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克安通牧師:興起兒少禱告大軍 轉化國家


        【記者趙錦漢新竹採訪報導】本社專訪印度「皇家孩童」(Royal kids)事工及「天父的心」事工創辦人克安通牧師(Rev. Anton Cruz)分享建立「孩童禱告之家」的呼召及挑戰。他盼望全球華人父母和牧者都能轉向年輕人,興起孩童禱告之家及家庭禱告殿,迎接復興。

克安通牧師接受本社專訪。圖/來源:趙錦漢攝
 
孩童禱告之家
        印度「孩童禱告之家」(Children House of Prayer,簡稱CHOP)有2個部份:「禱告之家」(Prayer House)及「禱告殿」(Prayer Room)。前者是孤兒院,兒童每日會為自己國家禱告,也認領為其他國家禱告;而後者像教會崇拜,每星期聚集禱告。
 
         克安通牧師的領受是復興來自無父的世代(fatherless generation),包括:無父無母的真孤兒及雙親缺失的世代,而世上有7成孩子都屬於後者。神呼召克安通牧師走到街上,把這些兒童領回來,讓他們去禱告、傳福音、醫治、發預言、植堂,並宣講末日的信息。神很清楚地對他說,年輕人要接棒,但需要有人扮演父母親的角色。
 
         CHOP有2群人:兒少及父母或屬靈父母。克安通牧師把兒少結合,由年幼的孩子是代禱者,少年人則是敬拜者,並安排少年人擔任導師,指導其他兒童,平均一個導師會帶領3個兒童,而父母和屬靈父母為兒少禱告,兒童則為國家、為復興禱告。

 克安通牧師興起了兒少禱告大軍。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疫情之後,克安通牧師所到之處,都看見人們在等候父親。這些年來,克安通牧師只能在印度推展復興兒童及屬靈父母的事工,但在其他國家推動都很困難。但疫情之後,神敞開了門戶。
 
         他表示,「問題不在於兒童,也不在於少年人,而是成年人,教會的心思不在兒童身上,只有少數人擁有這份心志。教會都想著眼於那些禱告或靈性強壯的人,但教會被召是要去專注服事於軟弱的人、年輕的世代,還有教會以外的人。
 
         疫情後,克安通牧師看見教會有很大的改變。以前面對教會,特別在印度,教會的牧師都跟他說:「請你不要來,這不是從神而來的。」但現在到處都有人邀請他,而CHOP也到世界各地服事,原因是神在觸摸父母的心,特別是牧者的心。他看見這些人在為兒童呼求神,因此需要為父的心。

CHOP代禱勇士。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克安通牧師認為要擁有「為父的心」是最大的困難,但他從沒放棄,只等候神的時間臨到。他相信時間一到,事情便會發生。疫情之後,他走訪了22個國家,當中有15個國家建立了CHOP,接下來會有上百個國家參與。
 
         他解釋,「每個國家都會設有2個孤兒院,而每個孤兒院都會成為禱告之家。他們要為自己的國家禱告,也認領其他國家禱告。不僅禱告之家如此禱告,而且每週的禱告殿也要這樣去禱告,這是全新的概念。
 
         兒童為父母、為教會求祝福,最正常不過,但他們現在為國家禱告、為復興禱告。在人看來,通常是代禱者、守望者、先知等等有恩賜的人才為國禱告,但現在神用另一種的方式,讓孩子成為轉化的中間人。已有很多兒童帶領父母、家人,甚至整個社區歸主。
 
         在克安通牧師的事工裡面,有22個社區原本全是妓女,女孩子在12或14歲的時候,便要到廟宇把自己獻身為廟妓,現在卻完全改變了。在這個月(8月),當地有公開的獻身慶典活動,所有人都會聚集,但沒有女孩子參加,他們都鼓起勇氣向母親說不,因為他們都屬於耶穌,這就是轉化。
 
         克安通牧師表示,「現在是時候由年輕世代來轉化國家,我們要給年輕人重要的位分。現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年輕人都在這些位置上,但輪到兒童,印度和台灣兩地都開始有兒童禱告。為了復興國家,我們都要把心轉向兒童。」
 
         神感動克安通牧師為兩地禱告—以色列和台灣。台灣是第2個以色列,兩地會成為復興及耶穌再來的關鍵。所以他推行2個階段的100日禱告。

孩童禱告之家認領國家代禱。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瑪4:6
 
         當兩代彼此轉向,國家便會復興,兩代要同行合一。禱告不是為了求祝福或聖靈的恩賜,也不是為事工禱告,單單是為了分別為聖,遇見神,與神親密。父母要轉向年輕的世代,並有對他們和對孤兒的愛。
 
        這次100日禱告,不是只為某一個國家,而是任何國家、任何語言,是為了神的國度。焦點在於華人,不僅是中國,而是全球華人合一。



CHOP一直為台灣和以色列守望。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禱告及教育突破種姓制度
        印度有種姓制度,CHOP所收納的孩子們都來自第4層,甚至有屬第5層、賣淫的女孩子,也就是最低層的「賤民」。最頂兩層的上等人大部份是來自阿拉伯國家的穆斯林,而低層的都是原住民,是弱勢社群。按照制度,賤民不能到公眾地方,不能參與慶典活動,也不能去教會聚會。但現在CHOP孩子成為了代禱者,甚至有上等人及知識份子邀請他們按手禱告。按照印度傳統,他們根本不許跟上等人有身體接觸,甚至連他們喝過的杯子也不能碰。但藉著禱告,神打破了這個制度。
 
        其次是教育。克安通牧師讓孤兒院所有孩子上課,包括原住民,甚至有些孩子唸大學,長大後成為社會領袖,不管是教會、媒體、律師、企業和政府,消除了階級之間的藩籬。

CHOP的孩子也接受教育。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與異象書包事工攜手為兒童提供書包。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致力建立兒少成為出色的領袖。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克安通牧師著眼於禱告及教育。他也成立了基督教學校,學習神的話語、敬拜和禱告。他表示,「(學校)每日不是花1小時,而是3小時禱告,每個月也有連續24小時的禱告,禱告是能力所到之處。」
 
        他坦言不受制於挑戰,「無時無刻都有挑戰,而最大的挑戰是呼召,神呼召軟弱的人成為剛強,祂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參林前1:26)。所以祂感動我在街上領兒童回去,我只是把耶穌給他們,為他們禱告,膏抹他們,讓他們受教育,現在他們都出頭了。
 
興起兒少為復興禱告
        CHOP在全球使用同樣的方式,給他們食物和藏身之所,讓他們禱告、敬拜,並接受教育。感恩的是,神的工作很迅速,透過社交媒體,CHOP的敬拜禱告帶來醫治。主日學並不是為了向兒童提供娛樂,讓他們去玩一玩,如今孩子都想禱告。
 
        克安通牧師表示,主日學安排了20分鐘的禱告敬拜時間,所有孩子,上百個孩子都投入禱告,也有孩子用樂器敬拜,揮舞列國的旗幟,包括台灣的旗幟。他們每次也為一個部落代禱,按手在CHOP內的圖畫和旗幟上,呼求復興。這不再是兒童主日學,是禱告與敬拜。很多教會是從15分鐘開始,但現在都超過1小時,也有些教會說只要禱告,沒有主日學。
 
        這是禱告的時候,兒童不只是來玩玩而己,卻成為轉化的中間人。他相信,台灣已經開始了,接下來中國也要發生,也是他下一個目標。「我要在中國呼召百萬個兒童代禱者。首先,全球華人教會的牧者要轉向兒童,其次是父母也要轉向兒女。不僅僅是教養孩童,還有屬神的事和禱告。」
 
        CHOP也會為緊急代禱事項禱告:癌症、腦腫瘤等疾病。克安通牧師會把禱告事項發放給所有CHOP,見證同心合意禱告的力量。他再次強調為父的心是神的心意。因為祂是父親,祂愛孩子,也愛孤兒,愛這些無父的世代。     

克安通牧師勉勵台灣教會興起兒少禱告大軍。圖/來源:facebook@AntonCruzTW

克安通牧師勉勵台灣教會興起兒少禱告大軍
。圖/來源:趙錦漢攝
 
         採訪尾聲,克安通牧師為台灣禱告,他宣告台灣的山地、山谷都要復興:

         「為台灣牧者的掙扎禱告,他們不知如何應付年輕的世代,但我看見了為父的心,要繼續前行,繼續前行,不要放棄。這個季節來臨,是透過年輕人復興,為牧者的心轉向年輕人禱告。求耶穌的寶血來遮蓋這片土地,帶來突破,這是爭戰之地,求主顯出祢的憐憫。我求主使台灣有CHOP、禱告塔及24小時的禱告殿,每個月要有一次24小時的禱告聚集,而每個教會都有CHOP及家庭禱告殿,像初代教會一樣,聚集禱告,在家中、在社區中禱告。
 
         很多在山區的原住民的教會不大,卻是一家人,
他們一起聚集禱告、分享神的話語、傳福音。我呼求主使每個社區都有教育系統,每個部落的孩子都可以到學校上課。我禱告基督教學校要在台灣開展,小小的地方、小小的學校,卻成為屬神的轉化中心。興起教師成為父母,他們不只教導,而且要釋放神的話語、神的愛。這個區域所有的綑綁都要被破除,在這100日裡面,要破除綑綁,他們要禁食禱告。我看見了潔淨及轉化的工作;接下來每一年都有21天禁食禱告,打破咒詛和堅固營壘。奉耶穌的名,為牧師呼求聖潔,教會成為聖潔之地,我禱告他們不會放棄,因為祢與他們同行,並恩膏他們,供應那些對年輕人有異象的牧者,有足夠的財力、地方,充充足足。」

        
孩童禱告之家為台灣禱告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pr69IUn3o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