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靈糧堂:認罪走禱文化 建立預備宣教士

  【綜合報導】楊梅靈糧堂自2022年2月底開始推動走禱,逐步營造走禱文化,不僅出版書籍,將走禱老師所教導的信息文字化,更透過主日信息、學房課程,建立、裝備弟兄姊妹進行認罪禱告與走禱,經由認罪禱告轉化城市國家。主任牧師湯簡如更計劃於今年(2023)將教會小組轉型為使徒性小組,訓練培養宣教士,轉化職場七山。  
 
  湯牧師說:「2021年底,走禱老師走禱到楊梅,那時剛好我們發出代禱需要,於是走禱老師來到楊梅靈糧堂為教會家人服事禱告,後來有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台南教會的牧者邀請走禱老師到台南、桃園城市帶領走禱,自2022年4月開始,有半年多的時間,牧師及傳道人分享8篇有關走禱的主日信息。9月份,在學房開辧『屬靈爭戰與走禱』課程,培訓弟兄姊妹走禱。

楊梅靈糧堂安排每週六走禱。圖/來源:相片由楊梅靈糧堂提供
 
帶動走禱文化
  於是,教會營造了走禱的氛圍,慢慢地弟兄姊妹也開始走禱,還衍生出不同的走禱隊伍。有一對傳道人夫婦每逢週一休假日就自發性走禱,也邀請弟兄姊妹一起,足跡遍及台北、桃園、新竹、淡水等地,而湯牧師與師母也會在楊梅走禱。
 
  去年跨年的時候,教會決定走出四圍的圍牆,舉行跨年走禱,一邊走禱,一邊祝福社區里民,再回到教會倒數過新年,甚至還有年輕人在教會等待時,看走禱紀錄影片而信主受洗。農曆新年期間,弟兄姊妹返鄉過年,也在各鄉鎮進行走禱,有一位同工生長於雲林,就回到家鄉西海岸走禱。
 
屬靈爭戰與走禱2.0版
  去年,楊梅靈糧堂整理走禱老師訓練信息,出版《屬靈爭戰與走禱》一書,初版早已銷售一空,並計劃於今年3月推出升級2.0版。
 
  湯牧師介紹新作:「升級2.0版將會加入新的元素,包括作者提供的補充材料與認罪禱告指引,還有認罪禱告的真實見證,為了不讓新版書太厚,將附上QR Code(二維碼),可利用手機掃描閱讀。也會提供各章小組討論題綱,幫助讀者組成讀書會,增加學習的互動性,提升學習與實踐的效果。新版書也附上QR Code,為帶領者提供討論題目的參考答案。若牧者同工想傳講關於屬靈爭戰與走禱的信息,也有講道大綱與重點可以參考。」
 
  湯牧師表示要落實走禱,必須要實習,於是邀請了走禱老師來帶領學房的學生真的出去走禱。「他們的反應都很熱烈,靈性都被挑旺,有同學因為這門課,生命經歷大翻轉,靈魂甦醒如從『死裡復活』一般,此後這些同學就穩定跟隨教會走禱,也展開各樣的服事。」

弟兄姊妹一邊走禱一邊祝福楊梅。圖/來源:相片由楊梅靈糧堂提供
 
認罪禱告的走禱
  湯牧師強調:「走禱以『認罪禱告』為主,不是去破除、去斷開、去砍斷。當然屬靈爭戰也需要破除仇敵的堅固營壘,但我們的走禱是去認罪禱告。我們可以代表那地方、那間廟,以及曾經在那裏拜偶像的人們認罪禱告。有的時候,我們禱告奉主的名去砍斷、去斷開,卻斷不開,為什麼?因為我們屬靈的實力還不到位,就像門徒問耶穌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太17:19-21)
 
  湯牧師解釋:「趕鬼這類的服事,信心與屬靈能力都滿重要的。走禱老師教導我們的走禱,不是去趕鬼或斷開,而是去認罪。認罪一定會得勝。因為聖經告訴我們:『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
 
  我們的走禱叫做『認罪禱告的走禱』。不但認自己的罪,也代表家人、地區等等來認罪,因為透過血脈、地區、文化所犯的罪影響了我們,我們願意透過遮蓋和愛來向主認罪禱告,例如求主赦免我們拜偶像的罪…。所以認罪的走禱,不只是認自己的罪,也認別人的罪,求主來赦免。」

走禱路線圖/來源:相片由楊梅靈糧堂提供
 
  湯牧師認為,認罪禱告與走禱是生活,是日常的功夫。所以,今年教會會繼續透過主日信息及學房課程推動認罪禱告走禱。也在小組推動每日認罪打卡,從每天認5個罪開始,為每一個罪持續向主認罪禱告2分鐘,提升認罪禱告的深度與強度,帶動走禱的氛圍。
 
  湯牧師也在教會倡導運動與健康,每週二三四下午五點半,辦公室同工都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慢跑半小時,一邊跑一邊認罪禱告,建立「持續運動、持續認罪」的好習慣。

弟兄姊妹定期走禱,風雨不改。圖/來源:相片由楊梅靈糧堂提供
 
培育宣教士
  至於培育宣教士,湯牧師指出,走禱老師提出了一項重要的啟示—教會要為訓練「宣教士」做預備。走禱老師說明:「宣教士就是最能適應各種環境的人。宣教士要到不同的國家,面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習俗,都要能適應。其實教會所有事工都是為了訓練宣教士,為末日作預備。
 
  主耶穌告訴我們:『…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太24:6,7)教會必須預備基督徒自己。當地區、國家遇上危難時,弟兄姊妹就必須要有宣教士的適應力,所以我們教會必須要轉型,要訓練弟兄姊妹有宣教士的生命、宣教士的心。
 
  「譬如,訓練教會弟兄姊妹參與兒童事工,學習如何跟小朋友相處,說不定有一天我們也在難民營裡,有許多小孩,我們會不會照顧兒童呢?又例如愛宴、餐食也是為了宣教做預備,預備有一天在難民營裡需要安排食物,是多麼重要。這是一種心態與生命的預備。所以教會所有的事工,如兒童事工不只是照顧小孩,或牧養、建立小孩,都要透過認罪禱告帶來屬靈的突破,預備自己成為宣教士。」
 
一、向客家人宣教
  湯牧師表示楊梅地區的居民主要是客家族群,教會屬於客家地區教會。「向客家人宣教,是我們教會的呼召。在與桃園市政府和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合作的『攜手愛無限』行動中,楊梅靈糧堂負責關懷楊梅區弱勢家庭共1302戶中的889戶,很多都是客家人。」
 
  「要向客家人宣教,教會必須先成為宣教的教會,也必須面對妨礙客家人接受福音的黑暗權勢,這是一場屬靈爭戰。感謝主,我們展開了代表地區城市的認罪禱告與走禱,楊梅的屬靈氛圍改變了。2022年的聖誕愛無限,共有64位新家人受洗,許多都是客家人。」
 
  楊梅靈糧堂自去年11月12日開始推動「攜手愛無限」行動,至12月25日的14場聚會當中,有309戶中低收入戶,逾500人出席,合共404人決志。另外下半年,教會共有64人受洗,按立了6位小組長。



多人於攜手愛無限行動決志及受洗。圖/來源:相片由楊梅靈糧堂提供
 
二、職場七山宣教
  湯牧師也計劃在今年將教會小組轉型為使徒性小組。湯牧師說:「主耶穌親自設立了 Ekklesia(編按:意即被呼召出來的群體),成為每一位神兒女心靈的歸屬。教會是天國議會,也是神的家;家是我們被愛與付出愛的地方,天國議會則是神兒女接受訓練在七山領域倚靠聖靈治理之處。教會的小組要轉型為使徒性小組,牧養、建立訓練教會弟兄姊妹在七山職場發揮福音的影響力。」
 
  有一位擔任職場主管的弟兄姊妹,看見勞資雙方出現危機,就開始代表公司股東認罪禱告:「求主赦免我們處理勞資關係太粗糙的罪、赦免我們使資深及新進員工傷心的罪…。」透過持續代表全公司認罪禱告,竟然在許多員工確診,人力嚴重不足之下,神凝聚了公司最初一起打拼的同仁,同心協力達成使命,神的作為真是奇妙可畏。
 
  如何把走禱帶進職場湯牧師進一步說明:「教會建立認罪禱告和走禱的氛圍,成為弟兄姊妹的生活方式,鼓勵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區域認罪禱告走禱,甚至教會可以組織走禱隊去職場走禱。我們還在進程當中,一步一步的往前推,一步一步的提升。」

湯簡如牧師與師母服事楊梅多年。圖/來源:相片由楊梅靈糧堂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