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主任牧師專訪》 渴慕聖靈也要在真理扎根 教會就會健康成長


卓越北大行道會弟兄姊妹歡慶新年。卓越北大行道會提供

 
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主任牧師專訪
渴慕聖靈也要在真理扎根 教會就會健康成長


  【記者魏麒原台北報導】「真理的造就跟聖靈的工作,是建造健康教會的雙翼。」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主任牧師於9月3日受訪時說,教會健康自然就會成長,也不受COVID-19疫情影響,父親節主日還有50多人受洗,還在桃園航空城拓植第3間教會「卓越飛航行道會」,已開始實體聚會,前景看好。


林慶忠牧師看重聖經真理的教導。卓越北大行道會提供


林慶忠牧師帶領弟兄姊妹,禱告追求神的同在。擷取卓越北大行道會臉書



卓越飛航行道會已開始聚會。擷取卓越飛航行道會臉書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的卓越北大行道會,由林慶忠牧師拓植迄今已11年,不僅在北大特區成立教會,而且還跨越新北市,在桃園市藝文特區設立「卓越桃園行道會」,疫情期間宣教植堂腳步不停歇,在桃園航空城,機場捷運A19站旁開拓「卓越飛航行道會」,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後,已開始實施實名制聚會,連續3週的聚會人數都額滿。

持續11年晨禱 建造信徒真理根基

   「特會像點燃柴火,點火不是很累,但後面持續的搧火才累。特會結束了,若教會沒有天天搧火跟進,弟兄姊妹的熱情熄得很快。」身為行道會聯會主席的慶忠牧師說,不管是教會界最近如火如荼推動的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或是剛落幕不久的行道會烈火特會,還是以前的訪韓聖會,其實只是點火而已,挑旺信徒起來禱告、渴慕聖靈充滿。生命的改變是需要時間的,弟兄姊妹雖然在特會被挑旺,特會結束後必須仍插上插頭,天天持續火熱,生命才可能改變。否則興奮感過了,熱情也沒了,落入這樣的光景,即使再參加10次特會也不會有任何的果效。

   「真理的教導對教會建造是很重要的。」慶忠牧師說,弟兄姊妹有被教導就明白真理,知道如何與神建立關係,信徒健康,教會就會成長。北大卓越行道會過去11年,相當看重真理的教導,扣除主日及週一同工休息日,週二到週六早上6點到7點天天有晨禱,等於每天他都在講道,幫助弟兄姊妹明白真理,有了這樣的信仰根基,就知道怎樣過正確的生活。

  雖然教會有線上直播,但晨禱時間過了,影片就下架,讓弟兄姊妹養成早起晨禱的習慣。慶忠牧師說,他有信心從神領受的信息,對弟兄姊妹是有幫助的,現在每天晨禱聚會連同馬來西亞據點(100多人透過Zoom連線),至少有1,300多人參與其中。這批每天願意付代價清晨起來禱告,必定是從晨禱中得到益處,否則不可能願意付代價那麼早起床晨禱

  對於受洗的新人,教會也預備一年半的裝備建造系統,每半年有一個裝備建造課程的循環,總共要經歷3個裝備建造循環,幫助弟兄姊妹更認識信仰真理,有更健康的信仰生活。


教會2021跨年大合照。卓越北大行道會提供

教會必需要有聖靈的工作

   「教會必需要有聖靈的工作!」慶忠牧師說,耶穌教導我們,祂往父那裡去,父就差遣保惠師來,永遠與我們同在(約14:12-16)。在聖經的教導裡,聖靈會永遠與我們同在,聖靈不只是與使徒行傳的聖徒同在,直到如今仍然運行在教會。「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1:20)所以教會的一對翅膀就是真理的造就和聖靈的工作。「有道無靈便是死」,知識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精義叫人活;「有靈無道便是狂」,沒有真理的基礎,凡事都自稱「神給的感動」,沒有限制、無限上綱,就會帶來混亂。聖靈來是要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我們讀聖經不只是讀神的話(Logos),更要藉由聖靈的幫助,明白神的話,從中領受神的啟示(Rhema),若沒有聖靈,我們所擁有的只是文字的知識。

  聖靈是三位一體真神的第三位,我們怎麼能否定祂,教會怎麼可以沒有聖靈的工作呢?慶忠牧師說,即便是耶穌基督受洗後,就被聖靈引導到曠野,接受魔鬼的試練,連耶穌基督都在聖靈的引導裡面,難道我們不需要聖靈的引導嗎?若有人說教會不需要聖靈的工作,在聖經真理上是站不住腳的。

帶下神蹟奇事的要件

   「神蹟奇事不能說只是聖靈的工作。」慶忠牧師說,我們經歷神蹟是因著信心,得著上帝的喜悅,「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經歷的神蹟必須是神的應許,神若沒有應許,祂沒答應的事,我們求也沒有用。有了神的應許,我們就必須用信心支取,信心是啟動靈界的鑰匙。除了物質世界外,還有屬靈世界的存在,如同人有靈、魂、體三部分,人的屬靈部分須用信心來開啟屬靈領域,然後再由聖靈引領,跟上帝連結。
 
  譬如一個人進到教會,若對神有信心,就會呈現不一樣的敬拜讚美,也可以看到他的感動,以及敬虔的表情,因為那是內心被聖靈引導,與神的觸摸。若是對神沒有信心的人,唱詩歌沒感動,手也舉不起來,就進不去屬靈領域,聖靈也不能做什麼。就像耶穌說的,祂在不信的人中間是沒辦法做什麼事。所以弟兄姊妹要經歷神蹟奇事,首先要有神的應許,然後用信心支取神的應許,用信心開啟靈界,由聖靈帶下上帝一切的豐富,包括醫治、釋放、供應、內心撫慰及喜樂,經歷神蹟。

教會要健康才會成長

  教會要健康,才會成長,就像小孩子一樣,身體健康就會成長。慶忠牧師說,當弟兄姊妹進到教會,被恢復、得著供應、蒙受祝福、得著益處,就會自動自發傳福音,帶親朋好友來到教會、經歷神,帶來教會成長。但當信徒對真理還搞不清楚,加上不認識聖靈,一天到晚講「上帝感動我,我要這樣做。」也不順服權柄,就會引起教會混亂,這也是很多教會不願接受聖靈工作的原因。
 
  慶忠牧師說,如同使徒保羅所說,「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林前14:40)聖靈是先知啟示的靈,神要在教會做的事,除了感動其他人,一定也會感動教會的主任牧師,這是很簡單的邏輯。身為牧者要堅定讓真理在教會是不被挑戰的,進而培養一群健康的信徒;教會健康,就會一直成長。教會不要害怕聖靈的工作,沒有聖靈工作是不行的,這是聖經真理。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