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禱告帶來改變和力量


圖片來源: Canva
 
文/圖  中壢靈糧堂
陳佩晞姐妹、林念錚姐妹

 
  陳佩晞姊妹和林念錚姊妹是中壢靈糧堂的小組長,在剛開始RPG(復興禱告小組)時會有掙扎和壓力,但是就在RPG後,親身經歷禱告帶來的改變和力量。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陳佩晞
  開RPG小組時,我開始經歷一場不一樣的旅程。首先是與小組員們的關係開始有新的突破。我是個需要花長時間與人建立關係的人,但平常顧家帶孩子,與小組員建立關係的時間也沒那麼多,自從開始與小組同伴們一起禱告,我發現自己不再像過去那樣覺得孤單,深深感受到有同伴一起成長是不一樣的。
 
  記得當三級疫情開始,學校停課了,我才發現整天和孩子在家相處真的很不好過。孩子上小一以後就開始很有主見,平常上學去還可以隔開我的視線,現在每天24小時都在一起,讓我幾乎每天都會情緒大爆炸。但因著RPG小組,我的情緒有一些出口,我可以安心的在小組中分享自己的軟弱,透過小組的陪伴和禱告,讓我與女兒的關係很快的被神修復,也透過姊妹的分享讓我看見神在女兒身上的心意,學習從神創造的角度來欣賞孩子。RPG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與屬靈同伴一起成長與學習的美好。
 
  另外,我和心怡、鈞莉姊這組RPG有好幾次,禱告中間發展出了一段美好的敬拜,我們很自然地說起方言、唱起靈歌,深入的敬拜,把難處帶到神自己面前,而不是由誰來教導我們該怎麼作,單單的敬拜,就使我們彼此都經歷到很大的釋放。我現在很享受RPG時間。
 
林念錚
  剛開始RPG時有點壓力,不知道要禱告什麼,還會用人的心意計劃著第一輪要禱告什麼,第二輪要禱告什麼……但實際開始RPG時就發現,聖靈會帶領整個禱告,原本的計劃根本不需要。而且上帝會藉著這樣的禱告來安慰、鼓勵我們,指引我們方向。
 
  RPG禱告小組也是一個對兒女的很好的身教環境。當時我持續兩三次規律的RPG後,到了時候孩子甚至會提醒我:「媽咪,RPG時間到囉!」甚至也會提出需要我們在RPG中為他代禱的事項。
 
  例如,有一次,小女兒希望我能在RPG中為她的彈琴禱告。那陣子她認音符特別不容易,彈琴很不順,卡關了許久。就在那次的RPG禱告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孩子告訴我,原本看譜要去數音符的位階,但經過那次的禱告之後,認譜似乎變得容易了,眼睛看到的音符,手指也能跟著放在正確的位置。她很開心,親身經歷到耶穌的信實。我想,這樣的親身經歷,是比我們用口教導孩子更有意義,也更有效果。
 
  還有一個特別的經歷是我自己。記得那陣子因為工作上需要帶領團隊而感到巨大的壓力,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輔佐」的人,可以勝任主管交辦的事項;但要帶領團隊,我覺得自己無法勝任。但在那次的RPG中,我聽到了上帝跟我說:祂在創造人的起初就賦予了人們有管理的能力。神創造亞當,讓他「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8)
 
  這句經文給我好大的提醒,是的,我可以,因為上帝在造我的起初就放了「管理」的能力在我裡面。不是因為我做對了什麼事情才賜給我,而是我這個人本身就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不需要害怕,覺得自己不行,以為自己只能「follow」,原來我還可以帶領大家!
 
  那次RPG一開始時我是含著淚禱告的,但禱告結束後,我有了新的能力。喔不,不是「新」的能力,而是我發現了我原本就具備這樣的能力!感謝耶穌透過這樣奇妙的禱告來跟我說話,讓我的生命有了新的泉源,為我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
 
  從沮喪流淚到得到新的力量,就在這短短15~20分鐘的RPG!



《禱告週報》第82期
2024.03.04
  1. 復興與革命之年(電子書)
  2. 世代傳承植堂宣教 牧養健康化
  3.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4. RPG禱告帶來改變和力量
  5. 兒童青少年3C成癮須正視
  6. 歐洲研究顯示宗教信仰提升生育率 牧者看重兒童事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