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風五十 與神對齊──1111111梅花長老教會禱告特會

文/羅鳳琳   
圖/梅花教會授權
 
 
聖靈造訪的開始
  1972年聖靈造訪泰雅田埔教會,帶動了復興。田埔教會也差派神所使用的器皿去到不同的泰雅教會,當年9月27-29日來到梅花長老教會,也帶動了復興,梅花教會開始更新、渴慕,天天晨禱,常常聚集禱告聆聽神的聲音。
 
  1974年10月初,賴師母被聖靈感動,預言神要顯明祂的工作,並賜下一個兆頭;11月初,聖靈感動賴師母要預備一個照相機。到了11月11日這一天,在教會如常的禱告中,賴師母被聖靈充滿並受感說話,要3位兄姊去對著天空照相。一週後,一位長老用指著沖印出來的一張照片,看見了耶穌的顯現。照著賴師母先前領受的感動,神印證了要開啟梅花教會聖靈工作與事奉。
 

 
1974年11月11日神用梅花教會所照的照片向他們顯現,賜下要開啟聖靈事奉的印證。

 
  從1972年7月7日泰雅靈風吹起,到梅花教會1974年11月11日領受印證進入靈恩事奉,到後來興起的華夏合一對齊、1111「回家」聚集,聖靈的工作仍在進行。梅花長老教會每年11月11日的聚集,今年邁入第49年。今年的主題是「與神對齊」禱告特會,不論實體、線上參加,原、客、漢各族群的教會同心聚集禱告,要領受神的心意。
 

 
梅花教會主任牧師莉慕苡•哈用牧師
 
為西海岸祝福
  在敬拜之後,梅花教會主任牧師莉慕苡•哈用牧師首先帶領為雲林禱告殿及西海岸禱告。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分享,他在去年6月到雲林建立禱告殿,在雲林的20個鄉鎮走禱。現在雲林有2個禱告殿,聯禱會也開始恢復聚集。
 
雲林禱告殿傅金源牧師
 
  金源牧師曾經在服事毫無進展時尋求神,神就回應他:神沒有要用組織、架構來建造禱告殿,而是用關係。後來他所有做的,都不是自己原來的計畫,而是主自己做的。現在神叫他躺下,他就躺下,讓神自己來動工。他相信復興的來到,不是要獻49年前的祭,而是獻現在、今天的祭。

 
長子 要為神預備道路
  靈糧神學院老師、巴拿巴宣教學院教務長黃齊蕙牧師是禱告特會的講員,以下為她上午場的信息。
 
靈糧神學院老師、巴拿巴宣教學院教務長黃齊蕙牧師
 
  神不只48年前在,神一直都在。疫情好像足球賽的中場休息,到了現在,這是「下半場」的時刻,球員要從休息室出來了。
 
  今年在耶路撒冷的聚會中,在為亞洲「金門」國家要進入命定禱告,第一天是為南太平洋群島禱告,那些國家的兄姊在台上也以踢球做為先知性的行動。第二天,就是為台灣禱告。
 
  為什麼聚焦在台灣?因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原住民和新住民合一得這麼好,這觸動了上帝的心。「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出4:22)台灣長子使祂想起了神的長子。神在每一個世代,興起人,揀選地,紀念約,紀念土地的長子。以色列和台原住民就是關鍵的雙長子當神復興萬事,台灣長子要帶領台灣走入命定;神的長子要帶領列國走入命定
 
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的典範
  天國近了,人子近了,神也會預備祂的器皿如施洗約翰,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聖經中有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的典範,這也是神現在在尋找的人:
 
一、馬利亞
  這是神在尋找的第一種人。馬利亞被揀選時只是一位平凡的女子,大約是高中生的年紀。神要使用的是平凡人,並不是有顯赫的背景,和亮眼的職場、人脈與條件的人。年輕的馬利亞還沒有選擇,就被選擇了。梅花教會是被選的,就像馬利亞一樣。神要的是我們意志上的降服,願意說:「我願意,可是我不能」。
 
二、西面
  神尋找的第二種人是西面。西面是一個公義、虔誠、有盼望、有聖靈的人,他得著啟示,未死以前必看見基督(路2:25-26)。西面長久的禱告,多年對彌賽亞的來臨引頸切慕,即使看不見的時候,仍全心去做。今天為了台灣復興,許多人長久地一直禱告。我們正在享受這些禱告的果實,不管是疫情、颱風我們在收割祖父的禱告,我們要留什麼給兒女?我們的下一代,已經進到屬靈的爭奪戰。光是生養,穆斯林可以一家生8個,而我們的家庭卻生得很少。我們要像西面一樣,持守生命的異象,盼望天國降臨,為下一代禱告。
 
三、亞拿
  神尋找的第三種人是在神殿中清心禱告的人。亞拿長年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 神。我們需要有人在職場站立,如但以理、約瑟,在職場中他們是清心禱告的人;但我們也需要在聖殿中有守望者。
 
  願我們都能如馬利亞一樣,雖軟弱不能,但都降服來經歷神的大能;與西門一樣,等候神直到台灣復興,不會放棄,尤其台灣長子與土地是相連的,是台灣的守望者,要和西門一樣持守台灣復興的責任;當年田埔教會4位姊妹就如同亞拿,我們也要和亞拿一樣,不斷為台灣復興禱告。
 
 
施洗約翰的恩膏與呼召
  晚上聚會在吹角、擊鼓、肢體敬拜,以及用泰雅族語吟唱「泰雅的孩子,無論到哪裡去,要遵從主的道,不要忘了信仰,因為神是開道路的神」中開始,然後由年輕一代帶領敬拜,並分小組RPG。
 
  晚上聚會的信息,黃齊蕙分享「成就那關鍵時刻的一件事」:如果現在只能做一件事,我們要做什麼事?就像經歷過50年前泰雅復興的長輩在我們當中,他們人生當中做過一件重要的事,他們已經做了!福音從初代教會,傳到歐洲、北美,然後到亞洲教會,現在就是輸贏關鍵的下半場,這是亞洲的時刻。
 
  原住民要做的一件事,一是為以色列禱告,二是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成為迎接台灣復興的施洗約翰
 
  施洗約翰(如同台灣復興)是多年禱告的應允,台灣的父老跟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一樣,是多年侍立在神面前的祭司。這是撒迦利亞多年禱告蒙應允的時刻,我們要再次迎接復興,如同等候施洗約翰的來到一樣。
 
  神對將出生的施洗約翰有清楚的指令:
1. 分別為聖:我們要為下一代禱告,讓他們能從酒、3C轉開,能分別自己歸主。
2. 心志和能力:心志重於能力,原住民年輕人已有心志能力,能行在主面前。
3. 悔改的道叫人回轉: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這不一定是討人喜歡的服事,但我們要討神的喜歡。
 
  原住民要成為孕育台灣復興的施洗約翰。很多人都領受過預言,但最重要的是,是要讓這些預言,禱告直到成就。
 
  撒迦利亞因為不信,所以神叫他變成啞巴,為了台灣復興,我們必須相信到底,忍耐到底。梅花教會的名字很特別,因為梅花是我國國花,它的意義就是「堅忍到底」,願梅花教會成為催生台灣復興、傳遞復興的人。
 
  施洗約翰出生,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這像50年前靈風吹起,復興就傳遍泰雅的山間。施洗約翰的成長,就是復興的等待,有50年的隱藏,直到出來傳道的時候。復興來到的時候,就像爆米花一樣,是一顆一顆慢慢爆。復興的兆頭也是這樣,現在RPG遍地開花。
 
  施洗約翰沒有活很長,他的事奉只說了兩句話、做一件事。第一句話是:「看哪,上帝的羔羊。」台灣復興是指向耶穌,仰望祂,修直復興之路。台灣原住民是長子,只有原住民能叫土地效力,有權力修直這土地,能承傳、突破。第二句話是:「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我們一定要留意,因為通常我們是:我因為衰微所以信耶穌;信耶穌之後我興旺,耶穌順便興旺;然後就變成我興旺,拜託耶穌衰微。這樣是危險的。無論我們在職場是大老闆或多有能力的人,我們都要讓耶穌興旺,我必衰微。
 
  施洗約翰做的一件事,就是為耶穌彌賽亞施洗。我們不要計較為什麼別人能做30件事,我們只能做3件事。施洗約翰和耶穌一樣,都是神蹟的孩子,年紀只差半年;但施洗約翰只需要完成神交託他的使命,就可以在人生中下台,因為他的事奉極其榮耀。神沒有要看我們做了多少,而是要看我們做了什麼。
 
  還有一件困難的事,就是神沒有讓施洗約翰像使徒約翰那樣活得很久。當復興來的時候,當我們的任務做完的時候,我們這些僕人就必須下台,沒有一個僕人能佔去主人的榮耀。所以施洗約翰必須要死,因為主人來了。Nicole牧師也一樣,我們雖然不捨,但她已經完成了她的任務,榮耀歸給耶穌。
 
  台灣原住民領受了施洗約翰的呼召,要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讓我們再次思想,如果一生只做一件事,你要做哪一件事?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賴安淋牧師在信息後回應施洗約翰的呼召,也邀請黃齊蕙牧師,一起帶領原民弟兄姊妹來領受施洗約翰的恩膏。
 
 
在按聖靈感動禱告後,莉慕苡牧師致贈黃齊蕙牧師泰雅的衣服和頭帶。
 
 
莉慕苡牧師請父老牧者為年輕牧者祝福,然後請年輕牧者為原民、漢人兄姊按手禱告,代表交棒與傳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