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展望 ─ 訪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 周神助牧師

 
文/羅鳳琳採訪整理
圖/羅鳳琳、李杰心
 

周神助牧師

 歡迎點選觀看周牧師受訪的精華版 https://reurl.cc/x1AYD5,信息的全文整理如下:


對禱告的展望
  感謝主在過去一年帶領我們禱告,特別透過RPG復興禱告小組,相信神會帶領我們持續下去,而且有續航力。在過去1、2年,我們的RPG有一些基礎,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的執行長曾國生弟兄,他心裡的負擔非常強烈。針對台灣會有震動,教會可以在禱告上做屬靈的預備。曾國生弟兄特別做出「RPG復興禱告網絡」APP的禱告平台,感謝主目前大概有超過3萬人下載。
 

RPG復興禱告網絡APP有豐富的內容 (取自RPG APP網站截圖)
 
  有這個RPG APP的禱告平台很好,但更重要的是如何繼續地去推動而且是有溫度的推動。未來希望有這個平台,也要有一層一層推動的架構來領導,讓聖靈能夠繼續來工作,而且愈做愈深。
 
  盼望禱告不是一個活動,而是一個運動,讓禱告的火能持續愈來愈旺,而不是一個禮拜又一個禮拜,形式化、宗教化的禱告,變成習慣或不得不,沒有熱度的禱告,不會帶來真正的影響力。
 
  弟兄姊妹、RPG禱告的夥伴們、各教會的禱告同工和主任牧師,盼望我們一起繼續往前,讓RPG禱告的火能持續燒起來,愈燒愈廣,愈燒愈深。也不要變成內向式的禱告,而是要上展(感謝讚美)、內展(互相代求)、外展(神國降臨),都能夠平衡。盼望神繼續在我們裡面、在眾教會、在台灣能做更大的工作,讓這個禱告的火能燒到海外,燒到其他地區。這是我們所期待的。
 

 

周牧師2022年寫作從復活節到五旬節的信息「跟隨復活的主」,以及「為父的心」。
 
對父親、父老下一代的展望
  舊約聖經的最後一卷書、最後一章、最後一節,講的就是「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拉基書4章5-6節),然後神的話就停止了400年。等到施洗約翰來,他傳講的信息也是為父的心,「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加福音1章17節)。
 
  相信這是神的心意,因為仇敵一直在破壞「兒子的心」、「兒子的靈」、「兒子的位分」,從亞當、夏娃就開始,也在該隱和亞伯之間, 因為不知道怎麼作兒子,所以也失去為父的心 ,才會有哥哥把弟弟殺死的事。仇敵一直在工作, 使現在變成無父、無子的世代 ,以致於產生這個可怕的咒詛。
 
  教會並不是只叫人信耶穌、得永生、上天堂,而是要「到父那裏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章6節),領受兒子的身份以及兒子的心這兒子的心是會成長的會使人成為一個成熟的兒子並且有為父的心而這為父的心又能夠轉向兒女讓兒女的心也轉向父親
 
  親、子兩代,不但是在家庭裡要兩代同行,就是在教會、神的國度也是需要兩代同行。「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哥林多前書4章15節), 為什麼「為父的不多」,因為「兒子」不多 。真「兒子」只要長大成熟,他慢慢地就會有「為父的心」。
 
  天父的愛能夠在教會裡帶來很多真「兒子」,另外一方面也能產生更多「為父的」。教會要打破這個「為父的不多」的咒詛,使「為父」的人更多。
 
  在幾個月前,我特別有一個對60-80歲的牧者和職場領袖的召聚,就是為了更多來了解「為父的心」。在教會裡應該沒有大老」,只有父老。「大老」就是高高在上,但其實沒有安全感、沒有信任感;但「父老」就是有安全感和信任感,主要就是要成全下一代。
 
  盼望在我們的家庭、教會和神的國度,有更多「為父的人」出來;然後台灣影響其他地方的華人,不論香港、澳門、中國、海外,有更多「兒子」和「父親」,然後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兩代同行,就會帶來家庭、教會、神國度的祝福,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為父的心」非常重要,雖然不是天國的福音,但卻是天國的原則。對職場人士,不論是不是基督徒,也同樣告訴他們要有為父的心,不要作大老,要作父老。
 
  為父的心對禱告也是很重要,沒有真正的父老和兒子,其實禱告的火也燒不起來,教會也沒有辦法建造。
 

 

職場七山 (取自國度復興報-香港)
 
對職場七山的展望
  在職場七山中,首先要談對政治山頭的看法。過去教會對政治有一些排斥、保持距離,有很多要「政教分離」的觀念。但是神創造我們就是要治理這地。如果有很多基督徒,帶著為父的心進入政治界,應該會帶來很大的不一樣。
 
  最近1、2年,神有一些提醒:不但在家裡、在教會裡要有為父的心,如果有一些弟兄姊妹,他們真的清楚呼召,願意進入政治領域,那父老願不願意和這些屬靈的兒女一起站立?有些弟兄姊妹,其實在家庭裡是肉身的孤兒,那父老願不願意成為他們屬靈的父親,和他們一起站立?因此就和這些參與選舉的弟兄一起站立,一起陪伴。
 
  兩代同行,復興才會持續下去。過去的復興,例如阿蘇撒街的復興,加拿大多倫多的復興,仇敵進行破壞,使他們兩代之間產生問題,所以復興就停止了。
 
  職場七山,不論是哪一個領域,包含政治這個山頭,不是只有在選舉前、選舉時,更是要在選舉後仍然要兩代同行,不管是當里長、議員或縣市長等,父老都要和他們一起禱告、一同站立、一起同行。沒有選上的,也和他們一同站立。如果我們在台灣有500個里長都是好基督徒,在位分上成為光與鹽,相信台灣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慢慢會轉化。
 
  當然其他的山頭也是一樣,都能夠有禱告的火,都能夠有兒子的心、為父的心,兩代同行,相信在職場七山,都會產生很大影響力。
 

 
 
2023年對弟兄姊妹的勉勵與祝福
  在新的一年,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寬廣的心、謙卑的心,我們不是學者,我們是學習者,願意學習,包含打破自己的框架,每早晨能夠有受教者的舌頭、耳朵,能領受神在我們生命裡面不斷地更新、往前、進步。
 
  我常說自己不是先知先覺,也不是後知後覺,常常是不知不覺,甚至是錯知錯覺,但我就是活到老、學到老,明年82歲,但就是繼續學習。不是作學者,是作一個學習者;不是作專家,而是作一個實踐的人。而且要有溫度,有溫度真的是蠻重要的。求主幫助,讓我們禱告、敬拜、傳福音、講道都有熱情,保持從神來的「熱」,以致於我們可以更有力量往前行。
 
祝福禱告
  親愛的天父,來到祢面前,我們感謝祢,祢是愛我們的天父,我們知道現在祢的靈正在我們裡面工作。因為祢的愛,祢要把祢的話賜給我們,祢的靈充滿我們。我們為過去獻上感恩,我們不只是年上加年,而是在年上加年中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榮上加榮,更能看見神祢要在我們生命當中,祢要做更榮耀的工作。
 
  祝福弟兄姊妹,祝福我們每一個家庭,每一個教會,每一個城市,我們相信明年(2023年)後來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求主恩待、祝福,仰望祢、謝謝祢。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