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大復興」(The Great End Time Revival) 使徒康麥克:神要進行恢復的工作,建立末世的大軍



「末世大復興」(The Great End Time Revival)
使徒康麥克:神要進行恢復的工作,建立末世的大軍

文/2021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於12月11日傳講「末世大復興」(The Great End Time Revival)信息。他帶領會眾重溫神在歷代教會和信徒中所行的奇妙作為,也指出神必定會在末世施行復興的工作,並鼓勵弟兄姊妹擺上自己,倚靠聖靈的大能,勇敢地參與這次大復興。

神在永恆裡的計劃

       「神在歷世歷代中都有祂的故事,而祂也希望進入你的人生故事,使你能突破限制,尋著命定。同時神邀請你成為祂故事的一部分,參與在祂永恆的計劃中。」康麥克說,十字架是神工作的核心,當我們信耶穌、在主面前降服,我們就能開始明白神在萬世以前已經定好的計劃,並經歷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聖經涵蓋了人類的歷史,也有數以百計的預言隨著耶穌來到世界而得以應驗。除此之外,聖經中亦有大量關於主再來的預言,勾畫了神的計劃和祂對人的心意。耶穌必將再來,掌管萬有;另一方面,撒旦將被捆綁一千年,屬靈環境得到淨化;此外忠心愛主事主的信徒必定會復活得賞賜,耶穌也要在全地作王一千年。但在這日子來到之前,世界必將有許多動盪,邪靈勢力橫行、世人靈性低落、信徒被恨惡且遭逼迫,但因著基督為我們的罪捨己,我們就能得到拯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我們只要憑信心就可以經歷從神而來的釋放、醫治、神蹟和豐富。

神揀選的原則

       今日的教會就是建立在神過去的工作之上。昔日耶穌所揀選的門徒,並不是熟讀舊約律法、出身聖殿體系的人,而是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年輕人。祂訓練門徒、傳遞異象,在升天前又要求他們聚集在一起禱告。如使徒行傳2章的記載,經過10天的禱告,聖靈沛然降臨,門徒得著能力,講說神的大作為;彼得被聖靈充滿,一場講道就使三千人歸主、信而受洗;教會因此正式誕生,並在後來的日子不斷擴張,神的大能不住在教會中彰顯。

       可是隨著年月過去,教會卻由一個大能的信徒群體,退化成只有少數人為神作工。但我們深信耶穌必復興教會,因神的心意不是只興起一小撮信徒,而是要平信徒都集結起來,在聖靈的帶領下,尊崇耶穌、領人歸主。

       在使徒行傳中看到神容許逼迫臨到教會,信徒被迫四散。但在聖靈的運行下,信徒在分散的同時也把福音傳揚到不同地方。神的心意就是不論我們身在何方,也要與人分享福音、傳揚神的話語。傳講福音、為有需要的人禱告、醫病趕鬼等等,都不需要專家才可以做到,凡信的人就會有神蹟隨著他們。初代教會的信徒即使面對逼迫,只能留在家中聚會,神仍可以在家庭教會中彰顯祂的作為。

       當今中國的教會就是個好例子,雖然在逼迫之下教堂被迫關門,但信徒們都可以化整為零,在家中繼續聚會,於是現今有數以百萬計的家庭教會散佈在中國各地。但是要留心,當逼迫過去,教會開始與政權連結、尋求政權的認可,就是教會走入黑暗時代之時。

神恢復的工作

       神定意要恢復教會!祂在不同的世代中使用聽主聲音又願意捨己跟隨主的人去推動這事。十六世紀冒死將拉丁文聖經翻譯成英文的威廉.丁道爾(William Tyndale)就是一個例子。當時教廷只允許拉丁文聖經,並且只有神職人員可以擁有和詮釋聖經。丁道爾卻主張應該讓平民百姓都可透過讀聖經來認識神,於是決心把聖經譯成英文,但最終他被捕並遭殺害。可是因為他的犧牲,聖經才得以廣為流傳。

       事實上我們的信仰得以建立,都是建基於昔日無數信徒的犧牲之上。當神要恢復教會,就需要有人聽見祂、相信祂、願意為信仰付代價。因著這些人的犧牲,神就會在他們身處的世代帶來復興。

       如聖經記載,神曾藉眾先知的口預言基督將要受害,這事也果然應驗了(徒3:18)。但當人悔改歸向神,祂就會除去他們一切的罪惡,帶來煥然一新的生命。而且按照先知的預言,耶穌基督必將再來,更新萬物。在過去1500年,縱使世界和教會墮落,但神也會在這個世代中做恢復的工作;藉聖靈帶來更新、燃點信徒的生命,向教會揭示失落已久的真理。

       面對神恢復的工作,有人欣然接受、渴慕真理;有人愛理不理、錯失良機;也有人不肯相信、拒之門外,但這都無阻神在歷世歷代中不斷作工。從馬丁路德因質疑羅馬天主教,繼而發起宗教改革建立新教開始,到後來受約翰和查理衛斯理兄弟的神學思想啟發而產生的聖潔運動,再到1900年代因阿蘇撒街大復興而發揚光大的五旬節運動,及至近代的靈恩運動、春雨運動、信心運動和先知預言運動,神的靈一直在教會中運行,為教會帶來更新。神一直都是有目的地作工,而且當祂進行恢復的工作時,都是有規律的。

       希伯來書6:1-2記載「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昔日馬丁路德發起宗教改革,就是將信徒帶回最初的真理基礎,使他們不再妄圖靠「死行」去取悅神和賺取救恩。聖潔運動重視個人對神的信仰和分別為聖,又引進浸禮,並因此一度遭到嚴重逼迫。

       而五旬節運動則恢復了「聖靈的洗」的教義。從懊悔死行到建立對神的信心,再到水的洗禮,再到聖靈的洗禮,下一步很可能就是信徒藉著為人按手帶出聖靈的能力,就如靈恩運動中醫治釋放的神蹟,以及五重職事的復興。

       由上世紀五○年代起的這數十年間,先有如葛理翰牧師的佈道家湧現;然後在六○年代有不少牧師、小組和家庭教會興起;到了七○年代,神興起了許多教師教導聖經真理;在八○年代,有不少先知湧現,舉辦特會裝備信徒;而到了九○年代則開始有好些使徒被興起,復興的浪潮可謂一波接一波。

神的末世大軍

       神在教會設立五重職事,目的就是要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而神在這數十年間有意地把五重職事逐個復興起來,我們要問的是:「祂此刻在做甚麼?下一步祂又會怎樣做?」神的工作是不會停下來的!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在末世的時期建立一支「約珥的大軍」。就是一大群平凡人,經過訓練和裝備,帶著神的大能和生命力,奉差遣走進不同的社區,帶來盼望、帶來醫治。

  祈求神在末世中使用如你和我一樣的普通人,在所到之處引爆神的大能。或是在街上、或是在校園、或是在職場,我們都可以為人禱告,期待神的作為彰顯。車程中、飛機上、球場邊,到處都可以是我們為人禱告服事、讓人看見神大能的地方。神的靈要在末世中大大澆灌信徒,啟動我們參與在的大收割之中。

你願意向神“Say yes”嗎?

       康麥克鼓勵會眾勇敢踏出一步,或是悔改歸主、接受救恩;或是接受洗禮、活出新生;或是渴慕聖靈,被聖靈充滿。他又提醒我們要好好裝備自己,恆切禱告、多讀聖經、參加課程接受訓練。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態,我們不要再作壁上觀,坐在一旁一味埋怨批評,反倒要對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我要成為你末世大軍的一員,帶著祢的火走進社區,觸摸生命、祝福社群。研讀祢的信息,建立禱告生活。」

       即使突破未必立時發生,只要我們堅信神的應許,必定能成為末世大軍的一分子。因為神在每個世代都需要屬祂的人在社會不同領域發揮影響力,關鍵就在於我們是否真的願意參與其中。神既可以使用小男孩的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又使用自稱拙口笨舌的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我們就知道神重視的不是我們有多少智慧才幹、受過多高等的教育,而是一顆願意獻身事主、為主所用的心!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本人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講員介紹: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是紐西蘭Bay City Church的創建領袖;目前為該教會的使徒性監督。他的服事是在超自然領域裝備全球教會,包括釋放、醫治,以及如何在超自然領域運行和經歷天父的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