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原住民合一團隊就位 與神對齊、更深更廣合一


原住民合一團隊的父老分享。GOOD TV提供
原住民「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
原住民合一團隊就位 與神對齊、更深更廣合一
 
  【記者魏麒原綜合報導】原住民牧長領袖「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不受颱風的風雨影響,於9月12-13日兩天在新竹喜來登飯店登場,全台包括花東、山區的原住民牧者,以及平地國度父老總共近70人齊聚一堂,面對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變局與更新契機,尋求更深、更寬、更廣的合一。

  周神助牧師(靈糧使徒全球性網絡主席)受訪表示,原住民對台灣復興非常關鍵,合一旅程已走了20年,但原住民父老深感彼此合一,與神對齊不容易,發起此次聚集,盼望原住民牧者彼此對齊,與國度父老合一同行,發揮影響力。

  因著今年2月22日在田埔教會原住民回家和好聚集,神感動李協聰牧師(台北101教會)看見原住民有一個團隊要就定位,加上田埔教會在7月7日歡慶泰雅爾族聖靈造訪滿49年,吹響50週年的號角後,原住民合一團隊成形,成員包括李保盛牧師、張以諾牧師、伍賜福牧師、李義三牧師、林信義長老、潘國平牧師等人。這次原住民「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由林劍萍牧師擔任總幹事。國度父老周神助牧師、曾國生執行長(GOOD TV)、鄭博仁牧師(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李家忠牧師(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等人陪伴同行。
 
  「讚美主,哈利路亞!榮耀主,哈利路亞!」12日晚上7點半開始的聚集,由張以諾牧師(大溪榮美教會主任牧師)主持,隨著敬拜讚美神,不僅有原住民語的詩歌,載歌載舞,帶領與會牧者圍圈跳舞,更深地敬拜讚美神,呼求聖靈的造訪。


吹號角。GOOD TV提供



牧者圍圓圈跳舞。GOOD TV提供


周神助牧師。GOOD TV提供


  受邀的周神助牧師短講說,李協聰牧師在他80歲生日那一天的禱告,領受到他手上有兩把鑰匙,一把是大衛的鑰匙,一把是天國的鑰匙,現在他每天思想這兩把鑰匙。以利亞敬拿到大衛家的鑰匙,「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他必作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賽22:20-25)教會父老的關鍵在於有「為父的心」,願意就定位;要成為使徒性國家也是要有許多父老願意坐在位置上。

  如何擁有為父的心?」周牧師說,第一、要學習作僕人。父老要學習作僕人,僕人是榮耀的身分。第二、要學習作兒子學習當天父的兒子,學習當父母的兒子,學習當屬靈父親的兒子。

  「當教練很容易,但要作父親或屬靈父親是永遠的責任,很不容易。」周牧師說,神是大衛鑰匙永遠的主人,祂要開才開,祂要關才關。原住民家人同行就是要學習當僕人和兒子,兩者都是永遠榮耀的身分。神要原住民父老不只是就位,而且是真正合一,相信國度父老跟原住民父老各就各位、真正合一時,將在台灣及華人教會產生極大的影響。

原民教會預備新皮袋 承接新酒新油澆灌

   「迎接泰雅爾靈風造訪50禧年,相信神的新酒新油要澆灌下來。」泰雅爾中會李保盛(馬賴)牧師表示,然而「原住民教會預備好新皮袋要來承接新酒新油了嗎?」特別是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帶來教會聚會、敬拜及事工上巨大改變,過去的合一方式,是否也要因應變局,更深、更寬、更廣地調整呢?看見今天受邀的牧者沒受到颱風影響,全員到齊,神一定有很重要的啟示要對我們說,為原住民族群帶來合一的氛圍。

  張以諾牧師回應表示,感謝回家團隊父老的陪伴與成全,用愛成全原住民牧者,進入回家水流,讓原民牧者有機會學習作兒子,神藉著回家團隊挑旺原住民族群,原住民牧者關係仍有努力改善的空間他也看見神奇妙的作為,修補當年慈光教會與懷恩教會兩間教會之間的傷口,合一同行,成為教會的祝福。

  見證這段歷史的林信義長老說,原住民站起來真的不容易,若是原住民16族能到齊合一,台灣就有希望。當年他因故離開慈光教會,開拓懷恩教會,後來慈光教會馬賴牧師跟他有共識,「我們兩邊應該要合一彼此洗腳,彼此認罪悔改,」果然兩間教會和好後,就蒙上帝的祝福,開始發旺外展。他在擔任復興鄉9年的鄉長,每年過年都宴請長老會牧者,促進彼此關係,原住民合一是蒙神悅納,得著祝福的開始。

  馬賴牧師回應說,慈光教會是他服事的第3間教會,之前是五峰教會、巴陵教會,是神帶領他來到慈光教會。但當年教會的分裂,讓他很受傷,後來神感動他,到懷恩教會找林信義長老和好,兩人交通後,赫然發現林長老也有這樣的感動,促成兩間教會和好。

合一射中靶心 對齊神的心意

   「我在禱告時,看見箭靶的異象,相信上帝會給我們弓,也會給我們箭,射中紅色的靶心。」本身是平埔族的潘國平牧師指出,2013年台灣興起發光聚集時,各族上台認罪悔改,記得潘劉玉霞牧師(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說,如果平埔族沒有參與其中,原住民合一就會不完整。潘國平牧師說,「我在懷恩教會已經30年,記得30年前原住民就開始推動合一聚會,第一次合一聚會就辦在懷恩教會,事隔30年,懷恩團隊再參與原住民合一運動,相信這是上帝美好的心意。」他的領受是,要作好「父」,必須先有作「兒子」的靈,若沒有打破自己內心的「城牆」,是沒辦法合一的,作好「兒子」,才能也作好「父」。

  伍賜福牧師認為耶穌非常看重教會的合一,原住民教會要合一,化解過去的紛擾所帶來的傷害,只有真正倚靠上帝,治死自己的老我生命,挪去習以為常的不良習慣及不同個性,否則教會再大、再有恩膏,卻沒有見證,就發揮不出神國的影響力。

  而達到真正的合一,一、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二、要當最大的,就要先從服事最小的開始。三、必須看出別人比你更偉大。四、彰顯基督的恩典和同在。五、走合一要確實的相愛和忍耐、不要猜忌,彼此確實的信任。


  參與聚集的天泉611靈糧堂巴康忠義牧師表示,謝謝以諾牧師常不辭辛勞造訪他,參與原住民合一的旅程,對他來講是全新的開始,從中領受原住民合一所帶來的更新。


張以諾牧師。GOOD TV提供


敬拜讚美神。GOOD TV提供


  聚會最後張以諾牧師呼召說,盼望大家不再是對齊事工,或是對齊教會,而是更多與神的心意對齊。每個人不再用心中的放大鏡,放大自己的成就,放大自己的教會,放大別人的罪,放大別人的軟弱,而是謙卑禱告神,一起認罪悔改,放大別人的優點,放大耶穌的榮耀,放大神的心意。

  因著看見馬賴牧師很棒的見證,一個曾經受傷的教會願意接納並原諒分裂出去的家人,這是何等不容易的事。神喜悅我們同心合意,挪去各族群之間的隔閡及傷害,才能射中靶心,對齊神的心意。不只是原住民父老就定位,而是所有原住民族群一起就定位,因為這關乎原住民的命定,也關乎天父的命定!


2021.9.13.13:00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