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忍耐為國禱告


 
文、圖/羅鳳琳採訪
 

   因應兩岸關係緊張,由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主辦、西海岸發展協會協辦的「為國禱告會」,於8月10日在嘉義榮光堂舉行,逾120位牧者和代禱者參加。上午場邀請楊道諾牧師(美國國際禱告學校)在線上分享信息。

 

  楊道諾牧師表示,「對你們國家來說,此時是所有代禱者需要為國家站立的日子,代禱者要合一起來專注禱告。對全世界說來,這也是關鍵時刻。雖然仇敵試圖來讓你們恐懼,但上帝全能的右手能夠抵擋牠。上帝正在呼召你們代禱者持守禱告,讓祂的手托住一切。」

 

要忍耐直到完成呼召

  楊道諾牧師以彼得後書1章3-8節勉勵。經文中列出了信主、認識主的人應有的8個美德:信心、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的心及愛眾人的心。其中「忍耐」常常被忽略,但忍耐卻能將其它美德呈現出來。「忍耐」在新約聖經出現33次,原文的意義也指持續性、堅韌,意思就是要有勇氣和決心,要完成你的任務,在不尋常的苦難中,你需要完成你的呼召

 

一、忍耐是成熟的記號

  第8節說到,「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忍耐能使我們有功效。代禱者被呼召,就是要有功效、成長性的禱告,特別是在面對不尋常的苦難之時。台灣現在就是在不尋常的苦難中,不單是未信者的逼迫,或你們國家中很多人不信主、廟比教會還多,更是敵人想要掠奪你們,這就是你們所面對不尋常之苦難。你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忍耐。
 




 

  代禱者的記號就是恆久忍耐。你們不能放棄,不能停止,你們的國家、教會需要你們,你們是在軍隊的前面。約書亞和百姓繞行耶利哥城七次,就是敬拜者、代禱者走在前面,上帝回應這些人的禱告,因此你們要堅忍站立,並且要很有果效。

 

  羅馬書5:3-4a,「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上帝正在呼召代禱者們,要在患難之中忍耐,因為忍耐就會生出老練。

 

二、忍耐引出其它的美德

  雅各書1:2-4「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三、忍耐影響我們順服的每個層面

  歌羅西書4:2a「你們要恆切禱告。」當你們恆切禱告,就是在忍耐。代禱者們,上帝呼召我們要恆切禱告,不單只為不受攻擊,禱告焦點是在於教會要復興,是每一個基督徒都要與主更深同行

 

  我們當中的原住民弟兄姊妹應該記得,50年前聖靈如何造訪你們。我們期待復興再來!這就是代禱者所要禱告的重點!因為你們會觸摸到神的內心,這是你們的呼召!為了現在這個時刻!這是你的時刻!你們要在榮耀君王面前站立,為國家,也是為萬國!

 

  你的呼召比你本人更大,比為台灣禱告、為你的城市禱告還更大。這是上帝給教會一個機會,可是很多人都不明白,代禱的事奉常常被忽略,而且很少被認可。但我現在要告訴你一件事:神呼召你進入這個超乎你能理解的事奉中。你們有一個至高、至深、至寬的呼召!

 

  至高的呼召,是因為那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在呼召你;至深的呼召,是因為當你們與神同行時,你們會更深明白神的心意;至寬的呼召,是因為你們的禱告到地極。當聖靈指引你們的時候,你們就禱告,就領受。不要放棄,要忍耐!

 

  「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帖後3:13),「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8:25),「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林後1:6)

 

  身為代禱者,你們是會有患難的,不是被呼召來做一個簡單的工作而已,這也是為什麼很少人願意成為代禱者,因為你是在患難中成長,在患難中代求。「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藉著神蹟、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林後12:12) 代禱者們,你們會看到神蹟、奇事、異能

 

  你們也在忍耐中得著盼望,「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地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帖後1:3)這裏有信望愛:從信心開始,在愛心中勞苦代求,藉著盼望忍耐。你們不要放棄,要在信心中忍耐。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12:1)我們的眼目要專注在耶穌身上,在信心之中完全。
 


 

  我們要有這樣的圖象,這世界是一個體育館,我們看見已經有許多如同雲彩般的見證人如摩西、亞伯拉罕,在天上為我們拍手說:「不要放棄!不要放棄!」如果我們累了,讓我們仰望、注目耶穌。忍耐!忍耐啊!在一切的事上忍耐,忍耐到底。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啟14:12)我們會守神的誡命,並且對耶穌忠誠,忍耐會引導我們順服神的每個層面。

 

四、忍耐是上帝自己的工作,是上帝給你能力使你能夠忍耐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羅15:5)神自己會賞賜我們忍耐。

 

五、忍耐是屬於我們的

  忍耐跟持續性是不一樣的。我可以堅持,卻可以不用忍耐。忍耐超越短暫的持續性。持續性是屬人的特性,但忍耐是屬靈的特性。

 

5個RPG的神蹟

  今天上帝正在更新我們對代禱事奉的委身。楊道諾牧師說,「我敢對你們說,你們國家的未來、教會的未來,以及將上帝的話語帶到萬邦,現在正在爭戰中。你們的呼召不是微小的,這是一個至高的呼召。」

 

  門徒的禱告運動始於馬可樓,聖經說他們委身禱告,天天都禱告(徒1:14)。有參與RPG(復興禱告小組)訓練的人,就知道這裡有5個神蹟:

 1. 聚集的神蹟,門徒與代禱者聚集在一處。

 2. 禱告的神蹟,你們來到這裡,是因為你們喜愛禱告。

 3. 領受的神蹟,當你禱告,聖靈就降臨你們身上,你就領受。

 4. 你在神的同在中事奉祂這是代禱事奉中最重要的,當你在神的同在中事奉祂,屬靈的氛圍就改變了,接著你會看到代禱的事項被回應,人心也改變。

 5. 當你得著第4個神蹟,第5個神蹟—豐收就出現了。代禱的目的,最後就是要看見豐收,你正在為豐收禱告,在代禱中你跟神呼求要復興、要醫治、要釋放,禱告政治、國家要轉化,為你的國家在爭戰之中,這些都出自於上帝的同在。只有祂可以改變屬靈的氛圍。

 

重新委身任務的呼召

  我要呼召代禱者,再次更新你們的委身,重新委身神呼召你們的任務。這是屬於你個人性的任務,事實上也是,你們各人都領受一個個人的任務,現在合一成為一個集體的任務。我們要帶著一個委身說:「如果沒有人要禱告,我要!不管代價是什麼!」你們一個接一個,就形成了一個屬神的軍隊。你就是屬於這一個軍隊!今天呼召你,再次更新委身,對主說:「我知道我的任務,我再次領受這份任務!」對主說:「我要忍耐到底!我絕對不會停止!我會專注於我的任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