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肉價格持續居高 為民生及過年代禱

文/羅鳳琳
 

圖:pixelshot / Canva
 
  【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將近,但雞蛋、肉品價格居高不下,除了國內蛋產量不足,國外的禽流感、豬瘟影響進口量,恐到明年上半年價格難以下降。
 

圖:Phoenix0013 / Canva
 
  台灣每日雞蛋需求量約1900萬-2000萬顆,目前還有200萬顆到300萬顆的缺口。因許多國家流行禽流感,不利進口蛋雞,而國內雞隻老化換羽,蛋產量下降。
 

圖:Syda Productions / Canva
 
  肉品價格也與禽流感有關,禽流感影響蛋雞、肉雞,雞肉短缺使豬肉消費大增,但因墨西哥有豬瘟,使加拿大、美國的豬肉進口價格攀升。
 
  除此以外,國際的玉米、大豆、原油價格仍持續上升,缺蛋、缺肉及通膨仍是全球性問題,在短期內,雞肉與豬肉價格至明年上半年恐難下降。
 
  年關將近,蛋、肉的缺口與高價,恐成為民生的重擔。「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啟示錄6:6)求主賜我們智慧的心,每一日的生活也能有主的恩典。
 
 
禱告焦點:
  1. 求主施恩幫助我們,讓每個家庭能有夠用恩典,衣食無缺,生活有平安。每個需要的家庭,也處處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在愛心中彼此相助。
 
  2. 求主賜給政府智慧,能幫助蛋品、肉品等產業,也能調整物價,幫助民生。願教會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讓主的盼望和救恩臨到台灣百姓。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