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恩節博物館 認識首個感恩節

       【綜合報導】大多美國人認為自己對感恩節了解很多,想像成快樂的朝聖者身穿大釦子,品嚐肥火雞,大快朵頤。但事實其實比小說更引人入勝。
 
       大多數人認為,距水面僅幾英尺、標記著「1620」字樣的巨石是清教徒首次登陸的地方,但他們從未提到這塊岩石。在1620年至1621年的嚴冬,這個地方成為他們的第1個定居點,雖然有一半人因遇上寒冬而離世。
 
       今年(2022)4月,馬丁(Leo Martin)和他的妻子南希(Nancy Martin)在普利茅斯(Plymouth)創辦了「詹尼博物館」(Jenny Museum),並而且還打扮成朝聖者,教育當時清教徒的歷史真面目。

馬丁及太太成立詹尼博物館。圖/來源:facebook@theJenney
 
       馬丁表示,「由於第一批農作物豐收,倖存者知道自己不會餓死。有足夠的食物來度過下一個冬天,他們認為要為此感謝上帝。」
 
       在朝聖者聚居地的普利茅斯(Plymouth)種植園,頂尖研究員理皮克林(Richard Pickering)打扮成溫斯洛(Edward Winslow),溫斯洛是感恩節碩果僅存的記錄者之一。
 
       皮克林表示,「我們在這裡舉行一場盛宴,州長派了4位男子去捕鳥,短短幾個小時內,他們捕獲了足夠享用一週的野禽。因為我們需要一個特別慶祝的方式,一年以來,主保守了我們,並帶來如此好的收成。」
 
美國年輕人參觀詹尼博物館。圖/來源:facebook@theJenney 

     在普利茅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遊行,偶爾會有花車經過,展示肥大的火雞。但事實上,當年的火雞是野生的,很瘦弱。馬丁表示,「牠們很瘦,每小時可以跑25英里,要抓住牠們是一項挑戰。」
 
       皮克林扮演溫斯洛時說,「我在這裡找到新英格蘭火雞,牠們與生活在英格蘭家鄉糞堆上的火雞有點不同。這種鳥有牙齒。」
 
       另一個事實是,這些心存感恩的英國人並沒有獨享成果。他們知道如果沒有印第安人,就無法成功。馬丁解釋,「他們了解到印第安人首領馬薩索伊特(Massasoit)對他們的生存起了如此重要的作用,因而應該邀請馬薩索伊特和他的親屬參加慶典。」
 
記念當年倖存的朝聖者。圖/來源:facebook@theJenney

       皮克林表示,「偉大的馬薩索特和他的手下,大約有90人來到了我們中間。」鹿肉、火雞、魚、蔬菜——有足夠的食物一起來慶祝為期3天的慶典,他們互相尊重,結為好友。
 
       梅西耶(Messier)示範烹調,「大多數人會說沒有南瓜派就不能過感恩節。這道古老的常備菜叫做『南瓜燉湯』(stewed pompion),而pompion是南瓜的代名詞。最後還要加一點醋和一點薑。」
 
       這道菜式的餡料很多,是來自1597年的食譜,需要麵包屑、蔓越莓、切碎的硬烤雞蛋蛋黃、黃油和葡萄乾。最後,廚師會用百里香、牛膝草和歐芹等英國香草調味。「我們相信在17世紀,他們在菜園裡種植的東西主要是從英國帶來的。」
 
  禱告焦點:
  1. 為世人慶祝感恩節禱告。求主讓基督徒感恩節的意義。
  2. 求主賜基督徒一份常存感恩的心,效法當年的朝聖者向神感恩,也向周遭的人表示感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