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建造 同心禱告-台北靈糧堂全教會禱告會 帶出重要國度性信息


文、圖/羅鳳琳採訪 線上截圖經台北靈糧堂授權刊登
 

世代同行 同心建造與同心禱告的時刻

  台北靈糧堂為了回應神的大使命,讓未來能有「實體與虛擬併存、線上與線下並行、實體教會與網路教會合一」的新型教會模式,將在8月下旬開始進行靈糧山莊會堂改建。教會除了邀請會友上傳在靈糧山莊的合影「備份你與靈糧山莊的回憶」,8月9 日主任牧師周巽正更特意將改建前最後一次全教會禱告會,移到靈糧山莊舉行。
 

  周巽正牧師表示,這是山莊會堂改建前最後一次全教會禱告會,是教會同心建造的時刻;同時也正面臨目前兩岸緊張的危機,又進入平安月,在屬靈上面對黑暗權勢的壓制,相信這是神的百姓藉著禱告來回應的時刻;相信所有問題的解答,都在以馬內利的神身上
 

  禱告會中周神助牧師(靈糧網絡主席)、謝宏忠院長(靈糧神學院)帶出重要的信息、極深的負擔,期待弟兄姊妹要定睛於神,眼目不要離開耶穌。

 

教會要預備好 有對的回應

  周神助牧師表示,雖然他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期,但目前國家所遇到的艱難,是八十幾年來沒有碰過的。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相信目前景況是「萬事」其中的事,關鍵是我們有沒有甦醒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2:14),「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耶29:11a),這些神的話令人感動,但當時的以色列卻是一點平安都沒有。我們現在也是,不只是感性上覺得艱難、理性上認知到現實,我們更需要靈性上的真實,就是在最困難的時候,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台灣,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周牧師認為現在比較嚴重的,是全世界都覺得台灣非常危險,我們自己卻好像沒有感覺。20多年前,新竹尖石鄉的徐長老曾經領受兩岸的關係,若是神的兒女願意悔改、過聖潔的生活、合一一起禱告,神就不會讓戰爭發生。半年來,也有很多先知在提醒,台灣會有很大的危險和震動。楊道諾牧師上次來台灣,神就提醒他台灣會有震動,並說台灣沒有預備好。

 

  這些提醒最重要的不是結果是什麼,而是我們要有對的回應。現在是最危險的時刻,也是最榮耀的時刻。我們要預備好,讓警醒禱告成為我們的生命和生活方式。如果這個大震動,我們有預備好、有對的回應,就會經歷神的榮耀和大豐收。

 

化危機為轉機的禱告

  謝宏忠院長緊接著分享,他認為我們面對現在的局勢,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有甦醒的靈回轉的心最大的危機,不是我們在危機中間,而是我們在危機之中卻不自知。危機總是以不同的方式出現,最重要的是神的百姓如何回應,這回應就是化危機為轉機的禱告。

 

  謝院長禱告領受的信息在歷代志下20章,是關於約沙法王面對三國聯軍入侵的危機。當時的約沙法王和亞哈王結盟,他出兵幫忙亞哈王要攻打基列的拉末,因地緣靠近約旦河東摩押、亞捫之地,引起摩押王、亞捫王、以東王想要反制,因此聯合要入侵猶大國。約沙法王決定要定意尋求耶和華,而且他呼召猶太人要禁食禱告。當時有些猶太人是無感的,也有許多猶太人從各城出來,聚集禱告。

 

  謝院長說,無論是個人、家庭或國家,我們在物質界、自然界所面臨的挑戰和危機,都是提升屬靈眼光最好的時機,是踏上更高屬靈層次的踏板。如同衝浪,當海浪襲來,人卻要站在浪頭之上,這是基督徒應有的正確回應。
 

從約沙法王面對三國聯軍入侵的危機,謝院長分享三方面的學習:

 

一、讚美神的大能掌權
  「耶和華─我們列祖的神啊,祢不是天上的神嗎?祢不是萬邦萬國的主宰嗎?在祢手中有大能大力,無人能抵擋祢。」(代下20:6) 面對危機時,我們的眼睛不是看三國聯軍,而是要看到在天上的神,祂是大能掌權的主。聖經告訴我們,全世界所有國家的軍事力量集合在一起,也打不贏神,因為祂是萬軍之耶和華!所以神的百姓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與我們同在的,比與敵人同在的更多!我們的禱告不是苦苦地哀求,而是讚美天上的神

 

  我們要不斷地宣告萬軍之耶和華,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詩46:1-5)

 

二、回想神的恩典命定

  「我們的神啊,祢不是曾在祢民以色列人面前驅逐這地的居民,將這地賜給祢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永遠為業嗎?他們住在這地,又為祢的名建造聖所。」(代下20:7-8)約沙法王的第二個回應,就是回想神給以色列許多的恩典。神將應許之地賜給以色列人,又使他們建造聖殿,成為萬民禱告的殿,為要使地上的萬族得福。我們也要回想神給台灣的恩典:

 1. 許多宣教士來台傳福音。感謝主,今年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福音在台傳開。

 2. 是民主自由國家。我們要為政權懇切禱告,讓兩岸更多百姓接受救恩。

 3. 1996年台海危機得化解。中國在1996年因李登輝總統訪美進行軍演,並在台外海發射飛彈,但感謝主保守平安。

 4. 眾教會越來越合一,進入成為列國祝福的命定。

 

  我們要珍惜神給台灣的恩典,進入成為列國祝福的命定。慕約翰牧師曾說,不要為層出不窮的問題禱告,要為神給的命定禱告。我們需要為我們的百姓能認識神禱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33:12)特別在平安月、中元節,我們求主拯救我們的百姓。

 

三、相信神的信實應許

  「倘有禍患臨到我們,或刀兵災殃,或瘟疫饑荒,我們在急難的時候,站在這殿前向祢呼求,祢必垂聽而拯救,因為祢的名在這殿裏。」(代下20:9)主的名就在我們中間,我們這些主名下的子民,現在就要自卑、禱告,尋求主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神必從天上垂聽,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祂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詩33:16-20)我們不要倚靠任何國家的軍事力量,唯有神能看顧我們,救我們脫離一切的急難。

 

  因約沙法王的禱告,神的話臨到雅哈悉:「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代下20:15b、17a)勝敗不在乎我們,當我們有對的回應,神要為我們施行拯救。

 


 

化危機為轉機的GPS禱告

  謝院長說,約沙法王的三個回應,就是化危機為轉機的GPS禱告:God’s Grace (回想神的恩典命定),God’s Promise (相信神的信實應許),God’s Sovereignty (讚美神的大能掌權)。讓我們也向神做出正確的回應,化危機為轉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