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校園禱告日 禱告復興席捲全球

  【綜合報導】全美校園禱告日(Collegiate Day of Prayer)踏入201週年,有2,600多個來自教會、事工及個別基督徒認領,為全美超過2千萬學生禱告,主辦方期望復興及屬靈的覺醒臨到2千萬名學生身上。
 
  一場大覺醒運動於1790年開始在美國醞釀。至1815年,大學禱告音樂會已成為多間著名大學的常規活動。1823年,幾乎所有宗派和大學都承認全美校園禱告日,期望培養新一代領袖。全美校園禱告日曾一度中斷,幾位基督徒領袖於2010年重啟禱告日,盼望同心合意呼求神,復興校園。全美校園禱告日今年於2月29日舉行,數千名大學生齊集於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禮堂,另有其他校園同步轉播。
 
  一位教授透過影片形容亞斯伯里復興(Asbury Revival)的情況:「當天下午,我教課的時候,有幾個學生好像不太專心,開始被聖靈感動,哭了起來。他們表示一定要去禁食禱告,然後復興就開始了。人們自然而然聚集,一起禱告、讀經。我們學校一向按計劃而行,神來的時候,我們都措手不及。祂是耶穌,而不是神學……我們不停禱告、悔改,在祭壇上敬拜,敬畏神。我們無法拒絕這個邀請。弟兄姊妹聚集,跪下來禱告,相信禱告的力量,也相信神垂聽禱告,聖靈便傾倒下來。這個復興能夠改變社會,大堂裡擁擠了上千人,這裡不再是以前的肯塔基州,因為神已經拜訪了這個地方。」
 
  禱告日創辧人之一泰林(Thai Lam)在大會中致詞:「今天我們為全美的大復興與屬靈的覺醒禱告,有2百多個校園、4千萬名大學生一起禱告。在200年前,美國經歷覺醒,產生了全美校園禱告日。我們的心是要大學生在校園禱告,還有美國教會聯合起來為校園覺醒及復興禱告,希望傳承亞斯伯里的復興。禱告日在10個月之前籌備,而半年前,貝勒大學的師生也開始為此禱告。」
 
  貝勒大學校長利文斯通(Linda Livingstone)感激貝勒大學家人們在過去的幾個月的禱告和付出,對學生靈命的影響尤甚,也感謝禱告日領袖團隊和夥伴的努力。她禱告:「天父,感謝你在大學生身上動工。我們為這個城巿的大學生,以及牧養他們的教會和傳道人禱告,也為全球的大學生、高中生及國生禱告,祢將在今年親自降臨校園。求祢透過祢的靈來加添這些學生的能力,使他們身體健壯,信心充足。求祢會用慈愛引導他們,使他們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這份愛超越知識,使他們得以進入神的豐滿。求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和全球學生的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大會安排了牧者及大學生分享信息和見證,並帶領與會者分組向神感恩,並為校園及全球年輕人呼求復興,期間泰林帶領所有與會者跪下來,為校園、為自己的生命悔改。

全美校園禱告日創辦人之一泰林。圖/來源:截自網絡影片。


校長利文斯通為大學生禱告。圖/來源:截自網絡影片。

悔改禱告
  大學生梅格拉西亞(Mateo Megracia)主講悔改。耶穌的事工以悔改為開始:「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初代教會同樣在五旬節宣告悔改的信息:「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悔改關乎離開罪,轉向神,改變心思意念,也關乎脫離罪所帶來的毁滅。悔改是一度天門,讓人進入生命、平安、喜樂及神的命定,聖靈要帶領我們進入悔改這個過程,
 
  悔改不是
來到神面前,清潔自己,表明自己做得更好,也不是自責,使自己感到羞愧,而是到耶穌面前撇下罪,然後行在天國的道路上。約翰福音16章告訴我們,聖靈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罪惡感、羞恥感、困惑焦慮都無法引領我們悔改,唯有天父的慈愛引領我們悔改。總括而言,悔改是由聖靈發起並賦予人能力的行動,使人向神敞開,毫無隱藏。約珥書2章13節說:「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安提阿社區教會(Antioch Community Church)莫瑞牧師(Pastor Austin Murray)宣告:「第3日,日頭冒升,神子也是如此,聖靈親自把祂舉起,聖靈的能力開始吹向祂的身體,使祂復活。祂起來,走出墳墓。祂走出了墳墓,證明祂的能力勝過罪的權勢、死亡的權勢、憂鬱與焦慮的權勢、情慾的權勢,無論你遇到什麼權勢,耶穌都一一勝過,祂的名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因祂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我告訴你,那使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氣息,同樣也使我從死裡復活。

泰林帶領與會者悔改。圖/來源:截自網絡影片。

大學生一同為校園悔改。圖/來源:截自網絡影片。


年輕人復興 
  哈里斯溪浸信會(Harris Creek Baptist Church)主任牧師波克盧達(Jonathan Pokluda)見證近幾週所發生的復興,教會在6星期內招聚了過千多名大學生到體育館敬拜,當中有一位女學生想受浸,於是波克盧達牧師教導浸禮的真理和意義,結果當晚有200名學生受浸。他在1月初參加「熱情2024」特會(Passion 2024),有5萬多名學生與會,在場學生的歌聲淹蓋了敬拜隊,清唱了《Agnus Dei》25分鐘。接著波克盧達牧師在另一場佈道會服事,有3千多名學生決志,並有500多人受浸。
 
  高地浸信會(Highland Baptist Church)達勒姆牧師(Pastors John Durham)表示,教會最近招聚了城巿的牧者和代禱者,每星期為Z世代禱告。他相信全美校園禱告會將會為美國帶來第2波的覺醒,而禱告會使這場復興持久。身位傳道人,要以禱告遮蓋年輕人。這個世代的文化教導年輕人自我中心、憂慮、恐懼,染上癮癖,孤立自己,但主的靈在那裡, 那裡就得以自由。《竭誠為主》作者章伯斯(Oswald Chambers)曾說:「禱告並不是要我們去承擔什麼更偉大的工作,禱告本身就是更偉大的工作。」泰林最後呼召與會者接受差派,成為福音使者。


波克盧達牧師分享復興情況。圖/來源:截自網絡影片。

大學生分組禱告。圖/來源:截自網絡影片。


  禱告焦點:
  1. 為全球年輕人進入復興禱告,求主的靈運行在他們身上,進入悔改、禱告和敬拜,經歷聖靈的同在和更新。
  2. 求主引導教會的牧者、領袖成為年輕人的遮蓋,為他們守望,並帶領他們進入神的呼召與命定。



《禱告週報》第83
2024.03.11
  1. 丈量聖殿進入完全《電子書》
  2. 香港亞洲歸主協會 回歸大使命
  3. 如何脫離創痛、如何從非神信念得自由(三)
  4. 21天禁食禱告見證 真正的安息
  5. 守望台海關鍵時刻 教會起來警醒禱告
  6. 歐全美校園禱告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