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領袖為聖誕節祝福 當記念戰爭飢餓人民

  【綜合報導】聖誕佳節,慶祝救主誕生,大多人都難得相聚,彼此祝福。幾位以色列領導人於平安夜向以色列民眾及世界各地基督徒致賀詞,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也獻上祝福。同時間,英王查爾斯三世及教宗方濟各祝賀之餘,也呼籲世人記念世上的貧苦百姓。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Isaac Herzog)用希伯來語及阿拉伯語在社交平台上祝賀:「我在聖城耶路撒冷祝願聖地及世界各地的基督徒聖誕快樂!」
 
  現任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宣告:「我們共享的友誼不僅關乎以色列的歷史,而且關乎未來,是關乎以色列如何成為一個不斷壯大的基督教家園。我謹代表以色列人民,代表猶太人,感謝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熱愛以色列、為以色列禱告,由始至終與以色列站在一起的基督徒。」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圖/來源:facebook@IsaacHerzog.jpg
總理拉皮德。圖/來源:截取自facbeook@YairLapid

  即將履新的納坦雅胡「祝願所有在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朋友聖誕快樂!」
 
  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希爾馬克(Thomas Schirrmacher)以天使向牧羊人報喜信祝福,「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2:10)無論是昔日的牧羊人或我們,都有很多理由可以感到恐懼,但耶穌基督大喜的信息叫我們不要懼怕,因為這個好消息比我們的懼怕更大。
 
世界福音聯盟秘書長希爾馬克。圖/來源:twitter@WEASecGen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登基以來首發聖誕節文告,讚揚英國人民雖遭受經濟衰退打擊,卻仍然「發自內心的團結」。
 
  查爾斯三世關心那些為求溫飽,經濟拮据的家庭,此時面對極大的憂慮及艱難。他特別感謝「所有慷慨解囊、捐獻食物的人……我們的教會、猶太會堂、清真寺、廟宇及錫克教寺廟再次聯手為挨餓的民眾提供食物,一整年提供愛與支持。這種發自內心的團結,是愛鄰舍如同自己當中最鼓舞人心的表現。」他又記念所有失去親人的人,並向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致敬。

查爾斯三世於聖誕節致賀詞。圖/來源:facebook@TheirMajestyTheKingAndCamillaQueenConsort
 

  教宗方濟各依循傳統於聖誕節發表聖誕文告,表明現今的世界患上冷漠疾病,並遭受「和平飢荒」。教宗首先描述耶穌真光的信、望、愛,祂降生於馬糟,與我們同在,成為我們的平安。身為基督徒,要擺脫重擔,就是負面的邪情私慾。
 
教宗方濟各聖誕公告。圖/來源:instagram@franciscus

  他提及烏克蘭、聖地以色列、中東及緬甸等地經歷戰爭的殘酷,當記念飽受飢餓的人,因為「每一場戰爭導致饑荒,又把糧食當作武器」,並為戰爭平息禱告,負有政治責任的人「該帶頭使糧食成為和平的工具」。
 
  教宗又認為世人都患了「冷漠病」,不接受耶穌(參約1:11),甚至排斥祂,正如現在的人無視窮人、難民一樣。但神「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參太11:25)眾善的源頭耶穌基督成為了貧窮,使我們受感動,跟隨祂,與祂的榮光有分。
    
  禱告焦點:
  1. 求主讓世人明白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謙卑回轉向神,接受救恩。  
  2. 求主祝福世上飽受戰爭、飢荒及各樣災難的人,保護他們的生命並供應他們生活所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