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真理堂父親節線上歡慶主日》 爸爸起來禱告 領受復興的聖靈澆灌

台北真理堂詩班獻詩。擷取YouTube直播

 【記者魏麒原台北報導】「爸爸活過來,家庭就活過來!」台北真理堂從上個月就開始推動「爸爸起來禱告」,楊寧亞牧師(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說,家庭主流化的關鍵是「爸爸」,爸爸沒盡責,家庭就破碎,真理堂推動送爸爸禮物及線上禱告探訪,邀請2,500位爸爸參加父親節線上主日崇拜。這不只是父親節活動,更是爸爸禱告運動,會持續跟進,帶領更多爸爸信主得救,帶來家庭及社會的轉化,盼望全台教會一起來。

 台北真理堂8日的父親節主日崇拜,先播放4位姊妹視頻,發表自己對父親、丈夫的感恩文,尊榮勞苦功高的父親及丈夫,感謝父親及丈夫無怨無悔的付出,有位姊妹的父親已回天家,雖然沒趕上看父親最後一面,但她相信有朝一日會在好的無比的天家跟父親相會。


四位姊妹發表自己對父親、丈夫的感恩文。擷取自YouTube直播

蘇哲明牧師短講。擷取自YouTube直播

 
父親是帶給妻子、孩子祝福最關鍵的角色

 接著蘇哲明牧師以「爸爸的祈禱」為題短講,他引用世界各地調查報告指出,當父親在家庭缺席,對孩子的傷害是全面性的,孩子容易否認自己,找不到生命的意義,也影響長大成人的工作就業能力,人際關係相處也會出現困難,甚至影響婚姻生活。相反的,父親則是帶給妻子、孩子祝福最關鍵的角色,然而做個稱職的爸爸壓力很大,不僅要賺錢養家活口,且要兼顧家庭生活及親子教養,經濟、職場工作及親子教養讓爸爸處於壓力鍋。如今,爸爸有路可走,上帝要幫助每位爸爸,成為禱告的人,如聖經中使徒保羅所言:「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


四位禱告的爸爸作見證。擷取自YouTube直播 

 隨後有4位禱告的爸爸拍視頻作見證,一位是年輕爸爸為照顧小小孩禱告;一位中年爸爸因舉家搬遷到澎湖,面對工作及家庭雙重壓力,開始為妻子跟3個青春期兒子禱告;一位四處傳福音的老牧師,為家庭需要及3個子女禱告;一位AI專業領域的爸爸,因著禱告,修復與妻子及3個子女的關係,工作職場也蒙福。
 
 見證影片過後,蘇哲明牧師詢問2個問題,第一個問題:為什麼4位爸爸會開始禱告呢?答案很簡單,就是爸爸們知道自己的不足,自己的有限,勇敢承認有需要。譬如小小孩的爸爸知道自己耐性有限、體力有限,開始禱告後,就不再每天吼想哭就哭不受控制的孩子;舉家搬遷到澎湖,因著很多狀況難以掌握,中年父親就帶全家一起禱告;年長父親,因牧養工作沒辧法陪伴兒女,只能更多禱告倚靠神的帶領;能力很強的爸爸,在職場叱吒風雲,卻搞不定家中3個青少年及妻子,成為心中的痛。男人有淚不輕彈,淚水老往肚子吞,所以要承認不足並不容易,往往想靠自己搞定一切困難。然而只有當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來到上帝面前禱告,神就賜恩給謙卑的人。
 
 第二個問題:為什麼4位爸爸都那麼喜歡禱告?蘇牧師說,男人都很實際,只有禱告很有效,爸爸才會喜歡禱告。譬如小小孩的爸爸禱告之後,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孩子也不哭鬧,從中經歷上帝對他無條件的愛;全家搬遷到澎湖的爸爸,經由禱告,孩子很快交到好朋友,適應新環境,變動中,上帝也對他說話,讓他身處黑暗依舊有盼望,且每天在上帝面前向妻子宣講「波阿斯宣言」(親愛的主耶穌,懇求祢!幫助我體恤太太的需要,保護太太、供應太太、安慰太太,因為主耶穌體恤我一切的軟弱。),他就被愛充滿,更愛妻子,家裡也被愛充滿。

 年長的爸爸因長期在外服事,靠著禱告,神不僅供應家庭的需要,也幫他完成孩子成為老師的心願,3個孩子跟媳婦都是老師,超乎所求所想;至於事業拔尖的爸爸,在禱告中領受解決家人衝突最好方法是禱告,只要一禱告,跟妻子就不再吵架,跟孩子晚禱,聆聽孩子的心事分享,家庭更和樂平安。他不僅在家庭禱告,每次上工都為自己工作及服務的公司禱告,不斷經歷上帝的賜福,他所服務的客戶中有家連續虧損4年的公司翻轉,市值甚至成長4倍。
 
 最後,蘇哲明牧師帶領弟兄姊妹為自己的爸爸禱告,並帶領參與主日崇拜的爸爸們,舉起聖潔的手,為自己的家人及家庭祝福禱告,並呼召線上未信主的爸爸決志禱告,承認耶穌是生命的救主。

詩班獻詩。擷取自YouTube直播

敬拜團敬拜讚美。擷取自YouTube直播

 
爸爸起來禱告就是個好爸爸
 
 爸爸起來禱告、爸爸起來服事,那就是個好爸爸。」楊寧亞牧師說,每一年的母親節、父親節都是教會佈道的好時機,平均每年母親節送出1,000份禮物,爸爸節則送5、600份禮物,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實體聚會,就提早一個月送禮物,因為很多爸爸都是受傷的人物,需要被尊崇,原本透過弟兄姊妹關係網邀請全台灣的爸爸們,預計1,000份禮物,後來追加到2,500份,其中2,000位爸爸是非基督徒,透過線上禱告探訪,邀請參加爸爸們線上崇拜。
 
 送禮物禱告探訪的過程,有人親自送禮物並探訪,但大部分禮物由教會郵寄,有些爸爸收到禮物,誤以為是詐騙集團,怎麼會突然收到禮物,弟兄姊妹再根據禮物名單逐一線上禱告探訪,邀請爸爸們參加線上主日崇拜。
 
 楊牧師說,爸爸節主日崇拜主題是「爸爸起來禱告」,上帝應許在末後的世代,「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4:6),聖靈澆灌下來,爸爸的心就會改變,認罪悔改得到天上權柄,就會作好爸爸,然後很多爸爸會謙卑,向妻子、孩子認罪悔改。
 
 爸爸節線上主日崇拜就安排4個見證,從年輕爸爸到阿公都有,「爸爸起來禱告、爸爸起來服事,就能夠成為好爸爸」是其目標,真理堂率先做爸爸禱告運動,盼望全台灣教會一起來做好爸爸禱告運動。基督徒爸爸學習耶穌警醒片時,一天一個鐘頭為家庭、國家禱告,非基督徒則是透過經文卡,呼求主名,持續為全家得救禱告。爸爸禱告運動不只是為了爸爸節主日崇拜,而是如同逾越節、住棚節等猶太人節期,每年週而復始的執行,記念上帝的工作。
 
 「推RPG(復興禱告小組)不只是在堂會,而是家庭跟職場!」楊牧師說,雖然不少人覺得要爸爸起來禱告怎麼可能呢?然而好爸爸運動是神心意,是聖靈的工作,祂一定會成就,尤其很多教會已經在作RPG,不僅基督徒彼此代禱,而且也可以帶領非基督徒呼求主名,在未後的日子,萬民一起流歸耶和華的山(賽2:2)。RPG是全國禱告運動,在堂會、家庭、職場,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一起呼求主名,真理堂7月份就開始禱告探訪,8月報上名單,逐一線上禱告探訪,第二步教爸爸們起來禱告,第三步是講見證,爸爸節主日崇拜重點不是看直播的人數有多,而是弟兄姊妹一對一,線上探訪有多少人參加主日崇拜,也把影片送給沒參加主日崇拜的爸爸,弟兄姊妹持續跟進到年底,看看2,000個非基督徒爸爸有多少人信主。
 
 楊牧師說,家庭主流化有3個項目,一、愛之語,二、RPG家庭禱告祭壇、家庭時光,三、建立城市家庭關懷中心。愛之語、RPG要變成生活習慣,就非常Powerful,基督徒家庭作出見證,最後才發展城市家庭關懷中心,幫助弱勢的家庭。雖然工作很艱難,若這是上帝的心意,上帝就必做成這事,榮耀、掌聲全歸給上帝。回家運動就是聖靈運動,相信在未後世代聖靈大大的澆灌,復興要超越五旬節,建立合一的基督身體。

2021.8.8.15:00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