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情感整全研習會》你的背包裡面裝什麼? What’s in Your Backpack? —傑森‧韋羅頓 (Jason Vallotton) 牧師

 
 
文、圖/羅鳳琳採訪
  
  「2023情感整全研習會」3月21-23日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舉行,3天晚會開放給弟兄姊妹免費自由參加,實體聚會並同步線上直播,由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主辦,台北靈糧堂、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共同協辦。
 
3月22日晚會的敬拜實況
 
璽恩 SiEnVanessa陳璽恩師母
 
  22日晚會,在敬拜中,約書亞樂團主唱璽恩 SiEnVanessa按聖靈感動帶領大家禱告。她說,有些人覺得自己與神的關係像一條很細的線,在壓力下,線就好像快要斷掉;神現在要來修復祂與我們的關係,恢復我們的生命。
 
晏信中牧師
 
  晏信中牧師(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共同創辦人及副執行長、台北靈糧堂創意藝術媒體處處長)也接著帶領禱告,他引用箴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表示,有全然的敬畏就有全然的智慧。也許在我們的身體、心靈、情感,好像有一些房間,我們並沒有打開讓神可以進來;只要我們願意全人降服,神就可以全然掌權。讓我們對神的跟隨,不是半調子的跟隨、部分的跟隨,而是願意全人靈魂體降服於神。他邀請大家為自己的心能全然釋放禱告,願意打開心裡的每個房間,讓神的光照進來。
 
  信中牧師也在介紹202375-7日將在高雄靈糧堂舉辦的青年吶喊特會之前,特別分享他一個10年前的異夢,發人深省。在夢中他是一個特會的講員,但在像體育館的會場中,他卻找不到位子坐,直到走到最後、最上層的地方,才在一個13歲的女孩後面找到位子坐下來。然而他卻不小心弄髒了小女孩墊著坐的睡袋,小女孩不認識他是講員,一直追究他的錯,這時有一位大會同工忽然認出他,過來解圍,但解圍方式卻是把小女孩帶到一旁罵,夢中的信中牧師卻對這處理方式感到滿意。只是令人吃驚的是,小女孩在責罵中忽然倒在地上死了,這時有一位資深的牧者,過來對信中牧師說:「你也跟我一樣。」信中牧師於是從夢中驚醒。
 
  信中牧師分享,他發現原來自己的心理多麼不健康,心裡仍然有自己想要的、自以為的復興,於是他痛哭、跪下悔改。他也跟巽光牧師及青年牧區團隊分享,並在青年崇拜中一起禱告,為整個青年牧區團隊、也為這個世代來禱告。他說,如果我們的心理不健康,可能我們自己以為的青年復興,卻是扼殺了下一個世代,扼殺了青年復興。
 
  感謝神,10年來,信中牧師不再告訴下一個世代要做什麼,年輕同工和年輕世代看起來很有能力、恩賜、恩膏;但有時候,他們「不是很好搞」,在帶領他們、陪伴他們的時候,他們很可能會挑戰權柄,告訴你現在的年輕人都怎麼做。還好有神的提醒。
 
  信中牧師說,我們要繼續為學生、為青年、為下一代繼續奔跑,也要讓下一個世代,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你的背包裡面裝什麼?
  傑森牧師(美國伯特利教會,男性事工、牧者關懷及轉化中心主責牧師)分享自身的見證。他來自於一個超級好的基督徒家庭(父親為克里斯‧韋羅頓牧師Kris Vallotton),即使如此,他在幼年時有自慰和看色情影片的問題,18歲結婚、24歲有3個孩子,但27歲就離婚。在2年的崩潰邊緣裡,他重建自己和3個孩子;30歲時再婚,和太太又經歷了幾年懷孕失敗的壓力,到37歲時太太才成功懷孕生子。他和太太,現在是有5個孩子的家庭。即使他來自一個優秀的基督徒家庭,生活裡還是充滿挑戰。
 
  這很像是拳王阿里說的一句話:擊倒一個人的不是高山,而是他鞋子裡的小石頭。傑森牧師自已也曾有這爬山的經驗,他和朋友在大雨中仍然出發,堅持在泡水中走了6公里,腳雖然痛卻不願意停下來,後來在朋友的勸說下脫下登山鞋,2個腳跟都已經長出了大水泡。他的不肯停下來,就像許多人的不肯停下來,以為只要多讀經多禱告就好,讓問題持續在那裡,但後來發現人生不能正常運作
 
  這也像是把東西放進背包,但卻不把東西拿出來,通通背在身上。人的確是可以背負一些重量,甚至能背自己體重的20%或更重。神要我們背負的,是我們所能承受的重量。但很多時候,我們背負的超過了所能承受的。就像傑森牧師自己的經歷,在他的背包裡,承載著婚姻、孩子和人際關係,在他再婚的階段,他的身心狀況、他和3個孩子的相處、和妻子的相處,好像都增加了一些重量,而他所能承載的,可能只有一點點。
 
  加拉太書6章1-5節:「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這段經文中有「重擔」(a burden)和「擔子」(a load),「擔子」是人該負的責任,而「重擔」卻可能傷害一個人。
 
  教會領袖很容易背負重擔,卻要假裝沒事;姊妹或作母親的常承擔過重的責任,甚至有「媽媽愧疚感」(Mom Guilt,意思是媽媽覺得自己怎麼做都不夠);孩子也會背負重擔,就是想要滿足父母和別人對他的期許;男人也會背負重擔,在「要像個男人」的壓力之下,心中常常充滿恐懼。
 
該把東西從背包裡拿出來了
  傑森牧師在他困難的時候,慶幸可以跟Danny Silk牧師傾訴,談他和大兒子之間親子關係的困難;他的女兒也幸運地有人關懷,成為她的諮商師。我們真正的困難,就是在有重擔的時候,身邊沒有人陪伴、幫助,這才是最大的難處。加拉太書6章2節說「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這是神為什麼把我們放在教會,讓我們可以彼此分擔重擔
 
  在傑森牧師的經歷中,他的父親克里斯牧師給了他一個安全、可以談的空間,讓他可以說出自慰和看色情影片的難處。克里斯牧師給的建議是,和全家人分享難處。在傑森牧師對著自己的母親和姊妹們說出痛苦時,母親和姊妹們過來抱他,按手為他禱告。就從那一晚起,傑森牧師能勝過來臨的試探,他再也沒有犯罪。
 
  傑森牧師勉勵,在我們生命難熬的時候,我們需要有家人陪在身旁,不代表不會有問題,但是有人在身邊,我們就不是一個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破碎的人、有重擔的人可以來的地方,「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我們不要再背負重擔,現在就來到神面前,為我們能卸下重擔禱告。
 
 
  
3月22日晚會的禱告服事

 
 
3月22日晚會的禱告服事
 
 
2023情感整全研習會,每晚7點晚會準時直播,直播將於72小時下架。
歡迎轉發分享晚會連結。
 
3/23 晚會|情感整全研習會 Emotional Prosperity
https://youtube.com/live/XU3g1-20ayM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