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敍利亞強震災難 教會籲基督徒多方代禱

  【綜合報導】土耳其、敍利亞6日發生接連兩起的7.5地震,至今死亡人數近2萬5千人。敍利亞「白頭盔」民防組織並世界各地的組織,仍然努力不懈地在災區救援,當中也發生了一些生命獲救的神蹟,而教會領袖也敦促基督徒為災民及重建工作代禱。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Erdogan)向當地傳媒表示逾6萬8千人受傷,6千多座建築物被毁,稱這次地震創造了歷史,「這兩次地震獨立卻相互觸發,專家形容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異常地面運動。所以,我們正面臨著該地區和世界上最嚴重的災難。」 
  早些時候,在廢墟中出生的一名嬰兒獲救,現正在醫院治療,情況良好。曾一度被困的一對姊弟已經獲救,平安無事。現在已過了拯救黃金72小時,有一位小女孩在父親身旁,他們雙雙獲救。土耳其馬拉蒂亞省有一個男人被困65小時仍然生還。  
  然而,許多生還者然等待神蹟,盼望被困的家人獲救。敍利亞政府表示,許多生還者被迫在接近0度的天氣下睡在車內或街頭上。  
國際紛紛施以援手 

  聯合國警告,兩國至少有 87 萬人急需食物,而僅僅敘利亞就有多達 530 萬人無家可歸。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 (António Guterres)呼籲各界放下政見,「單單關心在敘利亞和土耳其南部急需幫助的男女與兒童。無論我們在哪里工作,我們都必須與有關當局合作。我可以告訴你,聯合國與敘利亞人民站在一起,無論他們生活在叛軍的領土,還是由政府控制的領土上。」  而聯合國首席救援主任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形容這次地震為「百年來在該地區最嚴重事故」。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圖/來源:facebook@António-Guterres-UN-Secretary-General 
  今天(11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剛剛抵達阿勒坡(Aleppo帶來了近 37 公噸的緊急醫療用品世界衛生組織事件回應經理侯特頓(Robert Holden表示:如果我們不以與搜救相同的速度和強度行動的話,將面臨第二次的災難危機,可能會比起初的災難造成更多的傷害。許多人在露天、惡劣且可怕的條件下生存,水、燃料和電力供應嚴重中斷。  
  外國人道主義援助組織很難抵達敘利亞,因為當地歷經12年多的內戰。第一批聯合國援助車隊通過人道主義走廊載運物資到敘利亞北部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佩德森 (Geir Pedersen) 指出無論平民身在何處,邊境與界限,他們都迫切需要援助。我們急需通過最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  
  發生地震以來,土耳其已收到來自 95 個國家和 16 個國際組織的援助承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現在正在爭分奪秒地拯救生命。很快我們將一起提供援助。土耳其和敘利亞可以依靠歐盟為受影響的社區籌集資金。27個歐盟成員國的領導人表示「全力支持」救災  
  以色列動員了一支搜救隊,派遣最先進的野地醫院。以色列國防軍旅長兼首席醫療官加斯保格(Elon Glassberg教授解釋:跨越國界在災區提供如此先進的護理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很少有國家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為此我們感到很自豪。」 
以色列國防軍參與救援工作。圖/來源:facebook@idfonline
教會呼籲基督徒代禱 
  非營利組織「祝福行動」Operation Blessings預備在當地派發毯子和太陽能燈。拉維索 Diego Traverso)報告,「最近發生的地震事件影響了敘利亞土耳其整個北部地區,成千上萬的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家園,包括住所睡覺的地方。而現在暴風雪非常猛烈。天氣非常非常冷。人們蓋著防水布,露宿街頭讓我們禱告,為敘利亞和土耳其祈禱  
  撒瑪利亞人錢包事工(Samaritan's Purse會在當地建造緊急醫院,差派75醫護人員協助救援,並呼籲基督徒為受災家庭禱告 
撒瑪利亞人錢包(Samaritan's Purse)義工隊伍。圖/來源:facbeook@SamaritansPurse 
  有幾間教會援助位處震央的災民。敘利亞黎巴嫩全國福音National Evangelical Synod of Syria and Lebanon恩賽爾牧師Ibrahim Nseir)表示,「孩子在尖叫,女人在哭泣,男人非常困惑,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無處可去,天氣很冷。阿勒人民正在受苦,對藥品和食的需求很大。身為教會領袖,我們願意提供幫助我邀請你禱告,阿勒民施憐憫。才能釋放我們的疲倦和痛苦。願主祝福你們成為祂多結果子的手  
  中東和北非福音聯盟Middle East and North Africa Evangelical Alliance秘書長薩拉 Jack Sara表示,「由於缺乏資源,敘利亞的局勢更加艱難我們正在等待敘利亞教會的明確信息。他們似乎對自己正在經歷的事情感到不知所措,以至難以與世界其他地方溝通  
  一些教會如聖約教會Church of the Covenant和阿勒頗長老會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Aleppo已經打開大門收容難民土耳其新教教會協會Association of Protestant Churches過第一希望協會(İlk Umut Derneği)展開救援工作請在禱中記他們。我們的團隊將開始在安泰普Antep 工作。 
第一盼望協會援助災民。圖/來源facebook@ilkumutdernegi 
  惡劣的天氣加上道路關閉,前往土耳其南部並不容易儘管困難重重,一些基督教組織還是抵達了伊斯肯德倫Iskenderun和安塔基亞(Antakya,即安提阿)等城市感恩7多人安全離開廢墟  
  新教教會協會董事會表示:在災難性地震之後,我們深深的震驚。許多災區的教會和基督徒在努力幫助災民的同時,也與自己的困苦掙扎不要忘記用禱支持他們願主憐憫我們願聖潔的神保護並帶領我們。  
  歐洲福音派聯盟European Evangelical Alliance)也表達了對難者家屬的慰問我們為救援工作及所有相關人員禱。祈求在這場危機中安慰支持你。並且敦促全國福音派聯盟的其他成員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加入禱告行列。  
  禱告焦點: 
  1. 求主加能賜力給救援人員,引導一切救援及重建工作。 
  2. 求主感動全球基督徒繼續為災區禱告,資源、醫療和災民安頓都能充足與順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