癮,恢復破裂的婚姻關係,全家得救。後來他因信主被捕,聖靈讓他看見守護天使在側。他渴慕神的話語,毫不間斷讀經,努力翻譯成伊朗文。
 
  超過9成的伊朗基督徒。作過異夢或見過異象,原因是神喜歡以對方能夠明白的語言和方式溝通。藉著異象和異夢,伊朗人得到力量和鼓勵,並作適當的決定。「轉化伊朗」創辦人耶格納扎(Lazarus Yeghnazar)認為神的國全在乎時間與季節,而在這個季節,神要造訪伊朗。他強調不要輕忽神的作為,以致忽略神造訪的時間。


耶格納扎及妻子合照。圖/來源:facbeook@222MinistriesUSAInc

神要造訪伊朗 
  穆斯林宗教教師毛拉(mullah)愛爾哈母(Elham)患乳癌,後來透過「轉化伊朗」的牧師而信主,癌症完全得醫治,甚至辭去毛拉的職位。
 
  據美國「敞開之門」(Open Doors)數據顯示,伊朗教會增長達2成,是全球最高。40年前伊朗只有500名基督徒,荷蘭調研組織加曼(Gaaman)估計現在有150萬,佔總人口1.75%.,同時在眾多敵擋福音國家之中排名第9。
 
禱告焦點:
  1. 求主在伊朗施行公義,保守基督徒及平民百姓的性命。
  2. 求主施展福音的大能,吸引千千萬萬的伊朗人認識神,得著真正的救恩和自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