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月前為基隆七區禱告

 
 
文/羅鳳琳採訪報導
圖/基隆眾牧者、盧佳惠牧師提供
 
RPG禱告發生新事
  神正在做新事,從4位基隆女牧者的RPG禱告,領受了要在平安月前為基隆七區禱告,沒想到一聯絡,事情就這樣成了,非常快速地便有了8月1日到4日的「為基隆七區禱告」行動。
 
  4位一起RPG禱告的女牧者是:碇內浸信會李賢華師母、百福之家林青師母、大武崙長老教會高千菀牧師、馨香教會黃桂香牧師。
 
  基隆七區禱告是4天密集的禱告會,共有8場,地點與時間分別是:
8/1(二)
9:30-10:30 碇內浸信會(暖暖區)  14:00-15:00 願意來教會(新北市瑞芳區)
 
8/2(三)
9:30-10:30 百福之家(七堵區)   14:00-15:00 伯哈蘭教會(中正區)
 
8/3(四)
(因颱風這2場都改到8/4舉行)
9:30-10:30 基隆聖教會(仁愛區)  14:00-15:00 大武崙長老教會(安樂區)
 
8/4(五)
9:30-10:30 聖司提反教會(中山區) 14:00-15:00 馨香教會(信義區)

 
  禱告會的主題,就是為所在的教會、所在的地區,以及為基隆整個城市禱告,每一場的禱告會,是由所在教會的牧者以自己的方式來帶領。禱告會的流程,約有10分鐘敬拜,然後有3段禱告,由3-5位該區牧者分享;每一段約15分鐘,分別是12分鐘的禱告,3分鐘的分享領受及記錄。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簡稱禱告聯盟)採訪了第一天前兩場的禱告會,分別在碇內浸信會和願意來教會,這兩場聚會是由碇內浸信會的宣承義牧師、李賢華師母帶領,充滿聖靈恩膏與禱告的火。另外,禱告聯盟也專訪了參與第一場禱告會的6間教會牧者,請他們分享感動與感想。
 
 
基隆七區禱告,第一場在碇內浸信會

第一場禱告會實況

 在禱告中,牧者與弟兄姊妹輪流分享禱告的領受。

  禱告會後合影,6間教會的牧者合一高喊口號:「One Body, One Church!」

 碇內浸信會的弟兄姊姊,在禱告會後,隨即帶著福音單張和巧克力,出去傳福音。

巧克力上貼著問候語和每一場的教會資訊。
 
雙向禱告
  宣承義牧師分享,禱告不只是跟神說,也要聽神的聲音,因此在碇內浸信會推行「雙向禱告」。弟兄姊妹來找牧者尋求幫助時,牧師也是帶領「雙向禱告」,牧者和弟兄姊妹輪流幾回的禱告、聆聽,彼此有印證。有時這樣禱告後,弟兄姊妹會安靜順服在神面前,因為其實他們也知道神的心意。「雙向禱告」在RPG禱告時也很重要。
 
禱告領受的匯聚
  宣牧師說,大家禱告的感動,可以做成記錄,並且匯集在一起,這就像山上的水先流到山溝,再從山溝滙流成小溪,最後滙聚成為河流,這個力量是很大的;如果再滙聚蓋成水壩,就可以有更大的效應。如果沒有匯聚起來,那就只是山林間的水而已。
 
  禱告很重要的,就是要把這些感動、啟示匯集起來,也照聖經說的察驗神的心意,經過察驗,正確了解神的心意,後面帶出行動會更好。
 
 
 
下午第二場在願意來教會
 
第二場禱告會實況

 願意來教會的吳彩蓮師母在禱告會中分享如何為社區禱告。

 第二場禱告,仍由牧者和弟兄姊妹輪流分享禱告的領受。

 第二場禱告會後合影,牧者與弟兄姊妹喜樂高喊:「One Body, One Church!」

 禱告會後,碇內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在社區內行走禱告、傳福音。
 
 
RPG禱告領受
1. 看到地底下冒出東西
8/1-4的禱告會顯露出隱藏的事情,被顯露出來就會被瓦解。
 
2. 看到沙漠中有小水流,起初微小,漸漸成河。
神是「在沙漠中開江河,在曠野中開道路」的神,不要以為不可能。
 
3. 看到基隆各個角落都有人挺身而出
要知道「還有七千人未向巴力屈膝」,時候到了,就會看到隱藏的代禱者。
 
4. 看到好多船在港口預備好了,當水流沖進來時就可以揚帆出發。
當求聖靈大大充滿,使所有預備好的人都能在聖靈的水流中悠遊自在,航向主所應許的豐盛之地。
 
 
為基隆七區禱告會禱告的領受
  看到神要建造防護罩,保護基隆,先用鋼樑交錯搭建,之後鋼愈來愈密。雖然愈來愈密,但仍有縫隙,過程中有惡者從縫隙中攻擊、射入,直到補上防護罩,才平靜下來。這個禱告運動會吸引許多人參加,鋼樑要先搭建好。惡者也會加速攻擊,因為牠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
 
1. 七區如同有權柄的杖,像發射子彈一樣,可以瞄準對的地方或是得地為業的地方。
 
2. 每個教會成為禱告的基地,神要把得救的人數加給教會,神要興旺每一個教會。
 
3. 是合一連結的軍隊,一起朝基隆合一的命定前進。
 
4. 看到好像一群蝴蝶發出去散播花粉,安安靜靜的,但四處分享愛、救恩、平安、喜樂的花粉和種子。
 
在百福之家禱告後合影
 
 
在基隆聖教會禱告(許立敏傳道分享當地屬靈概況)

 在聖司提反教會禱告(林淑華牧師分享當地屬靈概況)
 
 
在馨香教會禱告(黃桂香牧師分享當地屬靈概況)
 
七月底禱告會,針對8/1-4行動
  要恢復基隆敬拜禱告的祭壇,每週二晚上在線上禱告半小時,一起敬拜禱告。就叫:「為基隆禱告RPG」。因為8/1-4是我們為基隆敬拜禱告和佈道的日子,8/16開始進入農曆7月,就從8/1開始。有人先起頭,之後會有許多代禱者跟上來。雖有爭戰,但要進入安息。要離開「孤軍奮戰」,邁向合一,使基隆屬靈空氣不一樣,8/4最後一場總結,看到神的帳幕,我們像新婦一樣進入帳幕,拿著蠟燭點亮基隆七區,一起連結出發。
 
基隆七區牧者同心點亮基隆

 在最後一場禱告會結束前,眾牧者與兄姊用原住民詩歌一同跳舞歡慶。
 
牧者聯訪
 
左起:高千苑牧師,李賢華師母,許立敏傳道,宣承義牧師,邵德基牧師,吳程瑋實習傳道
 
左起:吳程瑋實習傳道,陳鴻鈞牧師,林青師母,黃桂香牧師
 
陳鴻鈞牧師
  大家有一些領受,匯聚起來,領受非常地清楚,在基隆各區裡,神要做什麼工作。
 
  神沒有看教會人數多少,連絡的時候就有7個教會,剛好是每個月一次一起禱告的教會,都是出於神的感動,就回應。
 
  在牧者RPG禱告中又有一個感動,就是每週二晚上8:00-8:30,有一個為基隆的線上RPG禱告,就從8/1(二)開始。相信神要做更大的事。
 
從牧者RPG禱告生出來的「為基隆禱告線上RPG」,8月1日晚上開始了第1次,有17位上線禱告,基隆牧者們將輪流帶領。歡迎眾教會兄姊一同參加。
 
  領受基隆會有像收割機一樣快速的收割,未來在基隆會有一個很大的翻轉來到。
 
林青師母
  當幾位女牧者RPG時一起尋求,因為中元祭即將來臨,這是黑暗壓制蠻重的月份,所以禱告要怎麼做。面對民眾會大大懼怕的時候,我們是去禱告和祝福。
 
  從牧者RPG開始,有一個感動,就是每個月有一次牧者的禱告會在一個教會,後來黃桂香牧師說我們巡迴吧,結果這4天是密集的巡迴,並且是在各區。
 
  碇內浸信會有禱告的恩膏和傳福音的恩膏,這次由他們發起禱告和傳福音,促成一個使徒性的連結,我們也感受到每個教會有她的特色,到一個教會,就由那個教會的恩膏來主導,就看見「One Body, One Church」。第一場禱告會,在場有6間教會,不同的教派,真的是邁向合一。我們並不是看著黑暗權勢,當神國度的能力愈來愈大的時候,就驅走黑暗。
 
  有一首詩歌叫「恢復敬拜」,其中有歌詞是「恢復倒塌榮耀祭壇」,觸動了我的心。原本基隆有牧者的聯合禱告會,後來因為出現爭戰就停了。相信神未來要給基隆禮物,不只牧者禱告,弟兄姊妹也要一起起來禱告。神會降下醫治、平安、榮耀,如同這首詩歌所說的,站在破口中禱告,進入命定。
 
黃桂香牧師
  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做,很重要的是,這是在中元祭之前的禱告。今年很特別,神在基隆做了很多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剛剛的看見和分享,我們需要合一,需要一起投入在聖靈的工作裡。
 
  當我們RPG了之後,培養了屬靈的革命情感,禱告時更有目標,更輕省,更喜歡對方、關心對方,RPG帶來的影響是大的。
 
  透過每個月的巡迴禱告,我們可以更認識彼此的教會,也讓教會的弟兄姊妹知道,他們的牧師在做什麼。在這樣的禱告裡面,我們的關係就會更加緊密,有連結,也祝福了教會的弟兄姊妹。
 
高千菀牧師
  神在基隆在做一件新事。基隆以前曾經做過很多事,但是在人的工作中,就出現分散、分裂。現在我們看見神的心,神眼中有基隆的破碎、牧者的受傷,牧者自己像沒有人牧養的一般,牧者聯合會也分散。神呼召我們一起禱告,我們就是為牧者的受傷、基隆能得醫治、基隆的合一禱告。
 
  要尊榮百福之家陳鴻鈞牧師和林青師母,多年來一直在召聚禱告。神也在感動眾牧者,讓大家不甘心基隆一直重複這樣的循環和光景,未來我們要繼續禱告這個合一的里程。
 
  牧者的RPG其實是很輕鬆的,每週輪流的帶領,那像是牧者之間的愛和立約,剛開始一直在分享自己的軟弱,慢慢從彼此的信任、相愛,建立了關係,彼此相挺、保護,為對方站立。牧者之間其實沒有什麼組織、開會;所謂的開會,就是一起RPG禱告,然後把禱告的結果實行出來。
 
宣承義牧師
  為農曆7月的禱告,過去教會的應對策略,是「直球對決」,用教會的禱告會來對決中元祭,或辧敬拜讚美、插旗,只是中元祭一來,教會的旗子也被拔掉,也沒有什麼作用,而教會在屬靈爭戰中也會受傷。
 
李賢華師母
  現在教會的作法,就是在事前就開始守望,就像韓國短宣隊來,前面就有21天的禱告。在農曆7月來到時,教會就是更多的讚美,更多的安息,不再用硬碰硬的方式。
 
邵德基牧師
  這是非常寶貴的連結,不同的教派,更多的教會,一起起來,浸泡在聖靈裡面,神對我們說話,非常美好。
 
  基隆浸信會榮光堂今年也會有15天的守望。往年15天守望是以七個山頭的主題來禱告,同時也會有田寮河的分組走禱。在疫情期間,中元祭的遊行終於停下來。現在,教會要以禱告來走禱,奪回屬靈產業。浸信會榮光堂今年也會繼續守望,並且分享給其他教會,在禱告上也有連結。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