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五零 清華學派(7):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五零
 
清華學派(7):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圖片來源: Canva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約24:15)
 
  我們家大女兒出生時,華神的林道亮院長親自給她取名「惠華」,說是:「惠我清華、惠我華神、惠我中華、惠我華人」。小兒子來到時,我們將他取名「牧迪」,期待他將來如當代主所重用、偉大傳福音者:德懷特·牧迪(Dwight Moody)。
 
  小兒子牧迪2個月大時,受感染、緊急住院,才把他給救回來。神學院的老師說,趕快為這孩子施洗,歸入主耶穌名下,有永生、得醫治、有豐盛的一生(參太1:21,「耶穌」的原文定義)。我們就把他們姊弟倆獻給主。從此,我們心中舒坦無懼,照著《聖經》的教導,漸次養育他們。
 
  3歲時,牧迪站在我們耶魯大學宿舍沙發上,手拿著《聖經》,一本正經地講起道來,唯一聽眾是他姊姊──那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一幕。7歲時,牧迪和惠華喜怯怯地跑來說,他們要行「堅信禮」。
 
  「一般『堅信禮』都是在14歲啊。」我說。
 
  「但是,」牧迪和姊姊堅定地說:「我們已經相信主了啊!」他們等不及長大才行那諸般的義。
 
  看著姊弟倆稚嫩的童顏、聽著他們堅定的童語,我們就提前為他們行了堅信禮──我知道:這從病中得醫治的孩子,以及他的傻大姊,將來的命定。
 
  因著本教會在此地第四台有帶狀佈道節目,常有觀眾打電話進來,反映從中得到生命力的恢復、歸信基督,甚至有企圖自殺者,因而放棄原先尋死念頭,姊弟倆就矢志上大學念傳播。在高中時,他們就參與電視節目製作,還到本地IC97.5電台,跟阿姨們學習調控混音的幕後作業,而不是去參加清華校園裡各種熱門高中科學營,害得我頻頻向主辦的系所因未予報到而致歉呢。最後拜「繁星計畫」所賜,他們都以高分進入大學老字號的傳播學院,直到名列前茅的修完碩士,短暫的在電視台或相關機構實習後,姊弟倆就回到教會,樂得從頭見習傳道人的全職事奉,直至如今。
 
  有一天,我在午睡中被一陣悠揚的旋律給吵醒。只見牧迪一個人獨坐在鋼琴前彈奏。
 
  「我沒有聽過這個曲子。」我說。
 
  「那是聖靈剛給我的靈感。」牧迪輕輕回答。
 
  我感到很欣慰,他已經抓到「靈光乍現」(Serendipity)秘訣──2019年,他在教會的「因約敬拜」(CovenantWorship)團隊,被「世界敬拜讚美事工」所舉辦的觀摩表演,指定為台灣的代表(一國一代表)。聽著牧迪自己的作詞、作曲、自唱之視訊,他的曲風與時下各敬拜讚美團的曲式完全不同,只讓人深感真神的偉大臨在,直叫我的老淚縱橫不止。
 
  這個孩子從小在病中得到神的醫治,也陪著父母在教會中孤獨的為主奮戰,縱使是在清華校園長大的「教二代」,仍不追求習醫或作著科技新貴的美夢,單單持守著清純的信心,決志服事主,更能在無援之下,依舊讚美歌頌敬拜主,我只能為之衷心感謝我的主、我的神。
 
  甚麼是「清華學派」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