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風災後物資短缺 安得烈食物銀行發送食物箱援助

  
圖片來源:安得烈慈善協會

  【綜合報導】卡努颱風導致暴雨不斷及落石,造成當地多處對外道路阻斷、家園損毀,人員受困等嚴重災情。安得烈食物銀行第一時間與南投縣政府、仁愛鄉公所,以及當地合作的單位聯繫,了解受災情形,整合災區物資需求狀況後,立即盤整物資,包裝400箱安心食物箱送往災區,預計本週完成1,000箱,緩解受災民眾需要。
 
圖片來源:安得烈慈善協會
 
  針對災民的需要,加上部分地區缺乏水電,安得烈食物銀行提供可立即食用的泡麵、罐頭、調理包和餅乾等物資,組合成400箱安心食物箱。其中300箱送至南投縣仁愛鄉公所,由公所統籌發放。另外100箱則送至廬山地區,由當地教會進行發送。由於該地區目前缺水,協會也預備了礦泉水,給當地民眾飲用。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表示,「本次颱風造成中南部地區多起災情,安得烈本著『哪裡有需要,就往那裡去』的精神,立即預備好食物箱,成為受災民眾和當地政府有力的支持。」
 
  安得烈食物銀行將持續關心災區需要,除發放安心食物箱外,也擬定中長期的物資援助計畫,為災民重建家園,故呼籲各界一起幫助受災家戶挺過困境。


  禱告焦點:
  1. 為政府及各界救援團隊禱告,求主帶領一切救災及重建工作,適切地把物資送到災民手上。
  2. 為受災地方居民禱告,求主賜下平安,激勵基督徒以愛心關顧。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