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一國慶祈禱日 興起發光主榮耀彰顯

  【綜合報導】香港跨基督教團體於10月1日的國慶日舉辦「香港祈禱日」,全天12小時分12個主題,由不同教會帶領敬拜和禱告,同步在海洋公園、馬灣挪亞方舟、在空中及巴士上獻祭。還特別設立「東方之珠郵輪海上之旅」,建立海上祭壇。此前也推行40日禁食禱告,響應大會主題「主榮耀彰顯」,為主興起發光(參賽60:1-2)。   

  「香港祈禱日」是一年一度跨宗派、跨堂會的基督教禱告聚會,至今踏入第7個年頭。「祈禱日」倡議禱告是基督徒生活不可分割的部分,12小時馬拉松式的聚會,讓弟兄姊妹可以隨時隨地以不同形式參與。

       本社專訪籌組主席石建華牧師,數算歷年「香港祈禱日」的恩典,解釋設立海上祭壇的目的。他首先表示,「今年主題是榮耀的降臨,由2019年開始,香港的大環境並不容易,但祈禱日一直未中斷過,而當年(2019)也有3千多人參加。到今年已是第7年,不是說我們有多厲害,我覺得是主自己的作為,是人辦不到的,一切都是主的功勞,這就是主榮耀彰顯的意思。」

專訪石建華牧師。
截取自網絡影片。

禱告祭壇異象
       今年的祈禱日還租了大型郵輪,出發到港珠澳大橋,面向南海發出大能的禱告。為以下三個方向禱告:

       第一、為南海求平安。2017年石牧師跟隨哈利路亞事奉中心在海上敬拜時領受為南海求平安。頭幾年,南海的衝突不多,但現在南海局勢緊張。目的不是為哪一個國家主權禱告,而是神要掌權,南海有平安很重要。正如中東苿莉花革命之後,很多國家飽受戰爭的痛苦。石牧師領受要代禱,亞洲不需要歷史重演,而且更容易進入復興和大豐收。如果南海有平安,亞洲就有平安;如果亞洲有平安,亞洲就能進入復興。

       此外,不只為海域,也為周邊12個地區禱告,就像以色列人的12支派,會幕設於中間,使以色列人經歷40年的供應和平安。縱然有爭戰,但終必得勝,有神的保護,所以要設立海上的祭壇。

       第二、為大灣區禱告。代禱者乘坐郵輪到珠江出口,建立海上祭壇,祝福大灣區。不是為政治,是為了經濟民生。香港不是獨立的小島,能夠與大灣區合作、合一,這是共嬴的方向。不可能大灣區經濟很好,香港很差;或者香港很好,大灣區就望塵莫及。就歷史的走向是可以合一、擴大、互嬴,社會、經濟和民生都可以改善。

       第三、恢復海上絲路差派宣教士,將福音運動引進亞洲各地、中東,最後華人同心回歸耶路撒冷。

       石牧師提到600年前航海盛行,明朝的鄭和下西洋,航運技術超越西方100年,他認為現在神要恢復,要在南方港口,如廣州、香港等地與外國接軌,差派宣教士,把屬靈的力量帶出去。相信這是神的心意,所以特別為這方面禱告,藉着經濟起飛,屬靈方面也起飛,祝福到亞洲和列國。   


海陸空三路築壇。
圖/來源大會提供。

       「香港祈禱日」分為12小時,由12隊敬拜團隊及代禱團隊為教會、校園、家庭、香港的命定、七山、宣教、以色列、新婦興起、禱告,最後更有差遣禮,興起年青人回應宣教。   

興起發光
       大會以讚美操、旗隊,以及以賽亞書60章1-2節揭開序幕,宣告:「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籌組團首先於開幕禮致辭及帶領會眾領聖餐,主席石達華牧師分享歷代志下15章14節,歡慶耶和華的日子,宣告平安,宣告香港揭開新一頁:「香港不再憂愁,也不再憂慮,不但進入平安,而且進入豐收。」

       復興華人國際事工及香港基督教復興教會創辦人包德寧牧師表示,「國慶日有祈禱日很有意思,而且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膚色、不同的群組、不同的種族,但我們是一個身體,而且我們要為祖國和香港多多禱告。」他又勉勵會眾效法保羅成為基督的使者,使人與神和好。

牧者團致致辭、禱告。
截取自網絡影片。

       香港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的董事蔡少浩先生提醒:「當領聖餐時,我們記念主耶穌的受苦和受死,祂為我們付上沉重的代價,所以要建立禱告的祭壇。」

       豐收佈道團(香港)執行董事陳素嫻女士帶領禱告:「感謝主祢呼召石牧師願意承接祈禱日的呼召,帶領香港每年向神禱告。今年是第7年,我們用合一的心奉獻,求祢悅納。我們舉手禱告如同晚祭。求主轉化教會,再轉化城巿,願香港成為祖國及列國的祝福,願香港成就神所賜的命定。」

       禱告會除為家庭、校園、七山、香港命定及華人禱告外,更邀請了少數族裔代表及海外宣教士為本土跨文化宣教禱告。又特設黃昏禮,宣讀雅歌經文,透過禱告帶領人歸回神國。神召會友愛堂黃濠牧師為以色列得救禱告,「使徒保羅傳福音時說『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尼利人人』,他最大的心願是傳福音給自己的同胞、骨肉之親。」

基督新婦
       石牧師表示,如今禱告運動興起,是因為耶穌快回來。我們愛耶穌,不只是到教會,做門徒,傳福音。 聖經用象徵性比喻,基督迎娶新婦,迎娶是人生大事,我會形容為這是耶穌的永恆終生大事。面向末世,我們不是很慘情,而是激烈地被愛。我們要預備好自己,禱告是與神親密的行動,我們要像新婦,進入末世禱告運動。

巴恩斯博士分享新婦信息。截取自網絡影片。

       「呼召要來」(Call 2 Come)基督新婦事工創辦人之一巴恩斯博士(Dr. Howard Barnes)透過影片鼓勵香港代禱者,「大家不但以新婦身分來到寶座前,喜樂地期待將來基督再來迎娶新婦,而且你們聚集成 為新婦戰士,一同為國家禱告悔改。」巴博士呼召新婦走出世界,佔領山頭,直到耶穌再來。如以斯帖一樣,新婦有權柄禱告、代禱、宣告、頒下王命。王向以斯帖伸出手中的金杖,以致能夠進入王的內室 ,並問她:「妳要什麼?妳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妳。」(斯5:3)新婦要接受差派去為國家、為神的國禱告。

       大會安排了「新郎迎娶新婦」環節,由穿上新婦裝束的姊妹帶領敬拜及禱告,為新郎耶穌傾盡所有之後,便開放自由時間給弟兄姊妹為年輕人禱告,接受差遣成為領袖,為主興起發光。眾籌委再為香港祝福禱告。石牧師宣告:「香港是榮耀的城巿,中國成為宣教的中國,大灣區成為豐盛的區域,南海有平安,亞洲有平安,亞洲要進入大復興。主,願祢快來,差派更多宣教士出去。香港進入新的一頁,成為可喜可樂之城。

       聚會落幕之際,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全球各地代表、海外華人牧師、宣教士,還有禱告殿、祭壇、 使徒網絡等負責人,異口同聲用以賽亞書60章1-2節祝福香港「為主興起發光」。

新婦敬拜(左)、兒童敬拜(右)。
圖/來源大會提供。


同吹得勝號角。圖/來源大會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