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下的基督徒信仰實踐」講座 堅守信仰 服務人群

 
周啟楊博士(左)撒頌基牧師博士(中)呂慶雄博士(右)
 
  【本報訊】香港伯特利神學院(伯特利柏祺城市轉化中心)與福音證主協會於3月25日合辦一場題為「災難中的關鍵少數 –以巴衝突下的基督徒信仰實踐」的講座,探討在以巴衝突背景下,巴勒斯坦基督徒在災難中的角色和信仰實踐。講員為伯利恆聖經學院院長撒頌基牧師博士(Rev. Dr. Jack Sara)。講座由周啟楊博士主持,並邀請了呂慶雄博士作回應嘉賓。
 
  撒頌基牧師博士首先介紹巴勒斯坦基督徒的身份和背景,他們是聖地上的阿拉伯語社群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傳統。他指出,巴勒斯坦基督徒與這片土地上的社會有著緊密的聯繫,並承擔著守護信仰和文化的重要責任。儘管面臨著歧視、限制和暴力等困境,許多巴勒斯坦基督徒仍然堅守信仰,並在教會事工、社區服務和教育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
 
  而以色列國內阿拉伯福音派基督徒(少數中的少數),也面臨許多的挑戰。他們需要在以色列這個以猶太人為主體的社會中,保持自己的宗教身份,並與其他社群建立聯繫和互動。他們也需要維護自己的宗教權益,爭取平等對待和尊重。
 
撒頌基牧師博士強調,基督徒在促進和平對話和互動方面的重要性,以建立和諧共處的環境。例如阿拉伯福音派基督徒在以色列國扮演著宣教的角色,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和人道援助工作。他向參與者提出了一些具體的建議,包括祈禱、領受與施予、親身前往參與協助、培訓和指導、營商宣教等。
 
  呂慶雄博士回應時鼓勵教會應具備雙重身份,既是蒙召出來,也是被差遺出去。他強調,基督徒應該有雙重聆聽的操練,代表我們既要聆聽上帝話語,也要聆聽當下世界,並將兩者聯繫起來,並以保羅教導我們禱告的以弗所書六章18-20節勉勵參與者。

 
呂慶雄博士(左)撒頌基牧師博士(右)
 
  到了講座的尾聲,周啟楊博士主持了答問環節,問題涵蓋時事、神學等議題,撒頌基牧師博士和呂慶雄博士對這些問題進行了回答和討論,並提供了實際的建議和指導。
 
  此次講座吸引了約43人的參與,包括教牧人員和教會領袖。參與者對撒頌基牧師博士的分享表示讚賞,並對巴勒斯坦基督徒和以色列國內阿拉伯福音派基督徒所面臨的挑戰表達了關切。


 
go top