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華人啓發大會信息(二)全球華人福音化-亞細亞宣教聯盟主席楊寧亞牧師


 
文、圖/林淑貞採訪,趙錦漢整理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腓1:27


活出與福音相稱的生命

  楊寧亞牧師認為復興的傳道人要跟使徒保羅一樣,活出與福音相稱的生命。「很多時候講到傳福音,都以為要做很多、很強的事情。作基督徒不是做多做少的問題,只有相稱或不相稱的問題。像董家驊牧師所說的,基督徒不肯捨命,可能是因為對福音的認知不是那麼清楚。」

 

  真正火熱的基督徒要活出與福音相稱的生活。換句話說,對福音有多少認知,並認知基督無條件的愛的彰顯有多少,便活出多少。

 

  楊牧師早年唸國立台灣大學,那時有句流行話:「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意思是大學生畢業後都去美國尋夢。當時有一位學長成績名列前茅,但為了帶家人信主,不打算出國。這位學長信主後經歷福音的大能,連生活惡習都戒除了,所以他希望帶家人參加已故知名佈道家葛理翰牧師的佈道大會。
 

楊寧亞牧師
 

  楊牧師再三強調:「關鍵不是要去做什麼,而是我們對耶穌有多少認識。你對福音認識有多少,對大使命認識有多少,就活出多少來。」

 

  大使命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或許很多人會說「去」,答案其實是「來跟隨耶穌」。門徒之所以能夠去,是因為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參太28:19-20),以致門徒有權柄、有能力去傳福音。今天的教會若沒有傳福音的能力,是因為對耶穌不認識,對祂的工作不認識。

 

  過去10年,台灣面對LGBT(跨性別小眾)平權、同婚等運動的衝擊。倘若不認識耶穌基督跟祂的權柄與能力,便無法改變社會。楊牧師勉勵同樣面對同婚運動的新加坡弟兄姊妹,最重要不是研究LGBT運動,更重要的是明白只有耶穌基督才能決定一切。

 

  教會不僅僅要面對同婚或LGBT運動,教會的體質也在改變,於是把基督徒逼到神面前來,來問:「主,祢是誰?主,祢要做什麼?」

 

  耶穌差遣70個門徒出去時,是帶著權柄與能力的。後來有120個人在馬可樓等候聖靈。假如聖靈沒有降臨,聖靈的權柄與能力沒有賜下,我們就無法改變世界,將福音遍傳。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記念。太26:13

  馬利亞遇見了又真又活的主,所以基督徒也要認識主,認識這位付出無條件的愛,並道成肉身的耶穌。因此我們傳福音不是上課、教訓或講道理,是分享愛的故事。


同心合意傳揚福音

  既然說分享愛的故事就是見證,愛有對象,也有團隊,並不是個人主義。耶穌差門徒兩個兩個出去,可見基督教不是個人性信仰,是團隊的信仰。「啟發」的好處是團隊一起服事,在團隊裡面把耶穌基督的愛活出來。

 

  楊牧師表示,「連上帝也是一個團隊—三位一體,所以並不是一個人去傳福音,而是一個團隊把上帝無條件的愛見證出來。」

 

  台北真理堂自公元2000年開辧「啟發」課程。當時是夏天,有一個穿著皮衣,手拿著彈簧刀的人進來。同工們都怕他會生事,馬上開會討論,更考慮把他趕走。大家禱告後,領受要把上帝無條件的愛表明出來,所以他便留下來。這人到最後信主受洗,並作見證:「我知道剛開始你們看我怪怪的,我留下來是要試驗你們。我為什麼要信主受洗?是因為我覺得你們不嫌棄我。」

 

  楊牧師歸納:首先是耶穌道成肉身,顯明無條件的愛,門徒要經歷祂的權柄與能力;然後藉着禱告得著天上的權柄,藉着服事地上的權柄,藉着團隊把這個愛表明出來。也就是首先遇見耶穌,再帶領人進入耶穌的身體(教會)裡面。
 

葛理翰牧師夫婦。圖來源:facebook@BillyGrahamLibrary
 

  楊牧師以葛理翰牧師為例。1970年代,葛牧師第2次來台灣佈道,那時楊牧師在唸神學院。葛牧師分享到自己每一天與主都有獨處的時間,為自己不要遇見試探、為自己和太太的婚姻關係禱告,並求主向他顯現。

 

  後來葛牧師把佈道大會所用的講台送給神學院,上面寫著:「我要見耶穌」,為要提醒傳道人在傳講福音的同時,不要忘記要遇見耶穌。這個時代的傳道人太忙碌,忙到沒有時間親近耶穌,但要每一天好好親近主、等候主,才有能力傳福音。有很多牧師跌倒,捲入醜聞,是因為不知道怎樣來到神面前,領受福音的大能。

 

  葛理翰剛出來服事的時候,帶領同伴3天禁食禱告,他重視團隊,甚至退休後也一直跟團隊裡面的弟兄姊妹一起。據統計,美國的復興運動平均是7年。但葛理翰佈道大會一枝獨秀,因為他們一直在團隊裡面一起尋求主。

 

  最後,楊牧師勉勵大家要回到福音的本質:「我們要遇見主,活在團隊裡面,在基督裡跟別人連結,能夠多結果子,成為復興的人。」

 

  楊牧師信息之後,鄧玉芳總監提到於2021年與製作團隊到德國拍攝,有一晚她禱告求問主:「祢會怎樣使用華人啟發?」之後她做了一個夢,夢見上帝告訴亞伯拉罕,說他的後裔會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這個夢表明將來的10年華人收獲最大,為回應全球福音化,人人都當參與其中。

 

  鄧總監以美國馬鞍峰教會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的爸爸為例,在他臨終時一直想要起床,陪伴在側的華牧師跟太太問他要做什麼,可以代勞。當時他的爸爸一直重覆說:「必需為耶穌再救一個,必需為耶穌再救一個......」後來他按手在華牧師身上,口中不住說:「為耶穌再救一個。」將這個使命委托給華牧師,成為華牧師畢生的呼召。

 

  鄧總監宣告華人已得著大衛家的鑰匙的應許:「祂開,無人能關;祂關,無人能開。」(參賽22 :22)所以,全球華人也要起來承接主耶穌吩咐的大使命!
 

圖片來源: Canva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