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國家祭壇》第四段禱告【立約】

2023國家祭壇——四百永續,祂國永立」
創世記50:20「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第四段禱告立約
 
韋詠恩牧師
 
文/羅鳳琳整理報導
圖/線上直播截圖、全國禱告網絡授權使用
 
 
  「2023國家祭壇—四百永續,祂國永立」的第四段禱告,由桃園市府靈糧堂韋詠恩牧師傳講信息。
 
堅守主道立約書
  感謝主,在2023年裡,年輕世代沒有缺席。也感謝主,透過戲劇看見毎一個時代、每一個世代,不畏艱難、擺上自己、持守主道,把福音、把信仰傳承給現在的我們,和我們的下一個世代。
 
  接下來是我們下一代的立約,這立約書是表達每一個世代都願意起來承接主的話,堅守主道。這立約簽署的行動,在全國已發放超過1萬份的立約書,而且不含電子檔的簽署。
 
  在回傳的立約書中,年輕世代佔37%,18歲以下佔23%,感謝讚美神!不論是青年工作者,或父母,願我們能把信仰傳承給下一代,下一代能夠被主興起,為主而活,為主所用。

 
堅守主道立約書的內容。
 
弟兄姊妹簽署立約書後回傳的畫面。
 
 
  神的約不證自明,不可讓與,不能剝奪,不可廢除,面對每一次的困難,我們是一群有約的百姓。相信我們的未來、每一個世代,不在任何一個政權、任何一個人的手中,而在主的手中。
 
  在所有的新聞中,好像年輕人的處境會更加艱難,說ChatGPT出來,年輕人會被取代的時候,我們相信,我們是有約的百姓。當世界在談永續的時候,告訴我們要如何傳承、如何帶出下一代,我們相信答案只有在《聖經》裡面。
 
  「我今日將祂的律例誡命曉諭你,你要遵守,使你和你的子孫可以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申4:40)
 
  「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申30:20)
 
  當看到台海危機,10月7日以色列又有戰爭的時候,我們明白,在這地上得以長久的唯一法則,就是聽從神的話;蒙福的關鍵,就是起來遵行神的律令、誡命和典章。真正永續的關鍵,就是回到神的話、神的約,回到神在這塊土地所做的工作。
 
宣告
  由華語、台語、族語、客語、新住民語等青年代表,宣告國家興起,進入命定。
 
年輕世代代表的宣告
 
兒童世代代表的宣告
 
聖餐
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 周神助牧師主領。
 
 
  周牧師分享,他好像聽見一個聲音:「四千永續,神國永立」。摩西在詩篇90篇提到,神世世代代做我們的居所,不論是四百或四千,我們的神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神!
 
  「願祢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祢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詩90:16)神不只在400年,也要在我們的世世代代,做榮耀的工作。雖然有時宣教士在台灣的工作會被中斷,但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如果宣教士今天在我們當中,他們也會說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周牧師的家族歷史,也和宣教士很有關係,超過100多年。外祖父是馬偕的學生,成為客家第一個傳道人,兄弟也是北台灣客家的傳道人。馬偕50幾歲過世,他一定沒有想到神的作為會向祂的僕人顯現,在台灣教會中工作。如果沒有馬偕來到淡水,周牧師的家族就不會信耶穌,也不會看見神的恩典。
 
  戲劇中沒有演到來到台灣中部的英國蘭大衛醫生(David Landsborough),他來到台南,又從台南走到彰化,開始了彰化基督教醫院。周牧師的父親共有7兄弟,他父親和另2位兄弟在蘭醫師家中工作,後來都成為醫生,第4位兄弟成為牧師。
 
  周牧師自己這一代7位兄弟姊妹,有4位成為傳道人。周牧師家族的下一代,除了周巽光、周巽正成為傳道人,大哥的兒子一家也到非洲去宣教,孩子也做了醫生。表哥的女兒,接了聖經公會的總幹事。
 
  相信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不只在年輕一代、兒童世代,更要在下下一代、世世代代中做更榮耀的工作。期待不只宣教士的那一代獻上,還有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世代、下下世代,要繼續獻上,神不但要透過我們建立教會,更要我們祝福列國。
 
  感謝主的約,讓我們可以「四百永續,神國永立」。我們宣告,在主的餅杯裡面,台灣教會是合一的,我們和以色列成為一個新人。
 
 
  領聖餐時,周牧師帶領眾人和肢體彼此交換餅杯,代表成為合一、成為家人,並宣告和以色列一同站立。最後周牧師用台語禱告,也用國語祝禱。
 




(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全國禱告網絡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