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探討創痛及其影響,康麥克於本週接續教導主耶穌如何來幫助基督徒脫離創痛。
 
  所謂「創痛」,就是一個人所經歷到的恐懼或驚嚇,造成的傷害使他無法承受。並深深地影響整個人生。創痛影響到人的靈、魂、體3個部分。比方說,當一個人經歷意外、暴力或性侵犯,首先會出現恐懼,然後驚嚇,使他的頭腦無法處理這場意外。
 

創痛的影響
一、屬靈生命
  首先,邪靈會馬上跟著創痛闖進來,乘虛而入,例如恐懼的靈、驚嚇的靈、死亡的靈、創痛的靈,還有使人生病的邪靈。康麥克曾經為一位姊妹禱告。10年前,她經歷交通意外。雖然她的身體得了醫治,她的右手卻一直受到某樣東西影響。當康麥克和同工處理她的創痛時,為她完全斷開魂結,命令創痛的靈離開,她的右手馬上恢復了知覺。所以,從屬靈的角度來看,折磨的靈會進來,基督徒必需命令牠離開。
 
  第二件事就是,創痛使人的心門打開,向靈界敞開,像打開了城門一樣。如果跟有創痛經歷的人交談,對方感到那件事情像昨天才發生,栩栩如生。他的記憶猶新,彷彿時間靜止了一樣,因為魂的某個部分已經被囚禁。
 
  第三個影響就是完全粉碎對神的信任。如果一個人要從創痛得醫治,就要先趕走邪靈,然後求主關上門。例如車輛行駛時,前窗被一顆小石子打到,整塊車窗不會馬上碎掉,卻會裂開。
 
二、魂
  創痛會讓人的魂跟當時的事件連在一起,對情感的部分影響深遠,是一個不屬神的魂結,需要被斷開。再來就是在記憶上面的創痛。當一個人一直記著創痛,包括當時發生的圖像。從記憶中的圖像連帶產生的情緒,使他相信從這種經驗會帶出某些後果。
 
  比方說,如果年輕女孩子曾遭到性侵犯,她的腦海裡頭仍會記得當時的景況,產生各種情緒,然後形成某些信念,例如:「這是我的錯」、「一定是我造成的」、「我這個人一定很糟糕才會這樣」。如果這件事在更小的年紀時發生,就會很容易怪責自己,並產生各種不同的反應。結果,大部分人會形成非神的信念,相信一個謊言,然後作出評斷。
 
  上次提到有一個女孩子被一群匪徒傷害,她的結論是:「男人是危險的」、「有錢的話也會很危險」。那次創痛經歷讓她得出這些結論,然後立下內在的誓言當一個人經歷創痛,他會記住所看到的事,還有當中的感覺,再產生某些信念和反應,然後被記錄下來,成為記憶。每一次,他只要想起那一次的經驗,情緒都會浮現,痛苦也隨之而湧現,好像一切都被挑動起來。
 
  創痛會造成人格分裂。因為創痛可能讓人無法承受,整個魂變得破碎,漸漸地覺得這件事是發生在另一個人身上。為了要讓自己仍能掌控人生,成為一個正常人,他會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形成分裂的人格,或所謂「分裂的魂」。
 
三、身體
  雖然可能自己並沒有察覺,但往往這些劇創的記憶會整個滲入到人的身體裡面。有研究發現,創痛的記憶會一直烙印在人的細胞裡面。第二個就是DNA,也就是基因的密碼。創痛會存留在DNA裡頭,整個DNA好像也都改變了。曾有科學家拿白老鼠來做實驗,讓牠們受到劇創,發現牠們的DNA留下了記號,後來這群老鼠生下來的小白老鼠,都有同樣的DNA記號。另一個例子是二戰時期的納粹大屠殺,猶太人的後裔都有同樣的記號存留。
 
  另一個對身體的影響是過敏反應,由於神經系統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整個身體警覺性極高,為了不要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所以變得極度敏感,很容易生病。稍微有一點事情發生,或者看到某個很熟悉或類似的東西,就馬上感到懼怕或驚嚇。比方說,當初發生劇創時的味道或聲音,就馬上產生恐慌。
 
  想像一個曾經被性侵的人,結婚後想進行一些親密行為,就會開始聯想到以前性侵的劇創,於是無法進行任何親密的行為。因為劇創深刻影響了人的身體,還有整個神經系統。經過劇創的人,往往會影響睡眠的品質。大腦同時會受到影響,傾向靠自己的理性想辦法,不去倚靠聖靈,他們就很難跟聖靈建立親密的關係。
 




耶穌醫治創痛
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賽53:4上)
 
 
  耶穌怎樣醫治創痛?首先,當你願意向神敞開自己,神便能夠進入你的生命,讓神處理這個劇創,帶來極大的醫治。當耶穌上十字架時,慘不忍睹。祂被毒打、被鞭打,然後戴上荊棘的冠冕,甚至所有衣服都被剝光,祂整個人被舉起來。因著祂的犧牲,使我們可以脫離創痛,得自由。
 
  首先要容許聖靈進來,讓我們能夠面對劇創的經驗。很多人試圖控制痛苦,認為如果再一次打開心門,讓別人進入內心,會覺得很可怕,受到威脅。很多人會不知所措,便找其他途徑來帶給自己安全感,不管是喝酒、毒品、藥物或其他的方法,甚至讓自己成為工作狂。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王下6:15)
 
  當這個僕人一早醒來的時候,發現四周圍滿了敵人。他第一個想法是「這些人要來殺害先知和僕人」,所以他的內心充滿了恐懼。試想,你一早醒來,房子周圍全都是恐怖分子,他們要用很恐怖的方式來殺你。
 
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王下6:16)
 
  先知以利沙不把自己的生命交給恐懼,意思是不容許自己被環境來影響情感,而是完全信靠神。以利沙的反應是說:「主啊,讓他可以看見真實的狀況,看到肉眼所見不到的。」因為僕人整個人被天然人占據,神後來真的打開他的眼睛,讓他看到主耶和華的軍隊。平安能夠進來,是因為他從神的眼光看到了真實的景況。到故事的尾聲,這些敵人的眼睛好像被蒙住,找不到以利沙。
 
  聖靈的角色是要讓我們能夠想起過去的經歷,然後發現大部分事情都是出於神。聖靈的另一項工作就是要顯明耶穌。要醫治受劇創的人很簡單,首先開始敬拜,邀請聖靈進入他們裡面,然後向他們顯明耶穌。
 
  康麥克有一次為一個年輕人禱告,他9歲的時候,父親在他眼前被人殺死。康麥克邀請聖靈來幫助他,要他回想起當時的情況。突然間,他發現自己變成9歲的男孩,清晰地看見那時的房間,看到他父親倒在他懷裡,流血至死,他開始流淚。康麥克請他看看耶穌站在哪裡,又請他專注在耶穌身上,看看當時耶穌的表情。他看見耶穌要來到他身邊,安慰他,向他說話。他就開始哭,然後抱著康麥克,並說:「這不是我的錯,因為我一直都認為父親是我害死的。」從那天開始,他的生命完全改變。
 
  另一次,康麥克為一個被領養的女孩子禱告。她一直不知道自己5歲時被領養這件事情。
康麥克要她邀請聖靈來,讓她想起當時的情景。她閉上眼睛,哭了幾分鐘。她清楚地記得當時候的狀況。
 
  康麥克又請聖靈幫助她看見耶穌,她看到耶穌站在旁邊,看到耶穌開始抱著她,對她說一些安慰的話。她保持著這個姿態大概有半個鐘頭。她遇見了神,不再有被遺棄的記憶。她聽到耶穌說:「我絕對不會離開妳,也不是妳的錯,我與妳同在。」這段充滿痛苦的記憶變成耶穌來安慰她的記憶。
 
  不管你記得什麼,大腦好像活起來,記憶越來越清晰,要禱告的是:「打開你的生命,讓耶穌遇見你,對你說話,為你帶來醫治,斷開所有過去你所相信的謊言。」比方說,饒恕別人,或棄絕一些誓言。讓神能夠完全釋放你,創痛和這些邪靈都必需離開,因為神要醫治你的創痛,給你自由。



 
生命得自由(5)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 | 康麥克 Mike Connell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OtDhqP1YqY 


《禱告週報》第82期
2024.03.04
  1. 復興與革命之年(電子書)
  2. 世代傳承植堂宣教 牧養健康化
  3.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二)
  4. RPG禱告帶來改變和力量
  5. 兒童青少年3C成癮須正視
  6. 歐洲研究顯示宗教信仰提升生育率 牧者看重兒童事工


康麥克教導系列: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一)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下)


行在超自然的代價(上)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四)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三)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