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連日衝突不斷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綜合報導】連日來,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衝突不斷,多宗事件導致16人喪生,多人受傷,求主安慰受難者家屬,並在中東地區賜下平安。

  1月26日,以色列軍隊突擊搜查約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傑寧(Jenin)的難民營,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1名平民,是20年來以巴衝突中傷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也造成至少20人受傷,其中4人危殆。

  同日深夜,以色列南部接近加薩地帶的數個城鎮響起防空警報,以軍隨後確認其防空系統攔截了2枚火箭,並對巴勒斯坦進行空襲。

以軍空襲巴勒斯坦。圖/來源facebook@idfonline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什泰耶(Mohammad Shtayyeh)發表聲明,呼籲聯合國及所有國際人權組織緊急介入,保護巴人。根據以色列國防軍、以色列安全局(Shin Bet)和邊防警察的聯合聲明,安全人員進入傑寧巿是為了逮捕參與最近幾次襲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 Union)的「恐襲小隊」。

  27日(安息日)晚上,在東耶路撒冷猶太會堂外,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持槍朝人群瘋狂掃射,造成7死3傷,死者包括1名14歲男孩子。事件初步定調為恐怖攻擊。以色列警方表示,當時會堂聚集不少人潮,槍手企圖逃逸,遭當場擊斃。警察國際發言人埃爾斯敦(Dean Elsdunne)表示:「(恐怖分子)朝5位平民開槍,其中2人情況危急,我想讓大家知道,恐怖衝突已經明顯上升。」

  28日,一名13歲的巴勒斯坦少年向一群以色列巿民開槍,導致兩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就恐襲事件宣布了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撤銷巴勒斯坦人的居留權及公民身分,並立法允許雇主解僱「支持恐怖主義」的雇員。他還宣布積極立法,使以色列中的巿民更容易取得武器許可證,「以色列並不是在尋求升級,而是會對星期五在耶路撒冷的襲擊作出『強而有力、迅速和準確』的回應。」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圖/來源:facebook@Netanyahu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定30日至31日訪問耶路撒冷及西岸雷馬拉(Ramallah),會晤納坦雅胡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圖/來源:facebook@President.Mahmoud.Abbas

  20年前,以色列曾發動傑寧戰役,造成至少有52名巴勒斯坦激進分子和平民,以及23名以色列士兵喪生,該事件是在巴人自殺性爆炸事件之後發生的。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報告,逾200名巴勒斯坦人遭殺害。

  教宗方濟各近日就以巴衝突表示遺憾,呼籲兩國和談,「聽到來自聖地的消息,我感到非常痛苦……死亡漩渦日益加深,只會扼殺兩個民族之間的點點信任。」
 
  禱告焦點:
  1. 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藉兩國元首和談機會,求主掌權,平息兩國紛爭。
  2. 求主安慰死者家屬,醫治傷者,並賜下平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