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恐襲事件暴增3倍 阿拉伯警察成為當地人民英雄

  【綜合報導】根據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新近公佈的數據,迄今為止,以色列境內於今年(2022)已發生280宗恐怖事件,而2021年僅為91宗。今年3月的恐襲事件導致1名亞拉伯警察喪生,卻造就了基督徒及猶太人之間的團結。
 
  據統計,在猶大和撒馬利亞的槍擊事件也急劇增加,自2022年1月以來記錄到110宗,而 2021年為25宗。今年共有31名以色列人在巴勒斯坦人的襲擊中喪生,包括平民和國安隊。另有 13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大多數為襲擊者。今年初以來,包括「破浪行動」(Operation Break the Wave),以色列國防軍一共逮捕了3,000多名疑犯。
  
以色列人民英雄
  今年3月,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在幾日內殺害了11名以色列人,包括1名阿拉伯警察。32歲的庫里(Amir Khoury)同時也是基督徒。他的故事傳遍整個以色列,把猶太人和基督徒聚在一起。
 
以色列民眾悼念庫里。圖/來源:facebook@amir.khoury.79

  特拉維夫市警區中校指揮官哈達德(Danny Hadad)確證庫里是「以色列英雄」:「他是一名戰士,你知道嗎?他是第1個回應的。」
 
  「兇手差點殺了其他人。但是當他看到警察,當他看到庫里時,他轉身向庫里開槍。這是其他人獲救的原因。不然的話,再晚幾分鐘,其他人就已經遭殺害。所以,我們為他感到驕傲。」
  
  在安息禮拜中,以色列人道主義醫療援助組織「紅大衛盾牌基督徒之友」(Christian Friends of Magen David Adom)捐贈了一輛醫療機車以紀念庫里。

紅大衛盾牌基督徒之友贈醫療機車向庫里致敬。圖/來源:截取自facebook@ChristianFriendsMDA
 
        這輛醫療機車是為了紀念庫里的一生,上面寫著耶穌的話:「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15:13)
  
        前駐美國大使阿亞隆(Danny Ayalon)的妻子安妮(Anne Ayalon)表示整個國家都為他哀哭。「紅大衛盾牌會成為基督徒和猶太人之間的橋樑,表明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我跟所有人都覺得很榮幸見證這個家庭,很榮幸我們能向他捐贈醫療機車。」
 
        數千名以色列人參加了庫里的葬禮,包括受害者及許多極端正統的猶太人。
 
        安妮表示:「庫里在非常有爭議性的地區犧牲性命,保護了猶太人。真相是,把這些對基督徒非常懷疑的正統猶太人聚在一起。讓他們明白,基督徒對正統猶太人是有愛的。」
 
        庫里的弟弟邁克爾(Michael Khoury)表示:「對於我和我的家人來說,發生的事情讓我們非常艱難。我、我的姊姊和我家人的生命中發生了什麼事?就是我哥哥死了。」
 
        姊姊薇維安表示(Vivian Bolous):「庫里是每個人的榜樣 。他真的讓人團結起來!即使我們每天都面臨著所有的痛苦和艱辛,也不會忘記這種團結。」
 
        庫里的未婚妻亞沙爾 ( Shani Yashar )心碎地表示,「實在太痛苦了。我的生活被打碎了。庫里是我的生命。」

庫里及未婚妻亞沙爾。圖/來源: facebook@shani.yashar
 
        哈達德表示,「他們把庫里視為英雄,以色列的每個人都知道庫里是誰,知道這個名字。該地區所有的人都非常感謝他並所有警察,其他警察也都想以庫里為榜樣。」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智慧給以色列國防軍,有效遏止恐襲事件。
  2. 求主安慰庫里家人,祝福基督徒與猶太人之間的友好關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