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研究顯示宗教信仰提升生育率 牧者看重兒童事工

  【綜合報導】歐洲最近有研究顯示,有宗教信仰的人的生育率較高。在末世,兒童與青少年都是神的重要武器,各地牧者都看重兒少事工,盼望有更多兒童和家庭得救,轉化國家。
 
  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最近的數據顯示,在2021年,有400多萬名兒童於歐盟國家出生,各國生育率平均在1以上,例如:法國(1.5)、捷克(1.8)、西班牙(1.2)等等。德國國家人口調研中心(German Federal Institute for Population Research)最近也發表調查報告,顯示「生育意願與信仰觀念息息相關」。該研究收集了12,000位德國人的數據,有宗教信仰的15歲年輕人表示希望將來生育平均2.1個子女,反觀沒有宗教信仰的年輕人,數字則下降至1.7。
 
  研究員帕塞特維蒂希博士(Dr Jasmin Passet-Wittig)表示,「如果受訪者定期到教會、回教等或會堂,不管他們屬於哪個宗教,就會被歸類為宗教人士。我們的研究顯示,當人們每個月出席宗教活動,對生育的意願大相逕庭。」雖然德國屬世俗化社會,個人信仰與生育意願的關聯明確。在大多數宗教中,生育被強調為生活的核心。有宗教信仰的人往往有較高的結婚意欲,也是生育率較高的主要因素。
 
  另一方面,愛爾蘭「衛生服務執行局」(Health Service Executive)釋出數據,在2023年墮胎數字超過1萬,也自墮胎法生效以來的最高記錄。眾議院議員(Carol Nolan)表示,「現在這是一場失喪的流行病,成千上萬的婦女被過度宣傳,認為在某些情況下,墮胎是唯一可能的反應……我將持續關注這個問題,以便得到婦女和家庭的全力支持,取得全方位的服務,有意義地幫助他們選擇在墮胎之外的另一條道路。」

勞格理牧師創作了卡通系列的人物。圖/來源:facbeook@harvest.greglaurie

克安通牧師呼籲基督徒父母為孩子禱告。圖/來源:截取自網絡影片

 
牧者對兒少事工的回應
  美國「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Pastor Greg Laurie)最近推行專案,希望帶領兒童來到主面前。電影《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記錄了勞格理牧師小時候喜歡繪畫的情節。以前他常常在酒吧等候母親,於是便透過來畫畫來消磨時間,並舒緩痛楚。
 
  他表示:「我喜歡卡通。以前,我的人生目標是,有一天會成為職業漫畫家,當時我是認真的。我還很年輕的時候,已經製作完整的連環圖。」
 
  最近,《重新得救的班及黃狗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Ben Born Again and Yellow Dog)動畫系列上架,講述黃狗這個角色總是「胡鬧,讓自己陷入麻煩。」勞格理牧師認為這套動畫很有趣,也具福音性,甚至可以帶領年輕的觀眾做決志禱告。
 
  從2月5日開始,印度「兒童禱告殿」(Children House of Prayer)推行百日禱告,鼓勵基督徒家長為自己的孩子禱告。該事工創辦人克安通牧師(Rev. Anton Cruz)呼籲父母不但要教導、吩咐孩子,而且要向他們表達愛,與他們同行。
 
  「大都會國際兒童」(Metro World Child,簡稱MWC)事工創辦人比爾.威爾森牧師(Bill Wilson)領受申命記11章24節的應許,相信事工會得著「腳掌所踏之地」為業,並有神火焰的同在為證,相信事工的主日學會進入新的據點,然後如火的佈道在這些國家傳開,從而改變兒童及家庭。上個月(2月),威爾森牧師其中一條動脈完全堵塞。全球發起連鎖禱告會為他禱告。他神蹟地及時被送到醫院,並順利完成心臟手術。

比爾.威爾森牧師最近接受心臟手術。圖/來源:facebook@PastorBillWilson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這個世代的家庭和兒童,能活在祂的心意當中,健康成長。
  2. 求主祝福兒童事工,興起兒童進入服事,轉化家庭及國家。



《禱告週報》第82期
2024.03.04
  1. 復興與革命之年(電子書)
  2. 世代傳承植堂宣教 牧養健康化
  3.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4. RPG禱告帶來改變和力量
  5. 兒童青少年3C成癮須正視
  6. 歐洲研究顯示宗教信仰提升生育率 牧者看重兒童事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