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面對罪的後果,基督徒必須解救—基督的寶血。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透過《耶穌的寶血》(The Blood of Jesus)系列,教導基督徒贖罪的定義,而唯有祂的血能贖回罪孽。
 

贖罪與贖回

  「贖罪」的意思是讓雙方合而為一,從前是隔絕的,如今成為一體。所以「贖罪」的意思是為恢復關係付代價,雙方再次合而為一。

「贖回」和「贖罪」的意思非常相似,「贖回」就是付出代價,使某人脫離另一人的束縛,而「贖罪」就是付出代價,恢復兩個人的關係。因此兩者非常相似—要付出代價,使一個人完全脫離網羅,使原本分隔的兩個人合而為一。每當你聽見「贖回」這個詞時,意味著有人付上了代價。
 


 

屬靈定律

  按律法規定,如果你犯罪就會死,你需要「血」才能得釋放。換言之不能用金錢購買進入天國的資格,或靠行為進入天國。就像神所說,你需要的是「血」,以致人務必謙卑自己,順服於神的方式—血。贖罪的關鍵在於血,出埃及記第12章提到,神的子民離開為奴之家,滅命的天使審判埃及人,第22節:「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我們必須一直留在血的遮蓋底下,一旦離開就會死。

 

  試想情況就如面對大瘟疫,病毒蔓延,人什麼都做不了,除非找到解藥,否則大家都會死。當找不到解藥,面對生死關頭時,人人都會陷入極大的恐慌。試想你的至親在生死邊緣,快要離世,你沒有解藥,什麼都做不了,唯獨神有救贖。神為祂的子民留下啟示,指示他們補救的方法:「拿一隻沒有殘疾、沒有斑點的羊羔。留著羊羔四天,檢查羊羔,然後宰殺羊羔並取牠的血,把血塗在門楣和門柱上,人留在屋裡,在血的遮蓋底下。」(參出12:3-7)當那滅命的看到血,看到你的對神的信心,就會越過你。接下來耶和華巡行埃及,一個又一個的埃及人長子被神的審判擊殺了。補救方法是什麼?答案總是「血」。

 

如果你犯罪就要死。而祂已計劃好補救的方法:血。不是動物的血,而是「神兒子耶穌的血」。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前,神已經計畫好一切。在腦海萌生罪的念頭之前,甚至開始犯罪、造成破壞之前,神已經有解決辦法—「耶穌的血」,耶穌是神的羔羊。早在創世之前,神就已經有計畫來解決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耶穌的血

  神清楚知道人想得出的辦法,但祂想出更好的計畫,就是「耶穌的血」,被殺的羔羊。為什麼如此重要?動物的血只有暫時的功效,從來不能使人自由或得到救贖。動物的血只夠用一年,然後當時的人不得不再做一遍,因為他們一直犯罪。但是還有另一個更有效的祭物,就是「耶穌的血」。

 

  為什麼耶穌必須流血?路加福音第一章記載耶穌降生,聖靈降臨在馬利亞身上,她被聖靈感孕。神在她身上植入DNA,藉由她所生的耶穌並沒有亞當的罪性。祂的血是純潔的,沒有任何罪,完全潔淨。耶穌就是被殺的羔羊,祂的血要流出來,破除咒詛、打破黑暗的權勢、解開罪惡的捆綁、除去過犯罪孽。我們務必知道,只有「耶穌的血」能做到,別無他法!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汙的羔羊之血。彼前1:18-19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弗1:7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羅3:25
 

  …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啟5:9
 

  除了耶穌的寶血,沒有其他方法,也沒有其他宗教可以解決罪的問題。我們不僅要知道耶穌寶血的作用,還要知道如何將之應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

歌羅西書2章14-15節提到:「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主耶穌藉著祂的死亡和寶血,撤銷了我們過去、現在和未來所記錄每一項罪的清單。耶穌的血抵銷了所有的罪,所以祂能夠撤銷清單上所有的罪。然後經文說祂將魔鬼擄來。因為我們犯罪,魔鬼有機可乘。罪的破口是牠們唯一的武器,耶穌要奪走生命中折磨你的黑暗權勢,而關鍵同樣在於耶穌的寶血。

 

  我們必須把罪帶到光中,帶到十字架和耶穌的寶血跟前。起初神完全隱藏了十字架的計畫,在耶穌為人的罪捨命被釘十字架之後,魔鬼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徹底失敗了:「我們鼓動人鞭打、折磨耶穌,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處死,竟然配合了神的計畫。」這是魔鬼失敗的原因,這豈不是神智慧超群?

 

  耶穌基督成為了我們的救贖,從咒詛、貧窮、疾病、失敗、孤獨、空虛、無意義的人生中,把我們救贖出來。如加拉太書3章13-14節所記,耶穌付出了代價,為我們受了咒詛,使我們能夠行在神的祝福和恩惠之中,並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神為我們所做的這些偉大事情,我們應當感恩。

 

  我們必須知道,任何的罪,不論大小,都有影響力,就是所謂的蝴蝶效應。不要用其他名字稱呼罪,也不要忽視,必須正視和處理。要從聖靈得著敏銳、敏感的良知,承認自己的過犯,並帶到十字架前。耶穌已經救贖了我們,祂的寶血粉碎了罪的權勢,所以我們可以再次坦然無懼回到神的面前,這就是公義的意思,除去罪,再次回到神面前,享受祂的同在!

 

  禱告:「天父,我們感謝祢。今天我重新感受到自己真的需要一位救主。耶穌,我生命的救主,祢已為我付上了救贖的代價。我相信祢、尊榮祢,我願意讓祢對付我的罪,持守祢的應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下期待續)

 


使徒康麥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