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華人啟發大會


 
文、圖/林淑貞採訪 ,趙錦漢整理
 

   「啟發」(Alpha)滙聚世界各地華人,於7月12至13日假新加坡勿洛福音堂舉行「2023全球華人啟發大會」(下稱啟發大會),傳遞全球福音化的異象和使命,期望透過啟發課程等多元化佈道工具,興起職場,建立更年輕、更強壯的教會,並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大會邀請了亞細工宣教聯盟主席楊寧亞牧師、海外基督使團總裁馮浩鎏博士、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新加坡神之心創會牧師陳少豪牧師、聖公會教主堂副主任牧師何志明,以及啟發團隊領袖分享信息。
 

  新加坡啟發執行董事謝儀萍主持啟發大會開幕儀式,歡迎世界各地共有1,000名來自22國家的牧者和同工與會,包括:加拿大、美國、澳洲、烏干達、迪拜、香港、澳門、台灣、緬甸、柬埔寨、印尼、泰國、韓國等地。
 

章劍文主教
 

  聖公會新加坡教區主教章劍文致詞時表示,大使命關乎教會的復興,是屬靈更新的過程。面對世界價值觀、後疫情時代及科技等挑戰,教會的復興是從禱告開始。當敞開心接受聖靈感動體驗上帝及大能的豐盛。除了禱告之外,復興的另一個重要元素是平台或媒介。
 

  聖公會自1977年推動英語啟發課程,再慢慢發展成多國語言課程,包括華語。章主教期待《華人啟發》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透過此福音管道讓更多未得之民歸向主耶穌基督。

啟發大會目標

  國際啟發全球副總裁及亞太地區啟發
總監表明啟發大會有3個目標:

一、聖靈點燃傳福音的火焰,並賜下能力;

二、介紹傳福音工具:華人啟發;

三、普世宣教群策群力,彼此扶持連結。
 

《華人啟發》系列
 

  啟發為一系列的佈道影片,透過開放討論的空間探索生命意義,並邀請人接受耶穌基督。鄧總監表示自己4年前領受製作純華人版啟發系列的感動。由於大多在戶外拍攝,《華人啟發》製作團隊多次經歷禱告得回應的神蹟,例如:停雨、沙漠風暴止息、出現合適的光線等等。
 

  疫情期間到處封鎖,但製作團隊仍能在7個國家拍攝,訪問過百位嘉賓。鄧總監形容為「體驗在水面上行走的過程,上帝才是《華人啟發》的製作人。」
 

  《華人啟發》去年7月在全球發布,短短1年間便向20萬華人傳講福音。當時鄧總監完成異象分享會後,心想可以休息,但上帝卻跟她說:「現在才開始!過去是從西到東,現在是從東到西!」
 

與會者同心敬拜神
 

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3
 

  關於大會主題「復興」,鄧總監表示,「上帝放下了一顆種子,我們不能不順服祂。所以華人要興起來,進入命定。「啟發」的使命是向萬民傳福音,協助教會復興,並轉化社會。在復興的遠景,華人在計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全球有15億華人分散各地,要把福音帶到地極。然而,傳福音並不容易,會感到孤單。所以要彼此連接,拿起神聖的權柄,成為火炬手,點起復興之火。」
 

  她又挑戰與會者:「你是否願意接受挑戰,進入命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