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屬靈高峰會 集結在南韓組成華人宣教網絡


RPG屬靈高峰會 集結在南韓組成華人宣教網絡
文/趙錦漢線上採訪
圖/以斯拉事奉中心提供
 
  【綜合報導】疫情漸退,以斯拉事奉中心將復辦「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及「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下稱訪韓聖會)。「第15屆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將於3月15-19日在韓國靈山訓練院舉行,主題為「RPG屬靈高峰會」。本社採訪大會籌委張漢業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及楊寧亞(台北真理堂)牧師,了解「復興禱告小組」(Revival Prayer Group,下稱RPG)下一步的推展。

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
 
  「RPG屬靈高峰會」將於韓國靈山訓練院舉行4天3夜的聚會,講員包括李永勳牧師(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美國國際禱告學院)、楊寧亞牧師、張漢業牧師、劉群茂牧師(士林靈糧堂)、莊承翰牧師(基督徒宜蘭禮拜堂)、林慶忠牧師(卓越行道會)等,分享RPG在教會、職場宣教,以至宗派的發展。
 
RPG的真意
  楊寧亞牧師開宗明義解釋RPG復興運動與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之間的關係。「首先必需知道,RPG雖然是禱告運動,其實不只是禱告,根本就是神在末世特別揀選華人,特別是在台灣展開的進入末後時代的復興運動。不只是禱告,而且學習更深的彼此相愛,並且要完成大使命。
 
  RPG是台灣的翻譯—「復興禱告小組」,事實上楊道諾牧師稱之為「馬可樓的禱告」(Upper Room),就是使徒行傳1章8節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再加上馬太福音28章19-20節的大使命。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彼前4:7
 
  教會在末世要面對很多仇敵的工作。楊牧師解釋教會為什麼要儆醒禱告:「一方面是要抵擋仇敵,另一方面是要彼此切實相愛(參彼前4:8),把教會建立起來,成為一個真正愛的團契—愛神、彼此相愛,所以RPG運動是完成大使命的運動。
 
  楊寧亞牧師分享RPG的真正意義。圖/來源:截取自線上採訪。

      如果禱告運動無法與大使命結合在一起的話,遲早會消失。禱告的目的是願神的國降臨,願神的旨意行天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在基督再來之前完成大使命。禱告的目的是要聖靈工作,讓我們彼此相愛,讓外邦人與以色列人成為一個新人(參弗2:14-15),建立教會,不斷擴張,直到得救的人數滿足,然後耶穌基督再來。」
 
  自2019年開始,台灣開始RPG運動。楊牧師解釋,「受到泰雅族預言的影響,楊道諾牧師還沒來之前,我們(台北真理堂)已經開始一起禱告。因為面對末世,有戰爭、有瘟疫,有經濟等各方面問題。因為時間不多,主加快了工作的步伐。」
 
  「我們推動這個運動最終要將全球福音化,所以RPG運動等同是宣教運動、大使命運動。過往有很多禱告運動,變成內聚,變成少數人進行。但神讓我們從2、3個人奉耶穌的名聚集,有主在我們當中,教會就開始了。基本上,RPG就是在建立教會。如果台灣教會不懂的話,遲早這個運動會過去。建立教會是神永恆的心意,有神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可以完成大使命,並且持續不斷,直至主再來的日子。
 
  「剛開始推RPG的時候,我想到的是兩岸戰爭,思想教會如何繼續存在,並迅速發展。所以教會必需要變小,也要扎扎實實的。但我沒想到疫情早於戰爭,迫使我們無法在建築物內聚集,卻使RPG更快速發展。」
 
  楊牧師表示,過去有很多使徒先知團隊來台灣,有歐洲、美國,也有韓國、新加坡、印尼。為什麼?因為在眾多亞洲人裡面,台灣是保有華人文化的地方,台灣起來會影響全世界的華人,也能影響中國大陸。
 
  以前台灣的教會小小的,加上殖民地的心態,我們都蠻自卑的。公元2000年後,台灣有很大的逆轉,特別得到眾使徒先知團隊的幫助,然後開始慢慢有自己的土產,例如:幸福小組、RPG等等,到現在的華人宣教。

我們一定要有這樣的看見—我們的calling(呼召),或者說命定。台灣很重要,雖然只是一顆小小的火星塞,卻會影響到整台車子。
 
華人宣教網絡
  去年10月,楊牧師退下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一職。在榮休當日,張漢業牧師分享自己早年以僑生身分隻身來台,入住信義學舍。後來他接受神的呼召到靈山神學院就讀,畢業後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服事一年,再被差派到台灣成為宣教士。楊牧師表示,「我跟張漢業牧師合作了很久,關係很近。訪韓聖會的異象是要把華人集合一起。如果華人復興,會影響全世界。21世紀是華人服事全世界最好的時機,宣教一直是我跟張漢業牧師的心,而過去韓國給我們最大的幫助是禱告。」
 
  為復興全球華人,以斯拉事奉中心每年3月都舉行牧者研習會,7月舉行訪韓聖會。疫情爆發後,訪韓聖會改由線上舉行。如今防疫情措施鬆綁,在訪問張牧師當日(1月31日),南韓也正式解除室內的口罩令。
 
張漢業牧師(中)最近回到南韓,與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郭鐘雲長老合影(左)。

  張牧師表示希望透過RPG屬靈高峰會,集結300位牧者,藉著台灣RPG的成功經驗,分享RPG如何改變一間教會、一個宗派、一個地區,甚至乎整個城巿,再加上楊道諾牧師原汁原味的教導分享到其他國家。楊道諾牧師每一年走訪許多國家,他見證真正能把RPG往下扎根,往上結果的,全球只有3個,而台灣是其中之一。
  
  RPG屬靈高峰會有3個目的:第一,希望在疫情之後,牧者可以經歷靈命的復興。其次,透過神的話更深切了解RPG。最後,神透過RPG在台灣點起了禱告的火,加上GOOD TV及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推動,盼望透過這次高峰會鼓勵、幫助剛剛起步推展RPG的國家。最終的目的是在不同的國家建立RPG本部,連結成網,從個人到教派,到國家彼此連結。
 

  張牧師分享到,楊道諾牧師認為很多教會並未預備好,沒有等候主再來。RPG屬靈高峰會主要是透過神的話,明白RPG的重要性,建立復興禱告網絡,最重要的是教會不要變成不冷不熱。
 
楊道諾牧師。本社檔案照片

  楊寧亞牧師表示,一定會有人問:「RPG從台灣開始,為什麼還要參加訪韓聖會?」RPG真正的精神不是為自己而已。台灣要比人多走一步,多跟別人分享,也要彼此幫助。牧者研習會平台以牧者為基礎,而最終目標是要建立華人宣教網絡。藉著訪韓平台把華人集結起來,目標為了宣教,為了滿足神的心意,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意,希望更多的華人牧者過來。台灣只是剛起步,衣索匹亞卻在3年之間把整個國家翻過來,他們的國會議員每個禮拜都有RPG。

華人牧者迫切禱告。
 
  楊牧師強調,2023年是關鍵的一年。只要禱告、彼此相愛、關心貧窮人,神一定出手幫助我們,台灣可以避過戰爭。我們看神,但其實神也看我們。我們禱告可以得著天上的權柄,我們愛護貧窮人得著地上的權柄,就可以把台灣翻轉過來。
 
RPG集結成軍
  台北純福音教會共有5個牧區,除了兒童牧區外,包括青年部都有以3個人為1組的RPG,約有80組RPG,張牧師表示:「RPG禱告不是等有一個什麼的問題,以禱告來解決,是預防性的。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先禱告,預備主的道路。純福音教會也有247禱告會、中保禱告會、晨更禱告會,可見純福音教會是一個看重禱告的教會。」
 
  過往台北市中山區牧者都以事工為導向,如今在聯禱會互相代禱分享,在靈裡面合一,彼此聯絡。過去沒有連結的牧者,也藉著RPG建立了關係。當中台北市基督徒聚會處、台北約明首都基督教會、台北純福音教會,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榮星教會及台北神召會,這幾間教會都有推行RPG。
 
  南韓教會一直看重禱告,當地也有類似RPG的禱告小組。張牧師表示:「南韓有摩西、亞倫、戶珥的3人禱告小組,以代禱為主;但RPG帶出傳福音、宣教,建立職場教會。南韓教會的發展退後,但由於南韓跟台灣一樣,有禱告的根基,相信RPG會帶來爆炸性的復興。」

張漢業牧師。
 
  張牧師勉勵說,各位牧者傳道,你們辛苦了,你們的服事神都看到了,我想能不能有一個退修的時間,像以利亞到基立溪旁重新得力,我們把5天分別出來,到基立溪旁專心尋求神,重新得力,然後回到台灣或各個國家,擔當起神在後疫情時代新的牧會策略,不是我們要做什麼,乃是來禱告來聆聽神的話語,完成神要我們完成的事,而不是我們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楊寧亞牧師。本社檔案照片

  楊牧師也邀請牧者,離開忙碌的台灣,有好的連結組成聯盟,再回到台灣服事。我們的目的是要建立網絡,一起奉差遣,進入列國裡面宣教。全球都有華人,只要到當地與華人連繫,語言不太好也沒有關係。傳統宣教模式太慢,只要有生命復興的華人,關心鄰舍,語言不通還是可以傳福音。我們要有真正的國度觀,打破宗派的隔閡。
 
第15屆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報名表單:https://reurl.cc/KX1QQy
詳情請向「以斯拉事奉中心」查詢
電話:02-2502-3640
Email:ezrakr@hotmail.com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